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混凝土安全技术交底
2022-05-24 | 阅:  转:  |  分享 
  
砼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编号 工程名称 交底日期 年月日 施工单位 交底提要 交底内容:

1.施工人员入现场必须进行入场安全教育,经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2.作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合格安全帽,系好下颚带,锁好带扣;

3.施工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振捣设备安全可靠;

4.泵送砼浇注时,输送管道头应紧固可靠,不漏浆,安全阀完好,管道支架要牢固,检修时必须卸压;

5.浇注框架梁、柱、墙时,应搭设操作平台,铺满绑牢跳板,严禁直接站在模板或支架上操作;

6.使用溜槽、串桶时必须固定牢固,操作部位应设护身栏,严禁站在溜槽上操作;

7.用料斗吊运砼时,要与信号工密切配合,缓慢升降,防止料斗碰撞伤人;

8.砼振捣时,操作人员必须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防止触电;

9.夜间施工照明行灯电压不得大于36V,行灯、流动闸箱不得放在墙模平台或顶板钢筋上,遇有大风、

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应停止作业;

10.雨季施工要注意电器设备的防雨、防潮、防触电;

11.浇注顶板时,外防护架搭设应超出作业面;

12.振捣棒使用前检查各部位连接牢固,旋转方向正确,清洁;

13.作业转移时,电机电缆线要保持足够的长度和高度,严禁用电缆线拖、拉振捣器;

14.振捣工必须懂得振捣器的安全知识和使用方法,保养、作业后及时性清洁设备;

15.振捣器接线必须正确,电机绝缘电阻必须合格,并有可靠的零线保护,必须装设合格漏电保护开

关保护;

16.插入式振捣器应2人操作,1人控制振捣器,1人控制电机及开关,棒管弯曲半径不得小于50cm,

且不能多于2个弯,振捣棒自然插入、拔出,不能硬插拔或推,不要蛮碰钢筋或模板等硬物,不能用

棒体拔钢筋等;

17.冬季施工如因润滑油凝结不易启动时,可用火缓烤,不准用猛火烤或沸水冲烫;

18.使用平板振捣器时,拉线必须绝缘干燥,移动或转向时,不得蹬踩电机,电源闸箱与操作点距离

不得超过3m,专人看管,检修时必须拉闸断电;

19.泵送砼时,运行前检查各部件和连接是否完好无损;

20.臂架管与配管制的连接必须通过联接软管连接,严禁臂管与配管直接连接,软管前端砼出口处应

与砼浇灌面保持一定距离;

21.应随时监视各种仪表和指示灯,发现不正常应及时调整处理;

22.作业中,严禁充润滑油保养。保持水箱内储满清水,发现水质混浊并有较多砂粒时,应及时处理;

23.料斗上的方格网在作业中不得随意移去;

24.泵机运转时,严禁把手伸入料斗或用手抓握分配阀,若要在料斗或分配阀上工作时,应先关闭电

机和消除蓄能器压力(按点动按钮即可),并应认真执行工作前、压送中、停机后的各注意事项;

25.炎热天气要防止油温过高,如达到70℃或烫伤时,应停止运行。寒冷季节要采取防冻措施,以防

冻坏机械;

26.输送管路要固定、垫实,严禁将输送软管弯曲,以免软管爆炸,当采用空气清洗管理时,必须严

格按操作规程进行;

27.不得随意调整液压系统压力,不许吸空和无料泵送;

28.作业完毕后要释放蓄能器的液压油压力,严禁非司机操作,工作时操作人员不得随意离岗;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砼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编号 工程名称 交底日期 年月日 施工单位 分项工程名称 交底提要 29.泵车司机要持证上岗;

30.泵送结束后,要及时进行管道清洗,清洗输送管道的方法有两种:即水洗和气洗,分别用压力水或压缩空气推送海绵或塑料球进行。清洗之前应反转吸料,减低管路内的剩余压力,减少清洗力。(清洗时先将泵车尾部的大弯管卸下,在锥形球内塞入一些废纸或麻袋,然后入入海绵球,将水洗槽加满水后盖紧盖子。若水洗,打开进水阀,关闭进、扩气阀,若气洗,打开进气阀,关闭进水阀)清洗时,注意压力表,应不超过规定的最高压力限值,防止爆管。水洗和气洗不准同时采用,清洗时,所有人员应远离管口,并在管口处加设防护装置,以防砼从管中突然冲出,造成人员伤害事故;

