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北大文学讲堂
2021-03-03 | 阅:  转:  |  分享 
  
图书简介:

严家炎荒诞又庄严的复仇正剧——释鲁迅《铸剑》

《铸剑》的审美旨趣及其相关问题

钱理群与鲁迅的生命相遇——谈《野草》中的哲学与想像力



陈平原文学的北京:春夏来冬



温儒敏从不同层面理解——怎样读钱钟书的《围城》



曹文轩古朴、明净的风俗美学——漫谈汪曾祺的小说



孔庆东真正的幽默是我不幽默——钱钟书《说笑》



姜涛冲击诗歌的“极限”——海子与80年代诗歌



图书简介:

有天鹅之歌、有中坚脊梁,一睹北京大学中文系现当代文学名师集体风采:妙语连珠、姿态缤纷,纵论文学和人生,启示我们好书怎么好好读;讲述鲁迅、沈从文到北岛、海子,巡游中国文学百年的巅峰,启示我们如何活得完满……本书是北大文学赏析课的录音整理版。开课目的是:给新来学生开拓阅读视野,启示阅读文学的方法和向度,面向整个北大学生,集体展示北大中文系形象。讲解人都是中文系名教师,他们对自己所讲的内容都是自己选定自己最拿手的,范围是现当代文学名著,大致可以构成现代文学史。他们对自己讲解的作品素有研究。特别难得的是:这里上编部分都是已经退休的老先生,这大概是他们最后一次给学生公开讲课,本书有历史存照的意味。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该书的重要特征,文学启蒙又具有大众阅读的素质。……



作者:ISBN:780211084X装帧:平装语言:简体中文开本:16开编/译:温儒敏姜涛编出版时间:2005年3月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市场价:36元属性:名家名篇



献花(0)
+1
(本文系清风日月明r...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