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4、实习协议
2022-01-07 | 阅:  转:  |  分享 
  
协议编号:



实习协议





甲方:

办公地址:



乙方:

居民身份证号码:

通讯地址:

说明:

乙方在正式签订本协议前,可就协议内容向甲方咨询;

填写字迹必须清晰、工整,不得随意涂改;

乙方同意签署,视为已充分了解并同意本协议内容;

乙方的通讯地址变更后请及时书面的形式通知甲方;



乙方为学校学生,在学校推荐或乙方自主申请的前提下,甲方同意并接收乙方到本单位实习。为保证就业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甲乙双方的合法权益,本着自愿合作的原则,经慎重协商,达成本实习协议,同时甲乙两方均确认本协议不构成乙方与甲方的劳动关系,本协议有关约定如下:

第一条实习要求

乙方应如实向甲方告知本人实际情况,并根据甲方要求出具相应有效证明(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专业及学历等),如乙方提供的资料有弄虚作假或欺骗甲方之事实,则甲方可随时解除本协议。

第二条实习内容及实习地点

1、甲方为乙方提供岗位的实习机会,并按甲方该岗位职责说明书的内容履行全部或部分工作职责,服从领导的管理和其他同事的指导;

2、甲乙双方一致同意,甲方有权根据生产经营需要或乙方实习考核结果,安排乙方项目或调整乙方的工作岗位、工作内容及工作地点。

3、乙方承认甲方各项规章制度及有关规定,愿意接受甲方各项工作安排及调整,并根据甲方要求,全面、负责地履行工作职责。

4、乙方同意其实习地点原则上为中国,并愿意接受出差、驻外工作等。

第三条实习期限

1、本协议约定实习期限自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起至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止。乙方应承诺在实习期内,与甲方其他员工一样严格按公司考勤制度出勤,保证实习期间有连续的工作时间和正常的工作状态。

2、乙方实习期满或领取毕业证书,甲方无义务必须录用其为正式员工。如乙方实习期满或领取毕业证书,经双方协商愿意建立劳动关系的,则甲方将优先录用乙方为正式员工。

第四条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与实习报酬

1、甲方根据客户、市场和经营管理需要,可适当调整乙方的工作班次、休息日等;

2、乙方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及甲方假期管理制度中的相关规定休假和请假;

3、实习期间报酬:甲方会按乙方实习期间的学习、工作和出勤情况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情况发放实习补贴,补贴标准为元/月(含税);

4、乙方同意并接受,甲方可根据经营情况需要、乙方的工作能力和业绩表现、考核结果、奖惩记录、岗位变化等,调整乙方的月补贴;

5、乙方应对自身的补贴报酬保密,不得泄露、查询、探听、传播自己或他人补贴/薪酬相关信息;

6、甲方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代扣代缴乙方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第五条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

1、实习期间,甲方应根据国家及本市有关规定为乙方提供劳动安全卫生的实习条件,根据实习岗位实际情况,按国家规定向其提供必需的劳动防护用品;

2、甲方应对乙方进行安全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

3、乙方自愿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甲方制定的工作规范、操作流程、劳动安全卫生等相关规定,听从甲方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得违章操作、冒险作业。对甲方管理人员的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和危害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行为拒绝执行,乙方有权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4、乙方应如实向甲方主动报告在甲方工作前存在的疾病(包括但不限于心脑血管疾病、精神心理疾病、创伤等),若乙方刻意隐瞒或报告不实,视同欺诈,本协议自始无效。

第六条劳动纪律

1、乙方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应严格遵守甲方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恪守职业道德,尽职履行岗位职责,服从甲方管理和工作安排,爱护公司财产;

2、乙方在甲方实习期间,必须遵守甲方制定的所有保密规章制度,履行与其工作岗位相应的保密职责,不得探询、收集与本岗位工作或本身业务无关的商业秘密;

3、乙方在甲方实习期间,除经甲方事先书面同意外,不得从事任何形式的兼职、不得为其他单位提供劳务、劳动或相关信息咨询;

4、乙方违反甲方劳动纪律或规章制度,甲方可根据公司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和处罚,直至依法解除本协议。

第七条保密协议

乙方在甲方实习期间获取的文件、资料、稿件、表格等业务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有关客户名单、合作目的、价格、营销方案、技术资料、程序源码、员工信息、员工薪酬,无论是口头、书面的或是电脑文件形式的,无论是客户的或是本公司的均属甲方商业秘密。乙方必须遵守保密规定,不得向外透露;并绝对禁止使用这些商业秘密为自己或他人谋取利益,违反本规定乙方须赔偿甲方的一切经济损失。

第八条实习协议的解除和终止

、订立本协议所依据的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制度发生变化,本协议应变更相关内容;

2、订立本协议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本协议无法履行的,经甲乙双方协商同意,可以变更本协议相关内容或解除协议;

3、实习协议的解除:

1)、本协议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可以解除;

2)、乙方有下列情况之下,甲方可以随时解除本协议:

①、在乙方实习期间,不能胜任实习的岗位经过培训或调整实习岗位,仍不能胜任新岗位的;

