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如何查询电脑获取到的IP地址
2021-10-31 | 阅:  转:  |  分享 
  
如何查询电脑获取到的IP地址?

WindowsXP系统

在电脑桌面找到“网上邻居”,右击选择“属性”,找到“本地连接”,右键点击并选择“状态”。如下图:



选择“支持”,确认地址类型为“通过DHCP指派”,点击“详细信息”。如下图:



从详细信息列表中可看到电脑自动获取到的“IP地址、默认网关、DNS服务器”等参数。如下图:



二、Windows7系统

在电脑桌面右下角点击网络图标,选择“打开网络与共享中心”,在弹出的对话框左上角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找到“本地连接”,右键选择并点击“状态”。如下图所示:



点击“详细信息。如下图:



在详细信息的列表中确认已开启DHCP为“是”,可以看到自动获取到的“IPv4地址、默认网关、DNS服务器地址”等信息。如下图所示:



三、Windows10系统

在电脑桌面右下角点击网络图标,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在弹出的对话框左上角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找到“以太网”,右键选择并点击“状态”。如下图所示:



点击“详细信息”,如下图所示:



在详细信息的列表中确认已开启DHCP为“是”,可看到自动获取到的“IPv4地址、默认网关、DNS服务器地址等”信息。如下图:



四、MACOS系统

进入MacOS系统桌面,在Dock工具栏找到并点击“系统偏好设置”。如下图所示:



在“系统偏好设置”界面中,找到并点击“网络”。如下图所示:



弹出网络的设置界面后,找到并点击“以太网”,右边页面会显示当前连接的状态及获取到的参数。如下图所示:



如何通过mac地址查询ip

通过mac地址查询ip地址的方法如下:

1、在电脑桌面左下角,右键单击开始菜单。



2、在下拉菜单中,点击运行。

3、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cmd’,然后按下回车。

4、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arp?-a”,之后按下回车。(注意arp后有一个空格)

5、在所显示的信息中,mac地址相对应的就是ip地址(右边为mac地址,左边为ip地址)。

MAC地址,意译为媒体访问控制,或称为物理地址、硬件地址,用来定义网络设备的位置。在OSI模型中,第三层网络层负责IP地址,第二层数据链路层则负责MAC地址。

因此一个主机会有一个MAC地址,而每个网络位置会有一个专属于它的IP地址。

IP地址是IP协议提供的一种统一的地址格式,它为互联网上的每一个网络和每一台主机分配一个逻辑地址,以此来屏蔽物理地址的差异。

























献花(0)
+1
(本文系国宾书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