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20180818八大特殊危险作业危险告知牌(1)
2022-03-25 | 阅:  转:  |  分享 
  
临时用电风险告知牌
临时用电的定义临时用电的安全作业要求
临时用电:正式运行的电源上所1、在运行的生产装置、罐区和具有火灾爆炸危险场所内不应接临时电源,确需时应对周围环境进行可燃气体检测分析,
接的非永久性用电。分析结果应符合动火要求。
2、各类移动电源及外部自备电源,不应接入电网。
作业证的管理
3、动力和照明线路应分路设置。
4、在开关上接引、拆除临时用电线路时,其上级开关应断电上锁并加挂安全警示标牌。
1、本作业证和编号请办证人员向
5、临时用电应设置保护开关,使用前应检查电气装置和保护设施的可靠性。所有的临时用电均应设置接地保护。
安环部索取。
6、临时用电必须严格确定用电时限,超过时限要重新办理临时用电安全作业证的延期手续,同时办理相关的继续动火作
2、本作业证一式三联,作业结束
业许可证手续。
前,作业人、监护人、作业区域所在
7、安装临时用电线路的作业人员,必须具有电工操作证方可施工。严禁擅自接用电源,对擅自接用的按严重违章和窃电
车间各持一联,作业结束后,第三联
处理。电气故障应由电工排除。
交由安环部存档,第二联由所属车间
8、临时用电设备和线路应按供电电压等级和容量正确使用,所用的电器元件应符合国家相关产品标准及作业现场环境要
存档,第一联由作业单位或电工班留
求,临时用电电源施工、安装应符合JGJ46《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的有关要求,并有良好的接地,临时用电还应
存。保存期限至少为1年。其他审批
满足如下要求:
部门不建议留存,但建议登记审批记
(1)火灾爆炸危险场所应使用相应防爆等级的电源及电气元件,便采取相应的防爆安全措施。
录。
(2)临时用电线路及设备应有良好绝缘,所有的临时用电线路应采用耐压等级不低于500V的绝缘导线。
防护措施
(3)临时用电线路经过有高温、振动、腐蚀、积水及产生机械损伤等区域,不应有接头,并应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4)临时用电架空线应采用绝缘铜芯线,并应架设在专用电杆或支架上。其最大弧垂与地面距离,在作业现场不低于2.5
米,穿越机动车道不低于5m。
(5)对需埋地敷设的电缆线路应设有走向标志和安全标志。电缆埋地深度不小于0.7m,穿越道路时应加设防护套管。
(6)现场临时用电配电盘、箱应有电压标识和危险标识,应有防雨措施,盘、箱、门应能牢固关闭并能上锁。
(7)行灯电压不应超过36V;在特别潮湿的场所或塔、釜、罐等金属设备内作业,临时照明行灯电压不应超过12V伏。
(8)临时用电设施应安装符合规范要求的漏电保护器,移动工具、手持式电动工具应逐个配置漏电保护器和电源开关。
9、临时供电执行车间送电前要对临时用电线路、电气元件进行检查确认,满足送电要求后,方可送电。
10、对临时用电设施要有专人维护管理,每天必须进行巡回检查,建立检查记录和隐患问题处理通知单,确保临时供电设
施完好。
11、临时用电单位必须严格遵守临时用电的规定,不应擅自向其他单位转供电或增加用电负荷,以及变更临时用电地点和
用途。一旦发现违章用电,供电执行单位有权予以停止供电。
12、临时用电时间一般不超过15天,特殊情况不应超过一个月。用电结束后,用电单位应及时通知供电单位拆除临时用
电线路。
献花(0)
+1
(本文系清风日照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