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题库
2022-05-22 | 阅:  转:  |  分享 
  
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

一、单选题(每题4个选择项,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1、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接头连接件的屈服承载力和受力承载力的标准值不应小于被连接钢筋的屈服承载力和受力承载力标准值的(B)倍。

A、1.0B、1.1C、1.2D、1.25

2、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接头应根据(A)、残余变形、以及高应变和大变形条件下反复抗压性能的差异,分为三个性能等级。

A、抗拉强度B、抗压强度C、屈服强度D、伸长率

3、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钢筋连接件的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宜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中受力钢筋混凝土保护层最小厚度,且不得小于15mm。连接件之间的横向净距不宜小于(C)

A、10mmB、15mmC、25mmD、30mm

4、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钢筋机械连接接头宜避开有抗震设防要求的框架的梁端、柱端箍筋加密区;当无法避开时,应采用Ⅱ级接头或Ⅰ级接头,且接头百分率不应大于(C)

A、25%B、30%C、50%D、100%

5、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对每种型式、级别、规格、材料、工艺的钢筋机械连接接头,型式检验试件不应少于(D)个。

A、6B、3C、12D、9

6、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接头的现场检验应按验收批进行。同一施工条件下采用同一批材料的同等级、同型式、同规格接头,应以(C)个为一个验收批进行检验与验收。

A、100B、200C、500D、1000

7、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螺纹接头安装后,应按《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规定的检验批,抽取其中10%的接头进行扭紧扭矩校验,扭紧扭矩值不合格数超过被校核接头的(D)时,应重新扭紧全部接头,直到合格为止。

A、1%B、2%C、3%D、5%

8、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对接头的每一检验批,必须在工程结构中随机截取(C)个接头试件做抗拉强度试验,按设计要求的接头等级进行评定。

A、1B、2C、3D、6

9、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现场检验连续(D)个验收批抽样试件抗拉强度试验一次合格率100%时,验收批接头数量可扩大1倍。

A、1B、2C、5D、10

10、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如有1个试件的抗拉强度不符合要求,应再取(A)个试件进行复检。复检中仍有1个试件的抗拉强度不符合要求,则该验收批应评为不合格。

A、6B、9C、12D、15

11、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钢筋机械连接接头的设计应满足强度和(D)的要求

A、抗拉强度B、高应力反复拉压C、性能等级D、变形性能

12、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对直接承受动力荷载的结构构件,设计应根据钢筋应力变化幅度提出接头的抗疲劳性能要求。当设计无专门要求时,接头的疲劳应力幅限值不应小于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02中表4.2.5-1普通钢筋疲劳应力幅限值的(C)。

A、10%B、30%C、80%D、90%

13、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校核用扭力扳手与安装用扭力扳手应区分使用,校核用扭力扳手应(A)年应校核1次,准确度级别应选用5级。

A、1B、2C、0.5D、3

14、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钢筋机械连接的连接区域长度应按(C)计算。

A、5dB、250C、35dD、500

15、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机械连接接头抗拉强度等于被连接钢筋的实际拉断强度或不小于1.10倍钢筋抗拉强度标准值,残余变形小并具有高延性及反复拉压性能为(A)级接头

A、ⅠB、ⅡC、ⅢD、Ⅳ

二、多选题(每题4-5个选择项,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少选和多选均不得分)

1、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结构设计图纸中应列出设计选用的钢筋接头等级和应用部位。接头等级的选定应符合下列规定:(AB)

A、混凝土结构中要求充分发挥钢筋强度或对延性要求高的部位应优先选用Ⅱ级接头。当在同一连接区域内必须实施100%钢筋接头的连接时,应采用Ⅰ级接头。

B、混凝土结构中钢筋应力较高但对延性要求不高的位置可采用Ⅲ级接头。

C、Ⅰ级、Ⅱ级、Ⅲ级接头应能经受规定的高应变和大变形反复拉压循环,且在经历拉压循环后,其抗拉强度仍应符合JGJ107-2010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的规定。

