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股东分红利润300万,个税需缴纳60万?如何筹划助个人增收55万?
2021-05-25 | 阅:  转:  |  分享 
  
股东分红利润300万,个税需缴纳60万?如何筹划助个人增收55万?

每到年底,很多关于股东分红如何合理节税的问题。这是为什么呢?

创业过程中的投资入股、股权分配以及股权转让时,免不了要涉及税务问题。但是,很多创业者往往会因为不懂税,而交了很多冤枉钱。

按照个税规定,个人股东获得企业分配的股息、红利时,应依法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所以每次年底股东分红,表面上数字很可观,可是扣税之后缩水很大

高收入群体纳税高?股东分红纳税高?自由工作者税收高?

什么是个人所得税?

不管是中国公民还是非中国公民,只要个人在中国取得收入就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免税收入除外),大部分的个人所得税都不是由个人直接缴纳,而是由企业方进行代扣代缴。

工资奖金:3%-45%

生产经营所得:5%-35%

劳务报酬所得:20%-40%

稿酬所得:20.0%

股东分红:20.0%

股权转让:20.0%

个人所得税如何合理筹划?

通过设立个人独资企业,调整业务模式将股东分红、薪金、劳务报酬等转化为个人经营所得,享受核定征收政策,达到合理节税的目的,相比正常纳税合理节税在80%以上。

可以选在园区内成立一个或者多个个人独资企业,比如某工作室,某服务中心,某咨询中心,XX事务所等等,采用业务拆分或者剥离重组的方式,将某一部分的业务及纳税放在园区内享受核定征收政策。

优惠税率:企业所得税:0%,生产经营所得:0.5%-2.1%

案例解析:





个税筹划适用行业:企业高管、网络主播、自由职业者、股东、微商群体、高净值人群、培训,咨询老师、作家、画家、运动员、设计师等等。























献花(0)
+1
(本文系昵称5eZkX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