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2021年3月个人能力提升计划
2021-03-29 | 阅:  转:  |  分享 
  
个人能力提升计划江桥中心小学张宇个人能力提升计划(一)
我是一名音乐教师,音乐这门学科是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任务是利用音乐引导孩子们产生更浓厚的学习兴趣,从而使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好的发展。自我分析
1、个性随和,待人真诚
2、观念开明,通情达理
3、对未来充满期待,崇尚健康简单的生活
4、自信,但人际交往能力稍显不足
5、做事认真,有责任心
6、具备团队合作能力,不盲从
对于职业兴趣,我很满足自己选择的专业一开始觉得盲目,但经过了工作和学习,我知道自己的专业方向,也对自己的专业很感兴趣。我喜欢理论知识,比较热衷于实际授课。我的授课能力并不是很强,所以我将会着重培养自己的授课能力,为从事本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对于职业价值,说不追求回报,那是不现实的。我认为一份好的职业,最终目的是能够带来可观的经济回报,能够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健康舒适的生活。作为一名音乐教师,我们的目标和责任,主要是针对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的提升,发掘音乐人才入手。
二、调整与评估
计划固然好,但更重要的在于其具体实践并取得成效。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会是一场空。然而,现实是未知多变的,定出的目标计划随时都可能遭遇问题,要求有清醒的头脑,我们还需要不断地自我探索和对职业的探索,来修正我们现在的选择和计划。以上计划将在实施过种中适时进行调整。
个人能力提升计划(二)我作为一名音乐教师。我庆幸自己选对了专业,并且我个人很崇敬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但是,我清楚地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好教师,我现在还是远远不够的,我需要做更多的努力。要想做到一定的平衡,我个人认为应当要对自己的人生道路与职业生涯早作规划,做到心中有数。
水无点滴量的积累,难成大江河。人无点滴量的积累,难成大气候。没有兢兢业业的辛苦付出,哪里来甘甜欢畅的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勤恳恳的刻苦钻研,哪里来震撼人心的累累硕果?
只有付出,才能有收获。一位智者这样说过:一个不能靠自己的能力改变命运的人,是不幸的,也是可怜的,因为这些人没有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反而成为命运的奴隶。而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个春秋,有多少事是值得回忆和纪念的。生命就像一张白纸,等待着我们去描绘,去谱写。我唯一的愿望是通过自己的不断求知和进取让孩子们在音乐中寻找到快乐。那作为音乐教师的我应该怎样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呢?我认为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是正确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优缺点,包括与人交际能力如何?总结归纳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时刻提醒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做,作为音乐教师就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应该保持冷静的头脑,虚心向老教师、同事、朋友请教,及时指出自身存在的各种不足并制定出相应计划加以针对改正,以一颗真诚与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任何人。积极争取条件,增强自身的社会工作阅历,为以后创造更多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正确的看待职业。选择了教师,特别是音乐教师。不是像大部分人想的那样可以赚很多的钱,但我从来就不去想做一名教师到底能赚多少钱,钱是身外之物,在死亡面前,再多钱那又怎样。我选择教师是因为我看到了它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好教师所肩负着多大的责任。我热爱这个职业,我愿意尽我最大的力量来努力去学好它,开创出卓有成就的未来
三是正确的规划未来。巩固基础学科的知识,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地基好的楼才能建的高,地基不好的话地震了会塌。尤其是专业知识,不仅要学好,还要灵活运用。
之后确立目标阶段,了解相关应有的活动,并以提高自身素质为主。可以通过参加团体活动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提高自己的责任感、主动性和受挫能力。并有选择性的辅修其他专业的知识充实自己,要是还有精力可以考虑继续深造。但主要精力要放在教学上。同时也应注意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对我来说,这会是我理想中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个必经阶段,一个必须跨上的台阶.做好你的职业准备,做好你的职业生涯规划,你将受用一生!
个人能力提升计划(三)
一、自身现状分析
(一)优势分析
1、精力充足,细心,做事积极主动。
2、处理事情逻辑能力强,处理事情井井有条。
(二)不足剖析
1、组织管理能力较弱,沟通水平不高。
2、英语水平一般。
3、对人与人之间的冲突的解决能力不足。
二、个人发展目标
(一)终极目标: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努力,最终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音乐教师。(二)一年目标:提高英语水平,到达听说读写都流利的状态;提高沟通能力,能顺利开展教学工作;控制自己的情绪;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品质。
三、具体方案实施
1、平时努力做好常规工作:认真工作、抽出时间来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提高自己的授课能力和音乐素养。提高沟通水平。
2、业余时间广泛阅读各类有益书籍,汲取各领域知识,丰富自身知识结构。将工作与思考相结合,尽可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1
献花(0)
+1
(本文系晓宇古筝培...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