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常见有毒有害品化学物品的安全资料
2022-05-27 | 阅:  转:  |  分享 
  
化学品名称:乙醚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乙甲醚 危规分类:易燃液体 物化性质:无色液体,相对密度0.726(0℃),沸点11℃,蒸气密度2.07。 危险特性:易燃,闪点-37.1℃,自燃点190℃,爆炸极限2.0%~10.1%,遇热或火源有着火、爆炸危险,与空气、氧气接触剧烈反应。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禁止用水枪施救,如有必要扑灭少量乙醚的火种时,可用水、干粉、二氧化碳、卤素灭火剂灭火。消防人员必须佩戴隔绝式面具,对空气不易流通的场所要进行强制通风置换。 急救:应使吸入气体的得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如果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待恢复呼吸后即输氧,并送医院救治。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钢瓶装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远离热源、火种和容易起火的地方;与氧化剂隔离储运。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勿使其燃烧,同时采取关闭阀门等措施,制止汇漏,并用务状水保护关闭阀门的人员:对残余废气或钢瓶泄漏出来的气体,用排风机送走。

化学品名称:防氧油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十六烷 危规分类:易燃液体 物化性质:暗红色粘性液体,有轻淡的油味;相对密度大于5(0℃),沸点825℃,蒸气密度0.01。 危险特性:当空气流通时,吸入部分防氧油的蒸气没有问题;当浓度高时,会刺激咽喉膜;摄入其化合物后能伤害肺部;皮肤与眼睛接触后,会有刺激感。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灭火人员必须穿戴好空气呼吸装置,可用水灭火。 急救:