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体育工作品牌创建表(人人)
2021-11-19 | 阅:  转:  |  分享 
  
体育工作品牌创建表

创建单位 创建负责人 联系方式 品牌名称 人人 品牌内涵 全民参与人人健康 品





















品牌标识整体以人字变形构图,组成两个运动的人体,体现了体育全民参与,人人健康精神;通过抽象的运动形象,激发学生热情,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之中,掌握体育基本知识,培养体育运动能力和习惯,提高运动技术水平;绿色寓意健康,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进身心健康、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品





念 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我国的体育精神体现在“全民参与、人人健康、”之上,要提升全民的身体素质,提升生活质量,简单地说就是“健康向上”!而体育运动往往能反映出一个人不懈奋斗的精神,永不放弃、永不气馁、永不低头、一往无前,这正是人成长、为国奉献所不可缺少的。 品











标 1.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工作目标

改革创新,面向未来。立足时代需求,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使学校体育同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要求相适应,同广大学生对优质丰富体育资源的期盼相契合,同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匹配。

补齐短板,特色发展。促进学校体育均衡发展,坚持整体推进与典型引领相结合,鼓励特色发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发展新局面。

凝心聚力,协同育人。深化体教融合,健全协同育人机制,为学生纵向学习和横向专业发展打通通道,引导家长正确的成才观,为学生成长助力,锻炼健康体魄,健全心智发展,促进学生“”五育并举。

主要目标。到2022年,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开齐开足体育课,体育工作制度机制更加健全,体育联盟校建设全面推开,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建立,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明显提升。三年内,基本形成全覆盖、多样化、高质量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学校体育特色建设体系,建立起持续有效的品牌特色活动链;培养学生具有主动的体育意识、体育能力、体育习惯、体育行为,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最终实现全民族身体素质的普遍提高。 申报单位意见

签字:

(盖章)年月日

教育局意见

签字:



(盖章)年月日













1









献花(0)
+1
(本文系静思阁2019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