31.泵管往楼上人力运输时,运输人员要量力而行,搬运时要注意脚下及周围环境,以防磕拌,两人合作时要相互步调一致,轻拿轻放,严禁抛扔;塔吊吊运时,要放在吊斗中,严禁超出吊斗上口,以防坠落伤人;

32.泵管安装人员临边作业时,要挂好安全带,要将泵管拿稳抱牢,必要时将长泵管拴上安全绳,以防泵管脱落伤人,安装人员要精力集中,相互配合,安装时要放好各种连接件,严禁乱放乱扔,以防坠落伤人;

33.要有专人经常检查泵管的连接情况,有异常情况及时修整,以防爆管伤人;

34.严禁一切违章操作。

35.工作前应确认所有管接头及连接件完好、牢固;

36.布料杆工作时,四支腿底板必须固定,臂架下方不准站人并做好布料杆防倾倒措施;

37.在高空定点浇筑时,必须用止动销轴将回转锁定;

38.未加配重时不得打开或装上管梁;

39.布料时工作人员应看得见工作范围;

40.不准将管梁接长;

41.软管长度不得超过3m(带软管工作时,必须用5块280kg的配重);

42.经常检查钢丝绳是否破损,各部件的紧固是否松动,定期活动部位加注润滑脂;

43.定期检查输送管的磨损量,壁厚小于1mm时,应及时更换;

44.布料杆采用风洗时,端部橡胶管要拿开,并安上一个挡闸板,管端附近不许站人,以防砼残渣伤人;

45.经常检查布料杆弯头,软管接头等处是否牢固,以免脱落;

46.操作人员戴安全帽、口罩、手套等,临边、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

47.地下室施工要有足够的照明,使用低压电,非电工不得随便接电;

48.正确使用磨光机械,防止机械伤人;

49.在临边作业时要有必要的防护措施,防止高空坠落、物体打击;

50.接受交底人在背面上签字后,转交安全员存档。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砼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编号 工程名称 蚕科所还房工程建设项目 交底日期 年月日 施工单位 遵义道桥 分项工程名称 A栋负一层到二十二层砼施工作业 交底提要 混凝土浇筑要点

1.浇筑前准备

(1)浇筑前要求商品砼搅拌站作好所用混凝土试配工作。

(2)提前作好混凝土输送泵、振动机械等的检查维修工作。

(3)浇筑混凝土层段的模板、钢筋、预埋件及管线等均全部安装完毕,并经检查验收符合要求,办理完隐、预检手续。

(4)砼输送泵管及其支撑架布置完毕,并经工长检查合格。

(5)控制混凝土面的标高线已经放好,并经过校验。

(6)工长对操作工人已进行施工技术交底,混凝土浇灌申请书已被批准。

2.混凝土泵送施工时,统一指挥和调度,应用无线通讯设备进行砼输送泵与浇筑地点的联络,把握好浇筑与泵送的时间。

3.浇筑砼的过程中有专人对钢筋、模板、支撑系统进行检查,一旦有移位、变形或者松动要马上修复,顶板钢筋的水平骨架,应有足够的钢筋撑脚或钢支架,钢筋重要节点应采取加固措施。

4.浇筑时应按由远到近的原则浇筑。

5.混凝土自高处自由倾落高度不得超过2m。

6.振捣混凝土时,振捣点的间距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的振捣棒作用半径的1.5倍一般以400~500mm进行控制,在作业面标注振捣点并要求振捣工分区域逐点振捣。振捣时间以砼表面呈现浮浆和不再沉落为准。对于预留洞、预埋件和钢筋太密的部位,要注意插棒的位置,不能漏振,并做好预埋件管的位置,如有移位及时通知水电安装人员进行修复。振动器插点要均匀,振动器的振捣要做到快插慢拔。