D、接头应根据其性能等级和应用场合,对单向拉伸性能、高应力反复拉压、大变形反复拉压、抗疲劳等各项性能确定其试验项目及接头等级。

2、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在下列情况应进行型式试验:(ABC)

A、确定接头的性能等级时;

B、材料、工艺、规格进行改动时;

C、型式检验报告超过4年时;

D、对型式报告有怀疑时;

3、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型式检验的试验结果符合下列规定时评为合格(AB);

A、强度检验:每个接头试件的强度实测值均应符合本规程相应接头的强度要求。

B、变形检验:对残余变形和最大力总伸长率,3个试件实测值的平均值应符合本规程规定。

C、接头经受规定的高应变和大变形反复拉压循环,且在经历拉压循环后,其抗拉强度仍满足本规程规定。

D、接头连接件的屈服承载强度、抗拉强度等性能符合要求。

4、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直螺纹接头的现场加工应符合下列规定:(ABCD)

A、钢筋端部切平或墩平后加工螺纹;

B、镦粗头不得有与钢筋轴线相垂直的横向裂纹;

C、钢筋丝头长度应满足企业标准中产品设计要求,公差应为0-2.0p(p为螺距);

D、钢筋丝头长度宜满足6f精度要求,应用专用直螺纹量规检验,通规能顺利旋入并达到要求的拧入长度,止规旋入不得超过3p。抽捡数量10%,检验合格率不应小于95%。

5、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锥螺纹接头的现场加工应符合下列规定:(BCD)

A、钢筋接头的加工应经工艺检验合格后方可进行。

B、钢筋端部不得有影响螺纹加工的局部弯曲;

C、钢筋丝头长度应满足设计要求,使拧紧后的钢筋丝头不得相互接触,丝头加工长度公差应为-0.5p~-1.5p;

D、钢筋丝头的锥度和螺距应使用专用锥螺纹量规检验;抽捡数量10%,检验合格率不应小于95%。

6、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套筒挤压钢筋接头的安装质量应符合下列要求:(ABCD)

A、钢筋接头不得有局部弯曲,不得有严重锈蚀和附着物;

B、钢筋端部应有检查插入套筒深度的明显标记,钢筋端头离套筒长度中心不宜超过10mm.

C、挤压应才套筒中央开始,依次向两端挤压,压痕直径的波动范围应控制在供应商认定的允许波动范围内,并提供专用量规进行检验。

D、挤压后的套筒不得有肉眼可见裂纹。

三、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

1、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接头宜设置在结构受拉钢筋应力较小部位,当需要在高应力部位设置接头时,在同一连接区段内Ⅲ级接头的接头百分率不应大于25%,Ⅱ级接头的接头百分率不应大于50%。(√)

2、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第一次工艺检验中1根试件抗拉强度或3个试件的残余变形平均值不合格时,即判为工艺检验不合格。(×)

3、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对接头的每一验收批,必须在半成品中随机截取3个接头试件做抗拉强度试验,按设计要求的接头等级进行评定。(×)

4、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受拉钢筋应力较小部位或纵向受压钢筋,接头百分率不受限制。(√)

5、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型式检验试件必须采用未经过预拉的试件。(√)

6、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型式检验试件单向拉伸试件不应少于3个,高应力反复拉压试件不应少于3个,大应变反复拉压试件不应少于3个。同时应另取3个钢筋试件做抗拉强度试验。全部试件均应同一批次钢筋上截取。(×)





JGJ107-2010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

一、单选题

1、B2、A3、C4、C5、D6、C7、D8、C9、D10、A

11、D12、C13、A14、C15、A

二、多选题

1、AB2、ABC3、AB4、ABCD5、BCD6、ABCD

三、判断题

1、√2、×3、×4、√5、√6、×



献花(0)
+1
(本文系天依然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