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建筑类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论文建筑节能
2021-11-01 | 阅:  转:  |  分享 
  
毕业设计(论文)

题目:土木工程建筑的节能











姓名:

学号:

班级:

专业:

指导教师:



起止时间:xx年x月xx日~x月xx日































目录

一、节能住宅概念 2

1.对节能住宅概念的挖掘还不够。 2

2.建筑管理不力。 2

二、土建节能的重要性。 2

三、是如何实现建筑节能。 3

1.以人为本的建筑李能。 3

2.不断更新节能技术。 4

3.合理使用建筑垃圾。 4

























一、节能住宅概念

1.对节能住宅概念的挖掘还不够。

何谓真正的节能住宅?对于这一问题,人们尚未作出真实的回答,在认识上仍处于模糊不清的状态。许多开发商没有正确认识建造节能住宅的重要性,为了赢利,不惜牺牲人的利益,在建筑中偷工减料,盲目地追求建筑形式的新奇,许多建筑都脱离了节能标准。还有一些建筑商只是盲目地引进国外风格,不顾及我国的国情,在节能方面存在着很大的缺陷,造成节能住宅的巨大浪费。

2.建筑管理不力。

我国的国情也决定了这一点,在许多建筑住宅设计单位中,建筑节能设计存在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要知道,节能住宅的设计并非单纯的专业,而是综合了其它各专业的各种专业,是一项非常全面的系统工程,虽然要求各部门之间要互相协作,但,现在的情况却正好相反,并非多个环节的合作,而是由一个普通暖通专业独立完成,明显的技术缺陷。

二、土建节能的重要性。

我们国家人口众多,地大物博,对居住建筑的需求也是很大的,我国城市化发展速度很快,每有大约30亿平方米建筑消耗总量,这一数量已经很大了,大约占全球年建筑总量的50%左右,我国总建筑面积大约有400亿m2,新建筑能否节能,对我国节能能否降低能耗与是否处于能源供需平衡有很大的关系。同时,能源消耗量与全球气候变化、人类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因此,建筑节能可说是我国建筑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课题。在建筑节能方面,我国仍然落后,在建筑和使用过程中的耗能已占人类生活总能耗的30%,再精化、精化,又占钢铁、水泥等建筑材料消耗的15.4%左右,如果将这两项之和加起来,就占到了我国能源总量的一半左右。可见,我国能源消耗过多,恰恰是能源利用效率上小而小,这就加重了建筑能耗的数量,使建筑能耗方面的研究更加重要。

三、是如何实现建筑节能。

通过以上的研究,我们可以发现,建筑节能势在必行,节能要从我们的观念出发,从意识上认识它的重要性,再根据我国的具体情况,结合国家的有关规定,积极应用节能技术,对土木建筑节能进行改革。

1.以人为本的建筑李能。

节约建筑能源,是我们倡导的低碳生活的一部分,但也不能不顾及所有的节能,否则将对生活造成不利,要从整体上来进行建筑节能。节约能源不仅仅是简单意义上的节约,坚决杜绝把节能建筑简单理解为“标准低”和“简易房”两种情形。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高技术也在不断地更新换代,我们要紧随社办的发展,越发展,节能意识就越强。21世纪是能源日益紧张的世纪,对建筑节能的认识和认识是十分必要和亟待研究的。发展建筑节能要与其他节约同时进行,不能一方浪费,一种节约,一种节约,一种节约,一种节约,使房屋整体性能下降,而不是以其舒适为代价,而是对社会产生另一种消极影响。

2.不断更新节能技术。

建筑物节能离不开科技,没有科技更谈不上节能,只有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和改革,才能使建筑节能的质量和性能不断提高,才能达到节能的目的,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生产积累和使用材料,应科学选择节约型资源的新技术途径,减少资源消耗。有一些资源是不可再生的,我们在使用时要尽量做到尽量少用或少用。采用高性能材料产品可以有效地节省资源,同时也有很高的效率。建筑物用结构材料要坚固耐用,使用寿命长,围护结构具有很高的保保温、隔热性能。许多材料具有很大的污染性,这种材料要不用,还要加强对那些有很强的排放物的材料控制使用。

3.合理使用建筑垃圾。

工程建设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垃圾,这些垃圾并非真正的垃圾,而是具有可再生利用的空间。因此,我们要鼓励建筑垃圾的综合利用,鼓励这样的行为,并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改造。对于建筑垃圾的处理,国外已经有一些发达国家的经验,从建筑设计开始就注重能源的有效利用,在建设过程中要做到有效监管,要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从根本上做好建筑材料消耗的减量化作,做到提高废物资源利用率。建设事关民生,而建筑节能更是土木工程中要研究的一个重要方面,只有在施工时做到少用少用,才能保证建筑的高效率,对国家的综合能耗有贡献。











1







献花(0)
+1
(本文系只做最好的...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