基础底板浇筑要点

基础防水砼必须采用高频插入式振捣器,振捣时间宜为10-30s。基础底板采用斜面分层方案,混凝土一次浇筑到顶,由于混凝土自然流淌而形成斜面。混凝土振捣工作从浇筑层下端开始逐渐上移。集水坑、电梯井坑处混凝土浇筑时采用振动棒振捣。振捣棒要做到快插慢拔,在振捣过程中,宜将振动棒上下略微抽动,以便上下均匀振动。分层连续浇筑时,分层连续浇筑时,振动棒应插入下层50mm,一消除两层间的接缝。每点振捣时间一般以10-30s为宜,还应视混凝土表面呈水平不再显著下沉、不再出现气泡、表面泛出灰浆为宜。在振动界线以前对混凝土进行二次振捣,排除混凝土因泌水在粗集料、水平钢筋下部生成的水分和空隙,提高混凝土与钢筋的握裹力,防止因混凝土沉落而出现的裂缝,减少内部微裂,增加混凝土密实度,使混凝土的抗压强度提高,从而提高抗裂性。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砼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编号 工程名称 蚕科所还房工程建设项目 交底日期 年月日 施工单位 遵义道桥 分项工程名称 A栋负一层到二十二层砼施工作业 交底提要 剪力墙混凝土浇筑

浇筑前先在墙根部浇筑5~10cm厚与砼同配合比的水泥砂浆。浇筑时采用分层下料、分层振捣的方法,用标尺杆控制分层厚度(夜间施工时用手把灯照亮模板内壁),每层砼厚度不超过50cm(即不超过本工程所使用的φ50振捣棒有效长度46cm的1.25倍,本工程取50cm以方便操作)。振捣棒移动间距小于40cm,每一振点的延续时间以表面呈现浮浆和不再沉落为宜,为使上下层混凝土结合成整体,上层砼振捣要在下层砼初凝之前进行,并要求振捣棒插入下层砼5~10cm。振捣时注意钢筋密集及洞口部位,为防止出现漏振,须在洞口两侧同时振捣,振捣棒应距洞边30cm以上,下灰高度也要大体一致,大洞口的洞底模板应开口,并在此处浇筑振捣。



墙体砼一次浇筑到梁底(或板底),且高出梁底或板底2~3cm(待拆模后,剔凿掉2cm,使之漏出石子为止)。

和板一起浇筑的连梁、悬挑梁等,在浇筑墙体混凝土时要预留梁窝,梁窝的尺寸满足梁主筋的锚固长度,拆模后,剔凿施工缝、绑扎梁筋、支设梁模板,同板一起浇筑。

墙上口找平:墙体砼浇筑完后,将上口甩出的钢筋加以整理,用木抹子按标高线添减砼,将墙上表面砼找平,高低差控制在10mm以内。

墙体砼浇筑时,为了避免产生冷缝。同时要沿着墙体的顺序一段段浇筑,每层每段墙体的长度要根据砼的初凝时间确定,控制在初凝之前必须浇筑上一层砼。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砼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编号 工程名称 蚕科所还房工程建设项目 交底日期 年月日 施工单位 遵义道桥 分项工程名称 A栋负一层到二十二层砼施工作业 交底提要 梁、顶板砼浇筑

浇筑前先在楼板上搭设人行栈道,其浇筑方法由一端开始用“赶浆法”即先浇筑梁,根据梁高分层浇筑成阶梯形,当达到板底位置时再与板的砼一起浇筑,随着阶梯形不断延伸,梁板混凝土浇筑连续向前进行。浇筑与振捣必须紧密配合,第一层下料慢些,梁底充分振实后再下第二层料,保持水泥浆沿梁底包裹石子向前推进,每层均应振实后再下料,梁底及梁帮部位要注意振实,振捣时不得触动钢筋及预埋件。

浇筑板混凝土的虚铺厚度应略大于板厚,振捣时,振捣棒可垂直或倾斜(40°~45°),不允许用振捣棒铺摊混凝土,并随时用铁插尺检查混凝土厚度,振捣完毕后用木刮杠刮平,此时应拉线控制好标高,再用木抹子压平、压实。施工缝处或有预埋件及插筋处用木抹子抹平。待终凝前进行最后一次抹压,并用棕毛刷进行拉毛处理,墙体及暗柱四周200范围内必须压光处理,平整度控制在2mm内,为墙体模板安装提供良好的作业面。

