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节水工作管理制度
2022-01-19 | 阅:  转:  |  分享 
  
政府节水工作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提高用水效率,全面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综合各项节水措施,强化节水管理,将本单位建设成为“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标杆单位,特制定本制度。

1、实行定额管理。科学确定年度水耗总量、人均水耗、单位建筑面积水耗定额。

2、加强用水消耗统计工作,建立统一台账。统计台账登记要全面、准确、及时,数据要与实际发生的原始凭证相符,不得造假虚填。

3、实行分级计量。办公楼与家属区、绿化等非办公区要分装水表。

4、定期观测,定量分析。安排人员定时、定期抄录水表,比较分析用量,发现情况异常,立即进行管网检查。

5、加强用水统计分析。落实人员负责水消耗季度及年度统计汇总、分析报告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统计分析报告。

6、注重办公区用水节约。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避免“长流水”。大力推广使用感应式、延时式节水龙头和器具

7、注重绿化用水节约。单位内部绿地用水尽量使用雨水或再生水,采用喷灌、微灌、滴灌等节水灌溉方式。

8、加强用水设施检修。加强供水设施的日常检修和巡查,重点检查管网和预埋管道,发现问题及时检修。

9、在办公区域显著位置张贴节水标识,设置温馨提示,公布维修电话。

10、加强节水宣传。充分利用每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提高节约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节水责任心。



献花(0)
+1
(本文系zhengtu342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