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第五册 第四课 《给动画添加背景》
2021-05-21 | 阅:  转:  |  分享 
  
《给动画添加背景》教学设计

江桥镇中心小学雷艳鹏



教学目标:1.图层的概念。新建图层方法,对图层进行重命名、锁定、改变图层叠放次序等操作。?

2.掌握并学会多图层动画的制作方法。使用选择工具的方法。会用箭头工具改变图形的形状。?

3.学生在创作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操作的实践能力。

教学重点:1.掌握多图层动画的制作方法。

2.图层的概念,图层的各种操作。

教学难点:1.会用选择工具改变图形的形状。

2.注册选项的作用,变形面板中的各项参数的作用。

教学过程:

、创设情景,引入课题

首先创设情景:欣赏美丽的轻舞飞扬、柳叶飘动的图片及柳叶飘飘的动画,让学生感受到图片的美丽和动画的动感。播放几段flash动画,导入新课。

、任务驱动,掌握新知

制作“摇动的树枝”动画学生通过教学广播观看教师操作,理解图层的概念。学会如何添加图层、选择图层、删除图层、显示图层、锁定图层、改变图层的叠放次序。

任务一:学生自己动手操作,在课本的提示和教师的指导下创建“树枝”元件。制作动作补间动画,完成“摇动的树枝”动画。教师巡视,指导。在巡视过程中,发现学生操作上的问题给予必要的帮助。制作“摇动的树枝”动画

1、创建“树枝”元件学生探究操作。

2、制作“旋转的风车”动画。

任务二:在教师的指导下,小组合作探究完成“旋转的风车”动画并与“摇动的树枝”放在一个舞台不同的图层进行组合。教师指导学生创建“风车”元件并制作旋转效果的方法以及图层的组合方法。教师巡视,指导。在巡视过程中,发现学生操作上的问题给予必要的帮助。小组完成的作品上传到教师机,对于完成较好的作品进行展示,让小组长来讲解,并对该组提出表扬。未完成作品的小组,请已完成好的小组进行指导,最终全部完成作品。

创建“叶片”元件

制作“旋转的风车”动画

(三)实践与观察更改图层的名称(双击图层名,输入新的图层的名称);水平或垂直移动对象(按住SHIFT并拖动鼠);改变图层的叠放次序;显示/隐藏图层;锁定/解锁图层;显示对象轮廓/显示对象全部。

(四)归纳总结,灵活运用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们掌握了多图层动画的制作步骤,学会了多图层动画的技巧,理解了制作多图层动画的过程。让学生了解动画的制作,对制作动画产生兴趣。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及合作互助的精神。同学们可以自己创新设计一个动画,灵活运用之前所学的动画知识技能。

2021.6

献花(0)
+1
(本文系Me雷三岁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