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五化镇公务接待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2021-12-30 | 阅:  转:  |  分享 
  
五化镇公务接待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宜章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宜办发〔〕7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我镇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周密安排,对年1月1日以来公务接待开支情况开展专项自查自纠,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强化领导,提高认识。镇党委、政府把接待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公务接待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工作责任。通过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干部职工会议以及党员干部讨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规定精神,熟悉掌握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和硬性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在公务接待管理方面。我镇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做到“三个坚决”、“两个严格”抓好公务接待。“三个坚决”即,一是坚决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上级部门来调研和检查的公务接待活动,一切从简,原则上在机关食堂安排工作餐,不提供酒水。二是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召开各类会议,不摆放鲜花、水果,会议力求精简高效。三是坚决杜绝纪念品馈赠,公务接待中坚决杜绝不馈赠纪念品、礼品、土特产等。“两个严格”,即,一是严格管理各类因公差旅费支出,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区和市纪委的有关规定,管理各类因公差旅费支出;二严格管理费用报销制度,财务制度做到三单(菜单、派餐单、公函或发票)齐全才予以报销。

三是对照要求,开展自查。从查思想认识、查制度落实、查账目规范等环节入手,对我镇公务接待支出情况进行了深入自查。经查,年我镇公务接待费用万元,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共万元,其中单位食堂支出万元县内接待支出元按照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规定,我镇公务接待手续齐全,报销凭据真实完整,支付程序合规合法,无安排参观游览活动及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情况,无大吃大喝及违规上野味、高档海鲜、高档菜肴,无超标准安排住宿和在房间内摆设鲜花、洗漱用品,无借工作之便用公款接待国家公职人员家属及亲友,无赠送礼金、有价证券、纪念品,无与公务活动无关的接待,无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在自查清理过程中,发现在公务接待上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公务接待管理的有关制度不够完善,执行力度不够到位;二是公务接待公开不够及时、公开不够透明;三是没有使用公务卡结算,个别单位和部门接待无公函。

针对以上问题,我镇将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一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宴请、接待规模和规格,公务消费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接待。二是及时公开。建立公开公示制度,做到公务接待程序规范,费用公开。三是规范财务管理。公务接待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报批手续,实行“一支笔”审批和财务公开制度,促使全镇公务接待工作有序正常运转。







镇人民政府

20年9月29日

献花(0)
+1
(本文系zhengtu342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