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做好自己无愧于心
2022-03-24 | 阅:  转:  |  分享 
  
做好自己无愧于心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没有两张一模一样的树叶,同样也没有两个一样的自己,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人人都有自己的原则,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风景也不一样;不一样的嘴巴,说出不一样的道理,所以做人,不可能强求每个人跟你达成共识,唯有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无愧于心。

人活这一世,会有很多人看不惯你,不管你多么优秀,遇到讨厌你的人,你就是没用。不管你多么真诚,遇到爱计较的人,你就是无情。不管你多单纯,遇到复杂的人,你就是有心计,装嫩。不管你多么的善良,在满是恶意的人心中,你就是坏蛋。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一千个人就会有一千种评价,要记住智者不用与人去争辩。

所以,很多时候,不是你不够好,而是你遇到的人不对,对方不认可,无论你怎么努力想去改变对方的想法,都只是无济于事,只会让自己增添烦恼。在乎你的人,在他眼里你做什么都是好的,讨厌你的人,就算再怎么优秀你也只是不堪一击,做什么都是错的。嘴长在别人身上,我们也无法控制别人,想怎么说就怎么说,爱怎么看就怎么看,没有不被评说的事,没有不被猜疑的人,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无愧于心。

平常生活中时常会听到一句话“解释就是掩饰。”人一辈子,要遇到一个真正懂你的人很难,遇到不理解你的人,最好的方式还是减少说话,或者沉默。因为你越解释,对方就会越不相信,觉得你越说越错,懂你的人根本不需要解释,不理解你的人解释再多也是白费的。正所谓“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看法,做到能屈能伸,做好自己,无愧于心。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何必浪费时间在不值得的事情上呢?何必在意别人的看法?自己才是人生的主宰者,别人说什么,怎么看都是别人的事,“身正不怕影子斜,“清者自清。”不要害怕流言蜚语,只要认为正确的事情就坚持去做,不要把自己困于是非之中,不抱怨,不解释,把时间都用来做有意义的事情,只要内心留有一片净土,就会生长出美好。

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惊醒的一天。时间会告诉你,哪些是好哪些是坏,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我们唯一要做的是,放平我们的心态,随心而行,走正确的路,做更好的人。

人活一辈子,就图个踏踏实实,开开心心,每天醒来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和看法,保持阳光,积极,乐观,包容的态度,不忘初心,做好自己,无愧于心!
献花(0)
+1
(本文系梦暐安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