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检查自动思维证据工作表
2021-05-30 | 阅:  转:  |  分享 
  
检查自动思维证据工作表

说明:

1.识别出一个消极或有问题的自动思维。

2.然后列出所有你能找到的支持该自动思维的证据(“支持证据”)和否定该自动思维的证据(“反对证据”)。

3.在努力发现“支持证据”栏的认知错误之后,把经过修改的或替代性想法写在底部。自动思维:

支持自动思维的证据:反对自动思维的证据:1.1.

2.2.

3.3.

4.4.

5.5.

认知错误:

替代性想法:

摘自《学习认知行为图解指南》P203

检查自动思维证据工作表(示例)说明:

1.识别出一个消极或有问题的自动思维。

2.然后列出所有你能找到的支持该自动思维的证据(“支持证据”)和否定该自动思维的证据(“反对证据”)。3.在努力发现“支持证据”栏的认知错误之后,把经过修改的或替代性想法写在底部。自动思维:

我是个有缺陷的人,人们都讨厌我。

支持自动思维的证据:反对自动思维的证据:

1.我的牙齿长的不好,人们总盯着我的牙看。1.上课的时候,同学都在看老师,很少有人看着我,

也没有人看着我的牙齿。

2.人们都嘲笑我的牙不好看。2.我的父母没有嘲笑过我的牙齿。

3.没有人愿意和我做朋友。3.事实上,我有几个很好的朋友,和他们在一起我

很放松、很开心。

4.人们都用鄙夷的,嫌弃的眼光看我。4.我的朋友很关心我。班主任对我很信任。

5.我确实听到过有同学在背后议论我的牙齿,说我5.我的牙齿长的确实不完美,这是我需要面对和接吃西瓜更方便。受的。也有同学觉得我勤奋踏实,值得信任。甚至,

还有同学向我表白,相对于牙齿,他更在意我这个

人。

6.我在学生会干部的竞选中失败了。6.我在班级干部的竞选中获得了多数支持。

7.我没有特长。7.我的学习成绩不错。我的投稿被采用了。

认知错误:

绝对化;以偏概全;选择性概括;夸大

替代性想法:

我是一个既有缺陷又有优势的人。我需要接受我的特征,同时我也可以去做很多我想要做的事。



献花(0)
+1
(本文系金鑫康复堂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