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018框架结构混凝土浇筑工程
2021-04-12 | 阅:  转:  |  分享 
  
施工准备

作业条件

浇筑混凝土层段的模板、钢筋、顶埋件及管线等全部安装完毕,,.并经检查合格。

水泥、砂、石及外加剂等经检查符合有关标准要求,(或自动上料系统)经检查核定计量准确,(棒)经检验试运转合格。

工长根据施工方案对操作班组已进行全面施工技术培训,:::,,:,:(或自动上料系统)、双轮手推车、小翻斗车、尖锹、平锹、混凝±吊斗、插入式振捣器、木抹子、铁插尺、胶皮水管、铁板、串桶、塔式起重机、混凝土标尺杆、砂浆称量器等。

质量要求

具体要求请参照本书“箱型基础工程”章节中“混凝土工程”相应部分。

工艺流程

作业准备→混凝土搅拌→混凝土运输→柱、梁、极、剪力墙、楼梯混凝土浇筑与撮捣→养护

操作工艺

作业准备

浇筑前应将模板内的垃圾、泥土等杂物及钢筋上的油污清除干净,,,,,,,,.调整施工配合比。

混凝土现场搅拌工艺

每次浇筑混凝土前1.5h左右,,(监理)单位和技术负责人或质量检查人员批准,,,,,,:2%,3%。投料顺序为::,,::,Os;掺外加剂时,不少于120s。

自落式搅拌机:30s。

用于承重结构及抗渗防水工程使用的混凝土,,,(监理)单位、搅拌机组、混凝土试配单位进行开盘鉴定工作。共同认定试验室签发的混凝土配合比确定的组成材料是否与现场施工所用材料相符,,,,,,,,2-14的规定。

表2-14混凝土从搅拌机卸出至浇筑完毕的时间(min)

混凝土强度等级 气温(℃) ≤25 >25 ≤C30

>C30 120

90 90

60 注:掺用外加剂或采用快硬水泥拌制混凝土时,应按试验确定。 泵送混凝土时必须保证混凝土泵连续工作,,45min或混凝土出现离析现象,2m,2m时必须采取措施,,,,1.25倍。

使用插入式振捣器应快插慢拔,,,,,1.25倍(一般为300~400mm)。振捣上一层时应插入下层5~10cm,,(或称平板振动器)的移动间距,,,,2h应按施工缝处理(当混凝土的凝结时间小于2h时,)。

浇筑混凝土时应经常观察模板、钢筋、预留孔洞、预埋件和插筋等有无移动、变形或堵塞情况,,5~10cm厚与混凝土配合比相同的减石子砂浆,,50cm,2m之内,,2m时,(用串桶)或在模板侧面开洞口安装斜溜槽分段浇筑。每段高度不得超过2m,,,,,,,,,,l~1.5h,,,,,,,,,lm的梁,,2~3mm处。

浇捣时,,,,,,,,,,,,,:,1/3范围内。施工缝的表面应与梁轴线或板面垂直,1.2MPa时,,,,,,,,,,,,,,5~10cm厚与墙体混凝土同配比减石子砂浆,,(该部分砂浆的用量也应当经过计算,)

浇筑墙体混凝土应连续进行,2h,,40㎝,,,5~10cm。振捣时注意钢筋密集及洞口部位,,,,20~30mm。混凝土墙体浇筑完毕之后,,,,,,(或塑料抹子)将踏步上表面抹平。

施工缝位置:,1/3的部位。

所有浇筑的混凝土楼板面应当扫毛,,,,12h以内加以覆盖和浇水,,7d。

混凝±试块留置

按照规范规定的试块取样要求做标养试块的取样。

同条件试块的取样留置要分情况对待,(1.2MPa,50%75%、100%设计强度);外挂架要求的试块(7.5MPa)等。

成品保护

要保证钢筋和垫块的位置正确,,,,,,,1.2MPa以后,,,,,,,:,,,,,:,,:,:,,:,,



献花(0)
+1
(本文系80后技术员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