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架子工安全交底1
2022-05-25 | 阅:  转:  |  分享 
  
安全技术交底记录



施工单位:交底日期:年月日

工程名称 交底部位 分部分

项工程 工种 架子工 交底内容:

⒈安全常识

⑴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禁止吸烟。

⑵施工现场作业人员严禁酒后上岗,疲劳作业、带病作业。

⑶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做到三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⒉作业要求

⑴悬挑架搭设过程中,应先搭好操作平台,保证操作人员有立足之地。

⑵正确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脚应穿软底鞋。安装挑架等危险部位要挂安全带。

⑶脚手架立杆宜对接,接头应相互错开

⑷严格遵守安装顺序,由下而上,不准上下层同时作业。

⑸搭设大横杆、立杆时应由一人扶钢管,另一人负责用扣件琐定;

⑹搭设脚手架必须由有证人员专业架子工担任;

⑺外挑架上的荷载堆码不应集中堆放,并且不准超过2.0KN/M2;严禁在脚手架上堆放钢筋、跳板、钢模等杂物,防止落物伤人。

⑻悬挑架搭设随主体施工上升,并且保证架子始终都比施工快一步架,从而减少坠物出现的概率。

⑼悬挑架上的安全网、竹芭、满铺50MM板处应铺设严密,不得有大于10CM的空隙:

⑽悬挑架拆除应按照专项拆除方案进行。日常使用过程中应经常巡视架体是否有超载、脱扣、人为破坏等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⑾及时做好附墙拉结。在搭脚手架过程中,将内力杆与室内架体拉结,板拆模后将内模板中预埋板用短钢管焊接,竖向每2步架,纵向每层3.6M拉接一次。

⑿立杆的纵距和横距,大横杆的间距,小横杆的搭设,都要符合施工方案的设计要求,用钢卷尺进行测量,作到准确无误,使搭设的架子横平竖直,外表美观。



交底人签字:质安监督人签字: 接受交底人签字:























































































注:本交底必须一式二份,生产班组,生产班组栋号工长各一份

献花(0)
+1
(本文系天依然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