楼梯砼浇筑

楼梯间竖墙砼随结构剪力墙一起浇筑砼。楼梯段混凝土随板一起浇筑,浇筑时,先自下而上浇筑楼梯梯段混凝土,先振实楼梯平台混凝土,达到踏步位置时再与踏步混凝土一起浇捣,不断连续向上推进,并随时用木抹子将踏步上表面抹平,最后再浇筑平台板。

楼梯施工缝留在上跑楼梯根1/2休息板梁处,该处板梁不浇砼,墙内梁支座预留梁窝,空开不浇砼,在休息板上至少退进去1/3不浇砼。

施工缝的留设位置

施工缝留设及处理

施工缝的留设应符合设计和规范规定:应留设在结构受剪力较小且便于施工的部位。浇混凝土前,在已硬化的混凝土表面上,清除水泥薄膜和松动石子以及混凝土软弱层并加以充分湿润和冲洗干净,铺一层510cm厚与混凝土同配合比的砂浆为结合层,同时振捣密实,确保新老混凝土接搓质量,浇混凝土完毕后,加强混凝土的养护工作。1.2mpa时,才允许继续浇筑,在继续浇筑混凝土前,施工缝混凝土表面要剔毛,剔除浮动石子,用水冲洗干净并充分润湿,下料时要避免靠近缝边,机械振捣点距缝边30cm,缝边人工插捣,使新旧混凝土结合密实。

楼梯间处内墙施工缝处理除应按一般施工缝处理方法施工外,还应进行以下处理:沿施工缝弹水平墨线,用手动混凝土切割机将墨线以上混凝土内侧沿水平方向向里切割1cm,切割面应整齐,以确保拆模后,接缝处均匀水平。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砼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编号 工程名称 蚕科所还房工程建设项目 交底日期 年月日 施工单位 遵义道桥 分项工程名称 A栋负一层到二十二层砼施工作业 交底提要 砼保温及养护

砼浇筑完毕后,竖向墙体砼表面在墙体拆模板后立即涂刷养护剂;水平方向梁板、楼梯砼在12h小时以内加以覆盖并保湿养护,夏季混凝土的养护采用蓄水法,遇有大风或暴热的天气应加强浇水,以使混凝土保持一定的湿度,防止混凝土水分过快散失,浇水次数应能保持砼处于润湿状态。

混凝土试块

1混凝土试块的管理

①现场建立标准养护室,并由专职试验员马良负责管理。

②混凝土试块的制作、养护、送检和收集资料由专职试验员负责完成,并将资料及时反馈给技术部和现场监理。

2现场混凝土试块留置

现场按要求做1.2MPa、28天强度和同条件混凝土试块,抗渗砼应留置抗渗试块,试块取样必须在浇筑地点。

3试块留置要求

①制作

在砼入模前取样做试块,并标明试块制作的时间、部位及强度等级。

②试块大小:

标养试块:150mm×150mm×150mm;

:150mm×150mm×150mm;

按分层分段浇筑每100m3同配合比的砼取样不少于一次,不足100m3取样也不得少于一次。每次取样必须留置二组(28天)标准养护试块,分别编号并同等养护。

④同条件养护试块:

a.钢筋笼制作:同条件养护试块应放在相应部位的500mm×400mm×300mm钢筋笼中。

b.墙体试块留置:墙体拆模强度1.2MPa,留置两组同条件试块。

c.楼板试块留置:一组同条件试块,用来确定砼拆模时间。

d.同条件试块要求必须在施工现场,按照现场的结构养护方式进行养护。同条件试块放在钢筋制作的笼子内进行存放,防止破坏。取混凝土时由监理单位监督。

⑤抗渗试块

连续浇筑砼每500m3应留置一组抗渗试块,一组为6个抗渗试件,且每项工程不得少于2组。

质量目标和保证措施

质量标准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砼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编号 工程名称 蚕科所还房工程建设项目 交底日期 年月日 施工单位 遵义道桥 分项工程名称 A栋负一层到二十二层砼施工作业 交底提要 ①商品砼所用的水泥、水、骨料、外加剂等必须符合规范及有关规定,检查出厂合格证或试验报告是否符合质量要求。

②砼的配合比、原材料计量、搅拌、运输、浇筑、养护和施工缝处理,必须符合施工规范规定。

③砼强度的试块取样、制作、养护和试验要符合《砼强度检验评定标准》的规定。

④允许偏差项应符合下表规定:

