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自主婚姻之道 第48讲 爱情账户
2021-06-16 | 阅:  转:  |  分享 
  
第48讲、爱情账户

夫妻关系有时会紧张,这属于正常现象,此事要多接近对方——要和平常一样,轻轻地、充满情爱地触摸对方的脸庞,或其它允许的地方;如果环境不许可,而你又想表现,就坐得靠近些。

如果遭遇爱人指责,或者埋怨,要送他好听的言语——假如有人曾夸他某个优点,你就将此话向他再说,如他穿着不同往常,你就夸他衣服很漂亮;好话会使他神经不再紧张,松弛如常。

夫妻别为了一丁点小事便闹的不可开交,甚至分道扬镳;有很多夫妻经过大风大浪,无数的争吵,却能相安无事,甚至于更加和好、更加协调。

其实,婚姻关系就像银行储蓄帐单,有时存款,有时提款——彼此的体谅、关心、容忍,在许多小事情上表现出给对方的爱和情,就像在共同的爱情户头,累积越来越多的爱的存储;那彼此的冲突,争吵和堵气,就是向感情帐户支取。

婚姻是一个瓷瓶,制作是一个很艰辛的过程,打碎却容易的很。婚姻是一本书,它的封面是艺术,内容却是储蓄帐户。不好的婚姻有别人看不完的笑话,美好的婚姻有自己看不完的笑话。

人的一生慢慢几十年,能携手共同走完人生旅程的只能是夫妻生活,故要懂得保持婚姻幸福的秘诀:应特别珍惜夫妻间的缘分,多一分宽容,多一分容忍。

宽容就是最大限度地接受对方,容忍往往意味着积累和掩藏,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一想;宽容还表现在相互信任上,容忍体现着善良。

宽容乃是夫妻和睦、婚姻美满的纽带,容忍是一种真爱;故我们要忍耐,不争,冷静,家和万事兴。

容忍就是取对方的长处,不计较对方的短处。处世让人一步就达到一定高度,待人宽容一分就是幸福。

欣赏可以提升爱情,容忍能够维护婚姻。

抚摸是一种沟通妙方,从某种意义上讲,它可算作特殊而隐秘的语言欣赏。

夫妻之间的抚摸方式多彩而丰富,在爱人手、脸、头发等处轻抚,不仅可以增加柔情密意,还可以使双方精神上轻松、愉快、惬意,很多不可言状或语言表达不出的感情借此得到交流,使双方都感受到一种幸福。

尤其老婆,她可以在抚摸中享受到依靠和安全的体验。

夫妻之间没有抚摸是一种病态,因为它脱离人的肉体和情感系统的需要之爱。

两性间最美的示爱奇方是接吻,接吻能给人一种爱情的本质感动,是一种对甜蜜的享用。

实践证明,90%以上的女性都盼望得到情人的吻,这不仅是生理上的一种需求,更是心理上的一种需求;而且男性也喜欢吻自己所钟爱的女人。

因而,接吻是男女之间共同的需求和愿望,同时,接吻还有助于产生和谐、愉快等积极情绪。

情人间的吻,是爱之琴弦的共鸣,是一首荡人心魂的诗,使人回味无穷。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男女之间的热吻能促使几十种肌肉运动,能增强生理上的运动机能和新陈代谢机能。

接吻时双方在唾液中交换了水分、蛋白质、有机物、盐及大量的酶,而酶是一种自然抗生素,它能消灭接吻时传播的细菌,是防止疾病的有效屏障;故男女之间的热吻有益于健康。

献花(0)
+1
(本文系李全春图书...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