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012砖混结构钢筋绑扎工程
2021-04-12 | 阅:  转:  |  分享 
  
施工准备

作业条件

核对钢筋品种、级别、规格、形状、尺寸、数量、位置是否与设计图纸及加工配料单相同。

弹好标高水平线及构造柱的外皮线。

构造柱钢筋绑扎前,,::20~22#铁丝或火烧丝(根据钢筋的规格确定)。

控制混凝土保护层用的塑料卡子、塑料垫块应有足够的承载强度,(或现场预制水泥砂浆保护层垫块)。

施工机具

钢筋弯曲机、卷扬机、钢筋切断机、钢筋钩子、撬棍、钢筋扳子、绑扎架、钢丝刷、粉笔、尺子等。

质量要求

具体要求请参照本书“箱型基础工程”章节中“钢筋工程”相应部分。

工艺流程

构造柱钢筋绑扎

加工构造柱钢筋→施工缝混凝土表面凿毛、修整底层伸出的构造柱搭接筋→安装构造柱钢筋骨架→绑扎搭接部位钢筋

圈梁钢筋绑扎

画钢筋位置线(放箍筋(穿圈粱受力筋(绑扎箍筋

剪力墙钢筋绑扎

修理伸出筋(绑扎(焊接)节点竖向钢筋(绑扎墙体箍筋(网片定位(修整

操作工艺

构造柱钢筋绑扎

制作构造柱钢筋骨架

先将两根竖向受力钢筋平放在绑扎架上,,,,,,,135°,其弯钩的弯曲宜径应大于受力钢筋的直径,2.5倍;箍筋平直段长度不应小于箍筋直径的10倍。

在柱顶、柱脚与圈梁钢筋交接的部位,500mm范围,100mm(柱脚加密区箍筋待柱骨架立起搭接后再绑扎)。

修整底层伸出的构造柱搭接筋。根据已放好的构造柱位置线,:,,,,,(图2-7(2))。



安装构造柱钢筋骨架。先在搭接处的钢筋套上箍筋,,,,3个扣,,,2-8所示。

构造柱钢筋必须与各层纵横墙的圈梁钢筋绑扎连接,,50cm埋设两根φ6.5水平拉结筋,砌完砖墙后,,圈梁钢筋的绑扎

一般采用预制圈梁钢筋骨架,,,,,,(GB50204)附录B中对纵向受力钢筋搭接长度的有关要求,2-12。



表2-12纵向受拉钢筋的最小搭接长度表

钢筋类型 混凝土强度等级 C15 C20~C25 C30~C35 ≥C40 光圆钢筋 HPB235级 45d 35d 30d 25d 带肋钢筋 HRB335级 55d 45d 35d 30d HRB400级、RRB400级 — 55d 40d 35d 注:两根直径不同钢筋的搭接长度,以较细钢筋的直径计算。

圈梁钢筋应互相交圈,,,,,,,,(砖混结构楼房)G329-3~6图集要求设置;拐角处及丁字墙处附加筋应严格按要求设置。

剪力墙钢筋绑扎

根据墙体弹线,,2~4根竖筋,,,,,,,,,1000mm。

剪力墙钢筋搭接:,,:,,:,,,,,,,,,:,,:,:L”形箍筋,,,,:,,,



献花(0)
+1
(本文系80后技术员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