项次

项目

允许偏差值(mm)

检查方法



1

轴线位置

墙、柱、梁

8

尺量



2

垂直度

层高≤5m

8

经纬仪

吊线尺量







层高>5m

10









全高(H)

H/1000,且≤30





3

标高

层高

±10

水准仪

尺量







全高

±30





4

截面尺寸

柱、墙、梁宽、高

+8、-5

尺量



5

表面平整度

8

2m靠尺、塞尺



6

角、线垂直度



拉线、尺量



7

保护层厚度

基础



尺量







柱、墙、梁、板







8

楼梯踏步板宽度、高度



尺量



9

电梯井筒

长、宽对定位中心线

+25、0

经纬仪

尺量







筒全高(H)垂直度

H/1000、且≤30





10

预留孔、洞中心线位置

15

尺量



11

预埋螺栓

中心线位置

10

尺量







螺栓外露长度

5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砼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编号 工程名称 蚕科所还房工程建设项目 交底日期 年月日 施工单位 遵义道桥 分项工程名称 A栋负一层到二十二层砼施工作业 交底提要 质量保证措施

1原材料进场检验制度

每次浇筑混凝土时,要求搅拌站将混凝土开盘鉴定及有关原材料的材质证明试验报告随第一辆罐车带至施工现场,混凝土工长、试验员、质检员应对其进行检查验收,核对无误后方可进行浇筑。浇筑过程中试验员应间隔一段时间进行坍落度抽查,同时作好混凝土试块。

2施工挂牌制度

混凝土施工过程中在现场实行挂牌制,注明施工部位、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混凝土分层厚度、混凝土浇筑高度、不同部位混凝土强度等级、主要操作方法等。对现场不按规范、规程施工而造成质量问题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3三检制度

坚持实行自检、互检、交接检制度。混凝土浇筑前钢筋、模板均已验收合格。浇筑竖向混凝土前,砼工应对木工支模情况进行一次交接检,主要检查所有拼缝是否严密,模板垂直度及支撑情况如何,如有问题存在,让木工及时进行整改,整改完毕前,不浇筑混凝土。浇筑水平混凝土前,砼工应对钢筋绑扎情况及木工支模情况进行交接检,主要查模板拼缝是否严密,有无错台情况,钢筋绑扎有无超高情况等,如有问题存在,让有关工种及时进行整改,整改完毕前,不浇筑混凝土。如无进行交接检浇筑混凝土,出现质量问题除追究主要工种责任外,砼工也要承担部分责任。

4加强过程控制

1、墙体底部漏浆控制:首先保证楼板平整,在楼板混凝土施工时,墙边附近要求使用平靠尺将楼面撮平,若出现不平的现象,使用水泥砂浆找平。

2、模板接缝漏浆控制:模板底部加设海绵条将缝隙堵死,保证墙体根部不漏浆。模板接缝处通过粘贴胶条或钉铁皮的方式堵缝,阴阳角处加设海绵条堵浆。

3、楼板与墙体交接处漏浆控制:楼板与墙体交接处通过木枋加设海绵条的方式堵浆。

4、制作分层标尺杆用于控制混凝土的分层下料厚度,夜间施工时要求有足够的照明,保证混凝土下料工能够看清标尺杆的标志。通过分层下料厚度和分层振捣,保证混凝土振捣密实,控制不过振和不漏振,保证混凝土中的气泡上排,保证混凝土表面的观感质量。

5、墙柱通过采用塔吊或地泵与布料杆组合的方式,保证移动下料,从而保证混凝土分层下料厚度。

6、通过在现场(控制钢筋移位的水平钢筋上)布设振捣点的标记来控制振捣点的间距,通过专人分区域振捣和根据振捣点逐一振捣来控制漏振现象,通过控制分层下料厚度和控制振捣时间来保证不过振和欠振。

7、在窗洞底模板上穿透气孔,使混凝土中的气体有效排除,保证混凝土表面观感质量。

8、通过在混凝土初凝以前派专人进行混凝土二次振捣,来加强混凝土的振捣质量。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砼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编号 工程名称 蚕科所还房工程建设项目 交底日期 年月日 施工单位 遵义道桥 分项工程名称 A栋负一层到二十二层砼施工作业 交底提要 成品保护措施

