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地质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2021-05-17 | 阅:  转:  |  分享 
  






















学生姓名蒋凯庆

学生学号0101140107





自我分析

1.个人基本情况:通过MBTI职业性格测试,我知道自己的性格类型是“INFJ”。即内向型、直觉型、情感型、判断型。这种性格的人希望了解什么能够激励人,对人有很强的洞察力。有责任心,坚持自己的价值观。而且对于怎样更好的服务大众有清晰的远景;在对于目标的实现过程中有计划而且果断坚定。

2.职业适应能力:我所选的是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这是一个技术性专业性很强的专业、我们在四个学年里,将完成多门专业课的学习、这里面不仅有普通地质学、古生物地史学等专业基础课,更有多门像岩石学这样的实用性很高的专业课。因此我的专业知识较为丰富。同时学校侧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从学年起,就开始了专业实习。应该说,在走出校门时,我已经具有了一定的专业技能。

3.职业价值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直是我人生奋斗历程上的号角。身为当代青年,理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报效祖国实现自身价值必须提升自身的能力因此我的职业价值观就是——奋斗!在奋斗中提升自身能力,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奋斗中实现自身理想。奋斗给了我饱满的激情、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自我分析小结:我内向但不消极,细腻但不忧郁。我对生活有着积极的态度,我更希望阳光可以照亮我心灵的每个角落、而对待职业,选我所爱,爱我所选。我将会为自己的职业而努力奋斗,实现自身的价值。另一方面,生活的经历让我对待挫折有了更大的承受力。失败了,怕什么?爬起来,在前进。

第二章、职业生涯条件分析

1.家庭环境分析:

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民的儿子知道经济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家里人很支持我上学希望能出来后不不辜负家里人的希望在社会上有所作为。

2.学校环境分析:

我就读于中南大学,其地质系是合并前身之一的中南矿冶学院的传统专业。底蕴深厚,老师认真负责。虽然最近的资料显示我所学的专业的就业率在全校处于较低的位置。但我还是有信心通过所学在社会上立足的。

3.社会环境分析:

现在社会发展很快,地质专业的行情很难把握,但是近期来看地质很不景气,但是我相信在我毕业的时候或者三五年内能有所好转,希望在那时,我们地质工程专业可以保证我们的正常就业。

第三章、职业目标定位及其分析组合

对于从事地质勘查专业的我,现将我的各阶段职业目标规划如下。

1近期目标: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实现时间:大学期间。分为四个阶段:四个学年。

2中期目标:进入企事业单位,积累工作经验。工作实现时间:毕业后5年。分为两个阶段:阶段,毕业1~2年时间;第二阶段,毕业2~5年时间。

3中长期目标:提升工作地位,并谋求更好发展。实现时间:毕业5~10年。分为两个阶段:阶段,毕业后5~7年;第二阶段:毕业7~10年。

4远期目标:发展自己的事业,开创自己的辉煌。实现时间:毕业后10~20年。

第四章、具体行动方案

近期目标:阶段,在学年学好基础课,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第二阶段,在第二学年,学好专业课,并完成好专业实习。第三阶段,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并认真完成实习。第四阶段,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中期目标:阶段,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第二阶段,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中长期目标:阶段,积累工作经验,积极探索研究成果,逐渐提升自己的工作地位。第二阶段,不断进取,为以后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

远期目标:根据前期积累的经验与经济实力,寻求发展自己的事业。第二阶段,在自己的事业发展期,努力拼搏。第三阶段,成就事业的初步成果,取得一定的成功。

第五章评估调整

人生犹如一程漫长旅行,能否到达成功的彼岸,航向至关重要。对人生的规划就是对自己的指航!规划我的职业就是规划我的人生!规划我的职业生涯,为成功准备着。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的成功不是梦!





















献花(0)
+1
(本文系灵感流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