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这帐算的
2021-12-14 | 阅:  转:  |  分享 
  
这帐算的:

我有一老邻居,两口子都是企业退休,退休金不多,加在一起7000多元,老两口过的非常开心,乐观。

春节后,西红柿涨到4元多一斤,我对他说,西红柿太贵了。

老邻居一脸错愕!大冬天的才4分钱一斤,贵吗?

我摇头表示不明白?

“你看,我们两口改革开放前加一起工资70多元,现在退休了7000多,涨了100多倍,所以我都习惯的把现在的价格缩小100倍。

现在和那时候的物价进行比较,简直太便宜了!

鸡蛋改革开放前9角一斤,现在3.5元一斤,缩回100倍等于3分5一斤,猪肉1角3一斤,大虾3角一斤,电1分钱用两度,芹菜2分一斤,白菜6厘一斤,最好的大米才几分钱一斤,天津到上海高铁票价才5元多,现在一辆自行车才2元钱一辆等等……

这么一想,我感到现在什么都那么便宜,我就用70元的收入,缩小现在的物价100倍来消费,反应现在的收入和物价比,我太知足了,生活提高的倍数太多了,余下的退休金不出去旅游玩干什么?”

听此话后,我豁然开朗,有道理!逻辑没错,事实也如此。



这账算的?老友你们看完有何感想?发给朋友聊聊吧!



再给大家看几副对联,看完绝对深有启发!

退休最强对联,谁看谁服气!



(1)上联:身体搞好领好社保下联:老而弥坚政府买单横批:坐以待币

(2)上联:活着就是胜利下联:喘气就是效益横批:继续努力

(3)上联:上班时是干活挣钱下联:退休后是吃饭挣钱横批:好好活着

(4)上联:好好活,慢慢拖,一年就是几万多下联:不松劲,不断气,社保就有咱一份横批:活期储蓄

不知道又是哪位高人编的,同意的请点赞!



退休最强打油诗《春悟》



春眠不觉晓,天天在变老。时时寻开心,月月领社保。健康是本钱,到处可以跑。要想多领钱,一定身体好!



写的非常实在,老顽童们一定要记住,天天快乐哦!哈哈哈哈!



退休最强民谣夕阳不会无限好



日落西山人未老,抓紧时间到处跑。可别等到腿不好,让人扶着走不了。外面世界真美好,健康快乐少烦恼。夕阳不会无限好,快乐一秒是一秒!



日出总有日落时,花开总有花谢时,人到中年终要老,夕阳不会无限好,抓紧时间巧利用,健康快乐堪称妙。



总结的太经典了,太精辟了!值得传给天下所有已经退休和即将退休的朋友们。相信幸福快乐属于永不言老的每一位!



退休最强顺口溜那都不是事!



吃过苦,尝过甜,转眼之间又一年。心挺累,人挺烦,想想都是为了钱。



天空飘来五个字,一天尽破事,转眼覆盖五个字,那都不是事。



破锅自有破锅盖,啥人自有啥人爱,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别往心里搁。



车到山前没有路,扔了汽车去跑步。散散心败败火,照照镜子还是我。



不管活得咋受罪,人生万事要面对,今朝有酒今朝醉,过好眼前才算对。人生一世向前冲,摔倒爬起笑到终。



总之退休后心态好一切都好



现在的人特别脆,时不时的就掉队。活的千万别太累,该吃吃该睡就睡。



穿点戴点别怕贵,攒下多少都白费。活的潇洒那才对,想啥吃啥别忌讳。



烟要少抽酒别醉,常和好友聚聚会。练练胳臂练练腿,体格健壮少受罪。



人若老了自安慰,闲事少管别嘴碎,半聋半哑最可贵。家事放手下一辈,看透想开别愚昧。



2020

献给家人们、同学们、朋友们

祝大家:平安、健康!开心快乐!
献花(0)
+1
(本文系梦暐安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