配色: 字号:
智能应急疏散系统在大型建筑中的的功能与应用
2021-03-03 | 阅:  转:  |  分享 
  
智能应急疏散系统在大型建筑中的的功能与应用



?

图1智能消防应急疏散系统图

?

??智能疏散系统主机:主机由交互式操作软件支持,实时解析底层设备的工作状态,接收来自消防报警系统的火警联动信号。在日常维护过程中声光报警显示各种设备故障信息,具备日志的查询、记录、打印功能;在火灾发生时,根据火灾联动信号选择相应的应急预案,启动各类应急疏散指示灯。

区域应急照明配电箱作为系统内为灯具供电的供配电装置,同时具备接受主机的巡检控制、供电回路的电气隔离、回路智能控制、回路信号汇集,加快主机对底层灯具的巡检速度,降低信号干扰,改善通信质量等功能。

疏散指示标志灯具,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型疏散指示灯为人员疏散逃生指引方向。其安装方式有壁挂式、吊挂式、地埋式三种,主要设置于防火分区的安全出口等处。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型应急照明灯具,其主要为人员疏散逃生提供照明,安装方式有壁挂式、吸顶式、嵌顶式三种。

?

4.2产品选型表

控制器和集中电源选型表

?





?

?

灯具选型表





?



5结束语

??对于集中控制型的应急疏散系统,既要重视日常维护的问题,又在获得消防报警火灾联动信息之后,对逃生的路线进行积极、准确的分析,及时调整疏散方案,从而提高安全疏散安全系数。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集中控制应急疏散指示系统与报警系统实现了有机地结合,同时实现与网络通信技术的有机融合,应注重定期对系统进行检查,随时排除系统的软硬件故障,确保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参考文献

[1]李引擎,刘文利,李强,等.新型智能应急疏散指示系统研究[J].消防技术与产品信息,2006(9):21-23.

[2]刘伟,智能应急疏散系统在大空间建筑物中的作用[J]科技资讯.2015(01):228.

[3]安科瑞企业微电网设计与应用手册.2019.11月版.

[4]安科瑞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防火门监控系统/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选型手册.2019.7月版.

?



















7









献花(0)
+1
(本文系长岭湖里的...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