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真假“人参”
2021-05-10 | 阅:  转:  |  分享 
  
真假“人参”?



从古至今,人参就是一种稀有且名贵的药材。人参都是生长在大山里的,而且数量也不多,所以要有一定的技术才能采到完整的人参。而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已经有农民专门种植人参了,而且人工种植的人参个头很大,但是人工种植的人参远不及野生的,现在有的农村就是专门种植药材的。

人参透露着一股贵族的气息,对于寻常巷陌人家来说是非常奢侈的。但是在农村山上就有一种外表像人参的植物,这种植物叫栌兰,农村老一辈的人也称它为“假人参”或者是“土人参”,虽然叫假人参,但是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营养成分,老一辈的人都认识它,看见了都舍不得错过。

栌兰属于马齿苋科,开紫色的花,主要生长于阴暗潮湿的大山里。栌兰被称为“土人参”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根为滋补强壮药,补中益气,润肺生津。叶消肿解毒,治疔疮疖肿。栌兰不仅有药用价值,还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它的花呈紫色或者是粉色,一般有5个花瓣。有的游客进山时,遇到了就会把它挖回家中,移栽到自己家的花盆中,用来观赏,需要的时候还可以当药材来使用。

除此之外,栌兰还是一种野菜,它的叶子部分可以当野菜食用,一般都是炒着吃,也有一定的食疗效果。或者也可以用来凉拌,有点类似于木耳菜,还是挺好吃的。南方人可能吃得会多一点,北方几乎没有生长。

今天分享的这种植物以后遇到了千万别错过了,可以拿回家里种植,或者是晒干了磨成粉,同样有药用价值。

献花(0)
+1
(本文系锦瑟清风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