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学前班兴趣班识字
2022-05-11 | 阅:  转:  |  分享 
  
学前班兴趣班识字第二学期学前班识字(兴趣班)
:要求1.每周学一个生字,作业格式:3行笔顺3行生字3对组词
2.口头一字组名词,并造句。
4周cài菜(菜心)(菜刀)(菜园)
例:菜园里的菜真多啊!
5周léi雷(雷雨)(雷电)(雷风)
例:今天,刮起很大的雷风。
6周duì对(对手)(对方)(反对)例:我对他说:这些题我都会做。7周cǎo草(草地)(草木)(干草)例:草原上,牛羊成群。8周yǒu有(有力)(没有)(有名)例:广州是有名的花城。9周qiú球(月球)(地球)(足球)例:他们几个在打足球。10周diē跌(跌入)(跌价)(跌落)例:小明不小心跌倒了。11周xuě雪(雪人)(白雪)(雪花)例:下雪了,我们一起去堆雪人。
12周ér而(而且)(而已)(而是)例:我不是男还,而是女孩。13周àn岸(岸上)(口岸)(岸边)例:我们在岸边散步。
14周chén尘(沙尘)(尘土)(红尘)例:沙漠地区沙尘满天飞。15周jīn金(金鱼)(金色)(五金)例:这箱金子发生闪闪的光忙。16周yún云(白云)(云朵)(云彩)例:天上的云朵真漂亮啊!17周qún群(群众)(群山)(人群)例:草地上一群小鸡在吃虫。18周ràng让(让开)(让出)(让位)例:张老师让大家进屋。19周总复习

献花(0)
+1
(本文系潘少益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