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婴幼儿早期教育
2022-05-12 | 阅:  转:  |  分享 
  
婴幼儿早期教育
一、家长手中最重要的八个工具1、爱:无条件的爱。
2、表扬:陈述事实+确认事实的可贵性+表达感受+表达期望+身体接触。
3、鼓励:信任孩子(人格、能力)+我相信你能行+身体接触。4、确认:直接说出孩子优点+帮孩子建立是非观念、往大脑中输入价值观。
5、理解:必须把孩子视为朋友+搞清楚孩子行为的原因+没有表扬也没有批评。
6、陪作:孩子的精神成长需要家长的人本身与他相处,才能学会“人”的各种行为方式。
7、制定规则:该怎么做+平等协商+制定行为标准和规则+执行规则+负责检查监督。
8、批评:陈述事实+确认可罚性+表达感受(痛苦)+保住孩子的自。
二、父母的职责
1、不要太亲近孩子,让其与同龄人相处。2、生活中的事情可以与孩子商量。
3、对孩子的爱要稳定,不要一会晴,一会阴。4、和孩子一起读书,父母可以看报。
5、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
6、孩子的朋友来做客时要欢迎。7、每天花半小时与孩子交流。
8、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语,“早上好、谢谢、晚安”等。9、给孩子一定的钱,让其学会理财。10、不要为了提醒孩子,而揭孩子的伤疤。11、严肃指出孩子的错误。12、笑声能让孩子更加热爱生活。
13、不暗示孩子做不良的事:打架一定要打回来、乘车不购票、自己的东西不给别人。
14、家务、日记、进步、亲吻、陈列架。15、认真对待孩子的提问、倾听孩子的烦恼。三、小班幼儿爱玩的11个趣味游戏1、网小鱼
玩法:首先让每个幼儿找到一个自己的家,幼儿一边说一边做:“鱼儿、鱼儿水中,摇摇尾巴,点点头,向上游,向下游,(大声喊一)阿鱼啦…强儿们赶紧回到自己的零甲。
2、跟着圆圈走
玩法:一起唱歌一边做:“跟着圆圈走走,跟着圆圈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看谁谁先站站(海蹲、跳跳)好。
3、小兔真爱玩
玩法:首先让每个幼儿找到一个自己的家,幼儿一边说一边做:“小兔小兔真爱玩,左边跳跳跳,右边跳跳跳,某某人是大灰狼…
然后小兔们赶紧回家,大灰狼就抓不到你了。
4、老狼老狼几点钟
玩法:首先让每个幼儿找到一个自己的家,然后请一位幼儿做大灰狼,告诉大家几点钟起床,如六点钟,然后幼儿围着它,边走边说:“老狼老狼几点钟”,老狼数从“点济到六点钟,效到六点钟时,天灰狼要醒乘提小兔子,兔子们就要赶紧回家。
5、妈妈包饺子
玩法:这个游戏适合两个人玩,一个幼儿把一只手摊开,另一个幼儿出一个手指头放在摊开的手下面,然后一边说,一边做“剪妈包饺子”,直到抓到那个手指头为正。
6、吃葡萄
香装禁处国感一食烟照要下,中一食她儿来法高无边诞:来择路集萄,,坚头不聚燃售酸味了的复薪会劲,黑馨盖雅中茶由你别将系。一个的小朋友,起来把抓
7、猪八成吃西瓜
玩法:幼儿围成一个圆圈蹲下,由一个幼儿来一边点一边说:“猪人成嘴巴,偷偷来到西瓜田,东酸城,西看看我个西瓜常一第……我到西瓜之后,可以假装说西瓜烂的,也可以说西瓜没熟,最后我到的那个然的“西瓜就可以起来抓他,着抓不住,就由这位小朋友边点边说。着被抓住,继江市在场对边说。
8、老狼老狼123
玩法:狼和羊要隔一段距离,由一个幼儿当老象在前面背对着大
家。一边说“老狼老狼123”,说摇原,盒新被高查阁香:基包草器保营套动(动工就会落鑫吃整》。
9、卖小猪
玩法:请幼儿面向圆心手拉手围成一圈,圈内一名幼儿作“卖猪”人,另一名幼儿扮“小猪”,“小猪”两手搭在“卖猪”人后肩。游戏开始,大家边念儿歌边按顺时针方向走,“卖猪”人和“小猪”在圈内按逆时针方同协调地走。当念到“五”字时,大家停下,“卖猪”人站在谁前面就把“小猪”卖给谁。此时,双方调换角色:“卖猪,人作圈上动儿,“小猪”作“类猪”人,圈上出来的幼儿作“小猪。游戏重新开始。
附儿歌:卖小称一—卖悲卖,卖小猪,小猪长得胖乎乎。大耳朵,细尾巴,圆圆肚子像废或,要向小猪多少钱,一买卖你一百五。
10、锁小手
玩法:两人一组进行游戏,一人作“锁”,张开一只手:另一人作“小手”,伸出一只手指,“锁”心,听“镇”令儿款:金镇镇,很糖镇:啄咔嚓一锁锁,当念到儿歌散后学的,一锁“把彼拢,就小手指师为胜利·附儿歌:金锁银锁——金锁银锁,金锁锁,银锁锁,咔嗦咔察一锁锁。
11、你问我答
玩法1:两名幼儿面对面。A幼儿用一只小手蚊子叮B幼儿的一只小手问:“什么红?B幼儿用另一只小手往上叮B幼儿的小手说:“苹集红。”A幼儿继续以蚊子叮的形式提问,如:“什么黄?”B幼
儿答:“香蕉黄。”游戏依次进行,如:“什么长?“什么短?”“么小?什么大?”等,答不出来输掉的孩子就学一声小狗叫。
献花(0)
+1
(本文系潘少益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