②、在实习期内存在严重违反甲方规章制度的,如恶意请假超过甲方规定上限、无故不到岗或旷工或不辞而别超过(含)三天、出工不出力等消极怠工、拒不服从管理和工作安排、多次损坏公司财物、盗窃公司或其他员工财物、泄露公司技术秘密/商业秘密,擅自更改公司考勤记录等;

③、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甲方造成重大损害的,如侵犯公司知识产权等;

④、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⑤、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3)、实习期间乙方在说明原因并取得甲方同意的情况下,可以与甲方解除本协议;

4)、本协议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如经营转型、业务结构优化、业务流程优化等),致使本协议无法履行,经双方协商不能就变更达成协议的;

4、实习协议的终止:

1)、本实习协议到期、经双方协议一致同意不再订立新协议或不转为公司的正式员工;

2)、乙方毕业,经考核达到公司的用人标准和岗位要求,经双方协商可以终止实习协议,签订劳动合同,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

5、因协议期限届满以外的其他原因而造成协议提前终止时,或甲方认为乙方不适合继续留在甲方公司工作的,甲方应提前三十日告知乙方,三十日后(含三十日)本协议自动解除。若乙方如想提前终止本协议,须提前三十日向甲方发出书面通知,经甲方书面同意后本协议解除,但乙方必须做好交接工作,若因乙方交接工作有疏漏、故意不配合交接等造成甲方损失,甲方保留向乙方追偿的权利。

第九条违反本实习协议的责任条款

1、乙方违反保密义务约定的,除甲乙双方另有协议约定外,应向甲方支付违约金伍万元。如因此给甲方造成损失的,还应按甲方的实际损失予以赔偿。

2、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又提前解除本协议或自动离职的,乙方应向甲方赔偿损失:

1)、在涉及甲方保密的岗位上工作或调离上述岗位尚未脱离保密期的;

2)、乙方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重点科研开发及经营、生产项目尚未完成的;

3)、给甲方造成经济损失或损害的、未处理完毕或因其他问题正在接受审查的;

4)、乙方在项目期间,擅自离职、自动离职、因旷工被解除本协议,以及因其他任何乙方原因单方面终止或无法履行本合同的。

赔偿金包括但不限于甲方如下损失:甲方为乙方支付的全部费用;甲方为乙方支付的招录费用;乙方离岗给甲方造成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甲方项目损失;甲方重新招录替代人员的费用。

5)、乙方主动提出解除本协议,应当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甲方,并应按甲方规定的要求和时间办理工作交接及离职手续。乙方提前三十日通知的,不承担赔偿责任;乙方未提前一个月通知的,属违法解除本协议,甲方可缓发乙方实习补贴,并有向乙方追求相应损失的权利。

6)、乙方未办理工作交接及解除本协议的手续即行离职的,视为自动离职,属违法解除本协议,甲方有权向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造成甲方损失的,应承担赔偿责任。

7)、乙方严重失职,营私舞弊,侵犯甲方知识产权,因欺诈等导致本实习协议无效的,甲方除可依据本协议约定解除劳动合同外,还有权要求乙方依法承担赔偿损失等法律责任。

8)、乙方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规章制度的,甲方除可依据本协议约定解除实习协议外,还可根据甲方相关规章制度规定对乙方进行相应处罚。

第十条争议处理因履行本协议而发生的争议,当事人双方应本着平等、互助的精神进行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有权向甲方所在地的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第十一条其他规定

1、甲方依法制定的规章制度(包括但不限于员工手册、岗位职责、培训协议、保密协议、安全准则等)均属本协议的主要附件,其效力与协议条款等同。乙方在签订本协议时,向甲方郑重确认,已经阅读过并完全了解明白与自已相关的公司规章制度的各项内容,并认为其内容合理可行,愿意遵守执行。

2、乙方在实习期间患病或发生意外伤害所发生的费用,由乙方自行承担。

3、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双方没有约定的,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4、乙方同意,在其处于联系障碍状态(包括但不限于乙方因病住院、丧失人身自由等情形)时,委托协议首部的“紧急状态联系人”作为乙方的受委托人,该受委托人享有接受和解与调解,代领、签收相关文书的权限。

5、甲、乙双方另行约定条款:

1)、终止或解除协议时,乙方应交回:公司固定资产及易耗品。

2)、乙方实习期结束时,应当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交接,并签署相应交接表单。

3)、甲方可根据经营管理需要,制定和及时更新甲方各项规章制度,并及时登载于甲方公司网站交流空间板块,或以公告形式发布,不再另行通知到乙方个人。乙方有义务自觉阅读甲方公司网站及相关公告,知晓及熟悉公司政策、规章制度及有关规定,并自觉遵守和执行。

第十二条附则

1、本协议未尽事宜,参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及甲方相关规章制度等执行。

2、职务成果知识产权权利归属协议及保密协议作为本协议附加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本协议自双方签字之日起成立,于乙方到甲方报到并办理实习确认手续之日起生效。

4、本协议正本一式两份、甲方、乙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盖章) 乙方:

法定/授权代表签章:(签字):

签订日期:签订日期:



























6/7版本号:V1.0





版本号:V1.07/7



医嘉互联(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本号:V1.0模板密级:内控7/7







献花(0)
+1
(本文系Miss林bthq2...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