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整流桥KBPC1010-ASEMI如何测量好坏之压降测试法
2021-10-28 | 阅:  转:  |  分享 
  
整流桥KBPC1010-ASEMI如何测量好坏之压降测试法





编辑-Z

测量整流桥好坏的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电阻测试法,一种是压降测试法。整流桥KBPC1010-ASEMI如何测量好坏?我们可以用压降测试法。



KBPC1010参数描述



压降测试法是利用万用表二极管档直接测试整流桥KBPC1010内部二极管芯片的方法,读值是电压降的参考值或近似值。测试方法与电阻测试法大致相似,也是衡量整流桥KBPC1010好坏的一种非常常用的方法。



测试工具和对象:一个万用表和一个待判断的KBPC1010整流桥产品。



测试条件设置:万用表置于二极管档位,红笔万用表正极,黑笔万用表负极。



测试方法和步骤是:红表笔接KBPC1010整流桥负极,黑表笔接KBPC1010整流桥正极,此时测试结果为整个整流桥KBPC1010压降的参考值;如果需要分别测试每个芯片的压降值,方法是黑笔接KBPC1010整流桥正极,红笔分别检测两个交流引脚;红表笔接KBPC1010整流桥的负极,黑表笔分别检测两个交流引脚,此时测量结果为内部独立二极管芯片的压降参数值。



测试结果汇总:以上测试结果为整流桥KBPC1010内部二极管芯片压降参考值,有读数表明芯片正常,可以辅助判断整流桥通断与好坏情况。如果有任何不一致,如值为1(无穷大),则说明整流桥KBPC1010中的芯片已损坏。



以上就是关于整流桥KBPC1010-ASEMI如何测量好坏之压降测试法的详细介绍。ASEMI产品广泛应用于:开关电源、LED照明、集成电路、移动通讯、计算机、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汽车电子以及液晶电视、IoT、智能家居、医疗仪器、电磁炉等大小家电。



献花(0)
+1
(本文系qyx3868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