1、楼板砼施工前,要搭设临时栈道,以保证已绑扎好的楼板钢筋不被砼浇注人员踩踏。

2、不得踩楼板、楼梯的弯起钢筋,不碰动预埋件和插筋。

3、浇楼板砼时,要派钢筋工随时调整浇注过程中出现偏位的钢筋。

4、不用重物冲击模板,不在梁或楼梯踏步模板吊帮上蹬踩,应搭设跳板,保护模板的牢固和严密。

5、根据同条件养护的标准试件的抗压强度来确定拆模时间,内墙拆模强度必须达到1.2Mpa,保证混凝土表面不因强度不够而粘模,破坏混凝土表面观感质量。

安全防护

1、明确“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方针。

2、建立由项目经理领导,项目全员参加的项目安全管理体系。

3、严格执行国家及海南省有关现场安全管理条例及方法。

4、建立严格的安全教育制度,坚持入场教育、坚持每周按班组召开安全教育研讨会,增强安全意识。

5、编制安全措施,设计和购置安全防护设施。

6、加强施工管理人员的安全考核,增强安全意识,避免违章指挥。

7、建立定期检查制度。经理部每周组织各部门对现场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于日常检查发现的危急情况,应立即下令停工,迅速采取措施排除险情。

8、加强临边、洞口防护措施。临边部位架设1.2m高防护栏杆,栏杆用红白油漆间隔涂刷做醒目标识,并用绿色安全网扎好封牢。

9、所有手持电动工具及基坑内照明灯具,必须有漏电保护器,临时电源不准随地拖,必须架空安装。

消防保卫

1、在施工过程建立以项目经理牵头,项目全员参加的管理体系,结合工程施工特点,对每位员工进行消防保卫方面的教育培训,做到每个人在思想上的重视。

2、实行逐级防火责任制,明确各级的职责,组建消防小组,负责日常的消防工作。

3、施工现场禁止吸烟,在施工现场、办公区及生活区配置足够的消防器材。

4、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设立专用仓库存放,在存放处挂明显警示牌,对于此类材料严格执行限额领料制度。

5、加强对电气焊施工的管理,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按规程进行操作,作业前必须办理动火证。

6、加强对地下室施工的消防防火管理,配置一定数量的消防器材,责令专人负责,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砼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编号 工程名称 蚕科所还房工程建设项目 交底日期 年月日 施工单位 遵义道桥 分项工程名称 A栋负一层到二十二层砼施工作业 交底提要 保卫措施

1、加强对每位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建立有针对性的保卫制度和处罚制度。

2、现场经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出场人员、车辆必须进行登记。

3、实行材料出门条制度,材料出场必须有器材部签发的出门条,其它部门签发无效,现场贵重物品必须入库保管,专人专管。

文明施工

1、在现场大门口设置清洁点,所有出场混凝土罐车须经过冲洗,避免将混凝土浆、泥土带到场外。

2、专人负责现场道路及大门出入口的清扫工作:经常洒水,防止扬尘;现场内的场地全部进行硬化,防止雨季产生泥浆凝土后,将散落的垃圾清运至垃圾站,未初凝的混凝土应摊开堆放。垃圾堆平。

3、大门处设垃圾站,每次浇筑完混时做好围挡,定期进行清运。

4、每次浇筑完混凝土后应将施工层、混凝土泵清理干净。所用机械设备入库。

防止扰民措施

1、组织专门班子处理扰民问题,在业主配合下积极与街道居委会、派出所及附近居民进行联系,对工程所在地的居民住户进行广泛宣传,努力做到不扰民,防止因民扰而造成工程停工现象的发生,确保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

2、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尽量将噪音大的工序安排在早6点~晚10点的时间段内,将噪声小、影响小的工序安排在夜间施工。

3、夜间进场材料文明装卸,加强进场材料二次包装工作,确保装卸噪声低于有关部门的规范要求。

4、加强进出场车辆管理,设置专人在现场内外负责施工车辆的调度问题,减少对附近居民出入的影响。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1、本表头由交底人填写,交底人与接受交底人各保存一份,安全员一份;

2、当做分部、分项施工作业安全交底时,应填写“分部、分项工程名称”栏;

3、交底提要应根据交底内容把交底重要内容写上。





























献花(0)
+1
(本文系奋斗的胡子...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