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3季节性安全检查表
2022-04-14 | 阅:  转:  |  分享 
  
季节性安全检查表

防洪防汛、防雷及防暑降温

检查人员:检查时间:

检查项目 序号 检查内容 检查要求 检查结果 符合 不符合及主要问题 整改要求 整改结果





















1 是否建立防洪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职责。 应成立防洪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

2 是否制定防洪防汛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演练。 制定防洪防汛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演练。

3 是否对员工进行宣传、教育。 应进行防洪防汛知识宣传、教育。

4 是否制定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及其职责。 制定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及其职责,加强巡视检查,发生灾情能及时上报。

5 是否定期对房屋建筑、仓库、设备设施等进行检查。 定期对房屋建筑、仓库、设备设施等进行检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做好防洪防汛前的准备。

6 汛期前,是否对雨水、污水管道及其他排污管道进行疏掏、清障和维护。 在汛期前,要对雨水、污水管道及其他排污管道进行排查、疏通、清障和维护,确保汛期安全。 防雷



静电

7 生产设备设施、厂区建筑等防雷接地或防静电设施是否完好。 定期对生产设备设施、储罐、厂区建筑等防雷接地或防静电设施进行检测。







温 8 是否对员工进行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教育。 对员工进行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教育。

9 高温作业场所的通风、降温、是否处于良好状态。 高温作业设备的通风、降温应有效、可靠。

10 对高温作业人员,是否提供合乎卫生要求的饮料及防治中暑药品。 对高温作业人员,应提供合乎卫生要求的饮料和防治中暑药品。 检查考核意见:



被查部门负责人: 季节性安全检查表

防风及防冻保暖

检查人员:检查时间:

检查项目 序号 检查内容 检查方法及要求 检查结果 符合 不符合及主要问题 整改要求 整改结果

























1 厂区内电缆线,高架线,光纤等是否完好,无破损等。 检查厂区内线缆,应完好,无破损,防止大风将其吹断,或线路结冰将其坠断。

2 厂区内高架设备是否稳固。 厂区高架设备应保持稳固状态,防止因强台风或地震将其刮倒或震裂。

3 厂区内供水管道是否完好,无跑、冒、滴、漏等现象。 检查厂区内供水管道完好情况,管道应无跑、冒、滴、漏等现象,防止温度过低,管道结冰,堵塞管道。

4 各单位是否对制冷装置、用水设备采取防冻保暖措施。 对制冷装置、用水设备应随时保持小排放或打循环保证流动室外仪表打隔离液。
献花(0)
+1
(本文系安全生产资...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