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主机-MAK-12V-M43四冲程规程
2021-12-21 | 阅:  转:  |  分享 
  
主机(MAK12VM43四冲程)操作规程

重要提示:发动机运行时,不得关闭用于起动空气的关断阀!!!(关断该阀,安全系统急停装置和油雾探测器停止工作)

一.技术参数

额定功率:10800KW制动功率:8091KW

额定转速:500rpm控制范围:350rpm-500rpm

尾轴转速:122rpm

共振转速:400rpm气缸直径:430mm制造商:CATERPILLARMOTORENGMBH&CO.KG

生产日期:2006年

二.正常试车操作

检查滑油循环柜油位,不足时添加;检查主机四周有无漏水、漏油;

启动1#(或2#)主滑油泵,压力保持在0.2Mpa左右,启动滑油增压泵(BoosterPump),压力保持在0.3Mpa左右;

启动主机减速齿轮箱备用油泵,压力保持在0.25Mpa左右;

检查主机缸套水电加热开关(preheaterswitch)是否在自动加热的位置(当主机转速低于250RPM时,缸套水加热开关自动闭合),缸套水温是否在40℃以上;

启动港口海水泵、港口低温淡水泵、缸套水加热循环泵,检查其是否正常运转、压力是否正常;

启动主机供油单元燃油循环泵(CirculatingPump)和燃油增压泵(BoosterPump)几分钟,检查主机入口燃油系统是否存在空气,燃油压力是否在0.30MPa以上;

待润滑油温度大于35℃、缸套冷却水温度大于50℃时,合上盘车机进行盘车(约35分钟),把电子注油器选择开关打在“自动”位置上,启动注油器油泵注油,主机盘车期间,要做到经常启动;

检查启动主空气瓶的压力是否足够(1.2Mpa-3.0Mpa左右),打开主起动阀及进空气分配器前的压缩空气截止阀,确认主机入口起动空气压力(Startingairpressureatengineinlet)不低于1.25Mpa;检查主机遥控减压站(Pressure-reducingstation)压缩空气压力是否在0.75Mpa左右;检查主机安全停车触动空气压力(Stoppingairpressure)是否在0.75Mpa;

检查集控台上是否有起动闭锁信号(Startinginterlocksignal),否则需进一步确认盘车机是否脱开、CPP螺距是否在零位、离合器是否处于脱开状态;

通知驾驶台冲车,征得驾驶台同意后,在集控室进行冲车,观察缸头示功阀出气情况;

关闭示功阀,征得驾驶台同意后在“集控室”进行主机启动及螺距负荷试验;

把转换开关转到“驾控”位,进行驾驶台试车;

根据冷却水温度实际情况,更换成主海水泵、低温淡水泵、高温淡水泵的启动或停车。

三主机机旁测试程序

1.将电子调速(electronicgovernorcontrolmode)转至机械调速

1)关闭电子调速器电源(723加数字控制);

2)当红灯消失30秒后,通过往下压转速设定调节开关(D9)(慢方向)以减低主机转速设定值(如从集控室ECR启动主机,不做以上动作,主机将超速且自动停车;

3)从集控室(ECR)启动主机,转速调至500RPM以下某个值,通过“D9”开关进一步降低转速至350RPM(空转);

4)从集控室(ECR)停止主机。

2从本地侧(主机机旁)启动主机

1)将控制选择开关从“遥控”位转至“机旁”;

2)通过压下“启动”按钮以启动主机;

3)主机将稳定在350RPM(空转);

4)通过压下“提升”(RAISE)按钮(机旁控制板),提高转速至500rpm.

注意:1.主机也可通过装设在1#气缸头与A空间(左右侧)的手动启动(MANUALSTART)阀来启动主机;2.主机转速也可通过转动装设在机械调速器右上端的转速设定旋钮(SPEED-SETTINGKNOB)来增减。

3从本地侧(主机机旁)停止主机

1)通过压下主机机旁控制面板的“低”(LOWER)按钮,将主机转速从500减至350RPM;

2)通过降低并握持红色燃油杆几秒钟以停止主机运行;

3)将控制选择开关从“机旁”位转至“遥控”。

4将手动调速转至电子调速

1)在集控室,通过向上握持“D9开关”提升主机转速,直到出现红灯指示,意味着将调速器速度限制至最大位;

2)开启电子调速器电源(723加数字控制);

3)从集控室(ECR)启动主机,主机将稳定在350RPM;

4)压下恒定转速(CONSTANTSPEED)按钮(集控室NORIS控制面板),主机将升速至500RPM。

注意:当电子调速器使用时,主机最大转速调定值为524rpm。

四正常运转管理

正常航行,每隔半小时检查主机运转情况,每隔2小时记录各参数,并保持在规定范围内。

五安全保护

1.故障自动停车

主机润滑油压力过低、缸套冷却水温度过高、曲柄箱油雾浓度过高、主机超速时,通过每个高压油泵的停油气缸,切断燃油供给。

应急手动停车

任何时刻,在驾驶室按“应急停车”按钮,或在集控室按“应急停车”按钮,将主机调油杆拉到停油位置,应急停车指示灯点亮。

以上停车后,想要主机继续运行,必须在故障排除后按“复位”按钮,即解除故障停车或应急停车控制作用后方可进行。

应急运行(越控)

在驾驶室或集控室按下“应急运行”(越控)按钮,取消一切安全保护,实行保船不保机的原则。

六完车管理

完车后,打开示功阀,合上盘车机盘车20分钟左右,并经常启动注油器油泵;主滑油泵,滑油升压泵继续运转30分钟后停,并转换成港口海水泵、港口低温水泵、缸套水加热水泵。





CATERPILLARMOTORENGMBHMAK12VM43







献花(0)
+1
(本文系传奇者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