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猪瘦肉怎样炒才能又嫩又香
2021-11-24 | 阅:  转:  |  分享 
  
炒猪瘦肉直接下锅不好吃掌握好两个难点,炒出来又嫩又香

原创2021-11-23美食

炒瘦肉时,最忌讳直接下锅炒!直接炒为什么不好吃呢?这是因为瘦肉很嫩,直接下锅炒,瘦肉内的水分会快速流失,炒出来就硬了,而且瘦肉炒熟后再去调味,味道很难进入瘦肉内部,那么炒好后就会又硬又不入味,口感差味道不香,另外炒瘦肉适合快炒,而炒制时若出现粘锅的情况,就会延长炒制时间,炒好后卖相又差又难吃。



为了将猪瘦肉炒好,先弄清楚两个难点,这样就变简单了。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炒瘦肉的技巧,也就是掌握好这两个难点,炒出来又嫩又香,搭配什么蔬菜都好吃,不怕再炒坏,快来看看吧。

第一个难点:怎么让猪瘦肉入味香味浓

猪肉本身腥味不是很大,不过为了炒得更香,要知道怎么去腥增香,记住两个步骤,一个是去血水,一个是腌制,做好这两步,猪瘦肉就会入味香味浓。

首先是去血水,把猪瘦肉切好,一般炒都是切薄片或者切细丝,这种切法最可口,切好后放进碗里加水,用手抓几下让血水渗出来,去掉水分,这样做就可以了,如果是冷冻后的肉,可以反复处理两三次,效果更好。



其次是腌制,腌制不是只加盐就行,要这么做。先给空碗里加生姜丝和葱丝,加温水快速抓揉,水变浓郁后去掉葱姜丝,再给瘦肉内加盐、生抽、白胡椒粉抓拌均匀,接着加少许葱姜水,抓拌到充分吸收,再加玉米淀粉抓拌,最后放食用油搅拌,腌制几分钟。

这么做不仅可以给瘦肉增香,还可以给瘦肉增嫩,因为腌制时加了葱姜水,补充了少量水分,不怕炒的时候变干发硬,而且加了干淀粉和食用油可以锁住水分,从而炒出来更嫩,不管哪个部位的猪瘦肉都可以用这个方法。



第二个难点:怎么炒猪瘦肉不粘锅

瘦肉特别爱粘锅,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有人不会操作可能连用不粘锅都粘锅,结果炒出来不好看又难吃。本身瘦肉就粘锅,又加了淀粉岂不是更粘锅,所以有人不愿意加淀粉腌制。

其实方法对了,加淀粉了也能炒得滑溜溜的。这么做,给铁锅里洗净,开大火烧热到冒烟的程度,加食用油,一边晃动一边烧,烧到油温有七八成热,也就是油冒烟时倒出,再立即加入凉油,五成热的时候,把腌制后的猪瘦肉倒进锅内,快速滑炒,炒到肉变色盛出待用。

如果用的不粘锅,避免大火伤锅,又要避免小火瘦肉脱浆,那么用不粘锅时,记得先将油烧热到五成热时,稍微晃动几下,再将腌制后的肉倒进锅里滑炒。



掌握好以上两个难点,想炒好猪瘦肉非常简单,几分钟搞定,吃起来嫩滑香味足,你都弄明白了吗?找时间动手练一练,多做几次就顺手了,别再直接下锅炒。

献花(0)
+1
(本文系国宾书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