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视频文件变身屏幕保护程序电脑使用技巧
2021-08-20 | 阅:  转:  |  分享 
  
视频文件变身屏幕保护程序电脑使用技巧Windows10内置的屏保程序默认不支持对视频文件的演示。如果我们需要以视频文件作为屏保的原始素材,可通过第三方软件来制作屏幕保护程序,制作之后或者通过Install程序安装带有视频调用功能的屏保,或者直接运行生成的EXE文件安装含有视频的屏保。
1.制作视频调用式屏保程序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一个名为VideoScreensaverMaker的小程序制作屏保程序,并有制作的屏保程序直接调用视频来演示。
启动VideoScreenSaverMaker,先给要制作的屏保起一个文件名,这个名称将是我们可以通过Windows屏幕保护程序列表看到并选择的屏保文件之一。点击NextStep按钮进入下一步(图1)。

在接下来的窗口中,点击AddVideoFile按钮添加用来制作屏保的视频文件,可支持的视频文件类型包括AVI、MPEG、WMV等常用格式,可以添加多个文件,这些文件既可以是同一种类型,也可以是几种文件混合成为一组,制作的屏保程序将随机播放这些视频文件(图2)。

点击CreateScreensaver按钮之后,可根据自身需求,输入一句文字说明资料和一个自动链接网址,这一链接随屏保生成并附着在屏保页面上,可用来作为产品或其他宣传之用。若不需要这一步,只需将两个输入框留空即可。最后,点击CreateScreensaver按钮,完成屏保的制作(图3)。

屏保制作完成后,软件给出生成的屏保文件的路径和所有文件的列表。如果要安装该屏保,只需进入给定的目录,然后运行Install.exe文件即可(图4)。之后,打开Windows控制面板,进入屏幕保护设置页面,就会看到上述MyScreensaver.scr屏保程序。注意:视频文件也要一并拷贝,MyScreensaver.scr要调用视频文件,不能脱离视频文件独立工作。

小提示:如果要将该屏幕保护程序备份到移动设备上或打包另存,只需将上述默认输出目录Temp_Inv文件夹拷贝出来,或将该文件夹进行压缩备份即可。
2.可独立安装运行的EXE屏保
上述.SCR屏保程序需要通过Install.exe安装程序安装运行,且不能脱离视频文件而单独运行。如果要创建能够独立安装运行的视频屏保程序,我们可以使用InstantStorm软件,它可以将视频文件转换为可以独立运行的EXE安装程序。这样,在不同的电脑上使用,只需分享生成的EXE文件即可。
首先需要准备好视频原材料。在这种方法中,要求视频文件格式为FLV或SWF视频格式。因此,如果手头上的视频文件格式不是FLV或SWF格式,需要先使用格式工厂或SuperVideo一类的视频转换工具,将视频文件先转换为此类格式(图5)。

随后,安装并运行InstantStorm的软件。启动InstantStorm软件后,欢迎界面提供三种选择:点击第一个按钮可创建一个空白工程,点击中间按钮可通过向导模式创建一个工程,点击第三个按钮则是打开工程文件。这里我们点击第一个按钮,打开一个空白文件,手动创建视频屏保程序(图6)。

首先,在General选项卡下,输入屏保的标题名称。然后点击Advanced选项卡,点击两个Open按钮,分别设定屏保的对话框组件和事件响应参数,在Screensavericon框中指定屏保的图标(图7)。

接下来,切换到Installer选项卡,点击Open按钮,指定屏幕保护安装程序的具体参数和选项。如果要在开始菜单或桌面创建程序快捷方式,还要选中图中的两个复选框(图8)。

最后,点击Files选项卡,添加制作屏保所需的视频文件。然后点击并切换到Publish选项卡,选择Createscreensaverinstaller,创建EXE屏保安装程序(图9)。

小提示:如果选择的是CreatestandaloneSCRfile选项,则生成的是独立的SCR屏幕保护文件,需要手动拷贝到系统屏保所在的目录中才能发挥作用。
献花(0)
+1
(本文系ydylaoshi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