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车辆工程试卷A
2021-07-26 | 阅:  转:  |  分享 
  
模拟考试试卷A卷

课程代码课程名称车辆工程考试时间



题号 一 二 三 总成绩 得分 一、填空(30X1=30分)

1.我国利用机车车辆限界校核车辆尺寸时:新造车辆在空载时按机车车辆上部限界,即()校核车辆垂直面内的最大尺寸,而在考虑下部限界时可分为两种情况:对不通过自动化、机械化驼峰的一般车辆,按()校核;对通过驼峰的货车按()校核。



2.通常把时速在()以上的客运列车称为高速列车,与其配套的转向架有()、()、();而时速在()的客运列车称为“准高速”列车,与其配套的转向架有()、()、()。



3车钩的三态作用是指车钩具有()、()、()三种作用,我国铁路货车车钩主要有()()()(),25T客车采用了车钩形式为()车钩。



4、我过新造货车转向架中,转K2在两侧架之间安装了(),转K2型转向架结构属于();转K3型转向架结构属于();转K4型转向架又称为()



5、对轴箱定位装置的基本要求是:应该在纵横向具有适宜的(),在结构形式上能保证良好的实现()作用,常见的结构形式有()()()()()等



二、名词解释(6X4=24分)



1、最高运行速度

2、自重系数

3、相对摩擦系数

4、轮对簧上质量系统

5、车辆定距

6、两级刚度弹簧



三、问答题(46分)

1、说明车体在弹簧上的抗倾覆稳定性和车辆抗倾覆稳定性及各自的评估标准。(8分)

2、提高车辆抗侧滚性能的主要措施有那些,并画图说明其作用原理。(8分)

3、说明交叉支撑转向架结构特点及主要零部件的作用。(10分)

4、说明空气弹簧的工作原理及无摇枕空气弹簧的特点。(10分)

5、SW220K转向架结构特点。(10分)

献花(0)
+1
(本文系逍遥华生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