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要求”“指出”“强调”,这三词在新闻报道中有啥区别
2021-08-27 | 阅:  转:  |  分享 
  
“要求”“指出”“强调”,这三词在新闻报道中有啥区别?

2017.10.15





要求是对下级单位和人员提出工作目标和措施,下级单位和人员应该执行的;指出是对一些现象、观点、认识提出自己的认识看法,理论观点,下级单位和人员基本理解就行;强调是对重要的理论、观点、内容进行特别着重或着重提出,下级单位和人员应该深入理解和重点执行。

要求[yāoqiú],明示的、通常隐含的或必须履行的需求或期望

指出[zhǐchū],提出论点看法。

强调[qiángdiào],特别着重或着重提出;强调客观原因,再三强调。指突出某事,重视某事。

扩展资料:

新闻报道的特点是:真实、新鲜、及时、重要、趣味可读,时效性极强。一般读新闻报道的习惯是:通篇浏览标题,优中选优,不留死角,仔细阅读。

自主性:新闻界自主选择报道或者揭露目标,自主进行调查活动。不是依赖当局发表的材料写报道,而是记者亲自进行调查,逼近真相。也不是像独家新闻那样只依靠单个的材料,而是通过彻底的调查采访,揭示事件的整体的情况。

新闻性:目标的选择是当前读者最关心的问题。

科学性:它的威力与魅力建立在扎扎实实、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之上。

是费时、费力、篇幅长、分量重的深度报道。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献花(0)
+1
(本文系指尖收藏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