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在绝望中追逐希望的光芒
2021-10-03 | 阅:  转:  |  分享 
  
在绝望中追逐希望的光芒

有人说、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在人的一生中,积极的心态是一种有效的心理工具,是能够把握自己命运的必备素质。如果你认为自己能够发挥潜能,那么积极的心态便会使你产生力量和勇气,从而使你如愿以偿。

千万不要把事情想象得那么糟,也许明天早晨它就会有转机。这是所有成功的人给我们留下的忠告。成大事必须要在情绪低落的时候,能激发自己的积极心态,从而达到快乐。因此,快乐,需要正确的心态才能实现。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总会遇到一些不诚心的人,不如意的事,此时,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这一切呢?此时,如果你有快乐而又自信的好习惯,那么效果往往是出人意料的。

看一看这个故事吧:

美国联合保险公司有一位名叫艾伦的推销员,他很想当公司的明星推销员。因此他不断从励志书籍和杂志中培养积极的心态。有一次,他陷入了困境,这是对他平时进行积极心态训练的一次考验。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艾伦在威斯康星州一个城市里的某个街区推销保险单,但却还没有一次成功。他自己觉得很不满意,但当时他这种不满是积极心态下的不满。他想起过去度过一些保持积极心境的法则。第二天,他在出发之前对同事讲述了自己昨天的失败,并且对他们说:“你们等着瞧吧,今天我会再次拜访那些顾客,我会售出比你们售出总和还多的保险单。”基于这种心态,艾伦回到那个街区,又访问了前一天同他谈过话的每个人,结果售出了66张新的事故保险单。这确实是了不起的成绩,而这个成绩是他当时所处的困境带来的,因为在这之前,他曾在风雪交加的天气里挨家挨户走了8个多小时而一无所获。但艾伦能够把这种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会感到沮丧,变成第二天激励自己的动力,结果如愿以偿。

这个故事要告诉我们的是:人生充满了选择,而生活的态度就是一切。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你的人生,生活就会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你,你消极,生活便会暗淡;你积极向上,生活就会给你许多快乐。

当人们遭到严重的(或一定的)挫折以后所产生的一种失落、无奈、困惑之感,对自己的未来失去信心、因而除了牢骚满腹的心理状况,于是老气横秋,怨天怨地,长吁短叹。这些本事一些力不从心的老年人的“专利”,如果血气方刚,本应开拓事业、享受生活美好时光的年轻人,也沾上了这个毛病,就会未老先衰,失去青春的活力,失去人生之乐趣。

怎样能够使自己变成一个真正快乐的人,可真是一门高深复杂的学问。单单叫你要快乐,叫你微笑,以及大笑是没有用的,以及大笑时没有用的。假使你是一个很不幸的人,假使你看不见你自己的前途,你对人类的善良美好失掉信心,你觉得自己很琐碎、卑微、无聊而又堕落,你可能笑,然而你笑出来的不是快乐,至少你的笑不能使人快乐。

只有正确地对待生活,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克制以上所提到的困难,从而快乐地生活。

要拥有正确的心态,还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给自己一些压力,以求发展,譬如说,有不少外地来的大学生很想留在北京深造、发展,然而中国的社会现实是对外地的学生采用“指标”的方法进行“适度控制”,对社会管理者来说,这是一种可以理解的无奈的选择,然而对外地学生来说,直接留京不幸,难道你就不能采取考硕士生、博士生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夙愿”吗?这就逼你将学问做得好好的、扎扎实实的,如果真这样,“坏事”就变成了“好事”,自己对自己的将来就会很有信心,也就在奋斗中找到了自我,找到了快乐。

如果一个人有了强大的“实力”,他选择和发展的机会就会大大地增大。那你的生活中就会少一份忧愁,多一份快乐。

当你的意识告诉你“完了,没有希望了”,你的潜意识也就会告诉你,绝处可以逢生,在绝望中也能抓住希望,在黑暗中总有一点光明。不错,黎明前的夜总是最黑的,只要我们在纯黑色的夜中能看到一线曙光,那么,我们就要相信光明总会到来,事情总会有转机。不要消沉,不要一蹶不振,相信大雨过后天更蓝,你只要抱有积极的心态,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



献花(0)
+1
(本文系千機閣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