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市财政局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2-05-22 | 阅:  转:  |  分享 
  
市财政局

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计划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科学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坚决贯彻落实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强化财政收入征管,全力保障各项重点支出需要,较好完成了上半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

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情况

1-6月份,全市境内财政总收入完成亿元,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万元,占预算的%,增长%;非税收入完成万元,非税比重为%。分征收部门完成情况:国税部门完成万元,占预算的%,增长%;地税部门完成万元,占预算的%,增长%;财政部门完成万元,占预算的%,增长%。

(二)重点支出安排情况

1-6月份,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万元,占预算的%,增长%。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完成万元,增长%;国防支出完成万元,增长%;公共安全支出完成万元,增长%;教育支出完成万元,增长%;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完成万元,增长%;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完成万元,增长%;医疗卫生支出完成万元,增长%;环境保护支出完成万元,增长%;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完成万元,增长%;农林水事务支出完成万元,增长%;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完成万元,增长%。

(三)基金预算收支完成情况

1-6月份,基金收入完成万元,占预算的%,基金支出完成万元,占预算的%。

二、上半年财政工作开展情况

(一)完善科学征管体系,多措并举做大财政“蛋糕”。我们始终坚持把收入组织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努力克服经济下滑和结构性减税政策影响,全力保障地方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一是每月召开财税联席会议,对税源大户进行重点监控、直接调度,发布纳税50强企业排行榜,牢牢把握财税工作主动权;地方税收保障税源调查工作,加大涉税信息的采集、处理和利用力度,《邹城市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对煤炭行业税收实行专业化管理的通知》截,查补入库税款万元二是开展拖欠水资源费、污水处理费集中清理拖欠“两费”征收计划万元,实际入库万元。



-1-









献花(0)
+1
(本文系木直人呆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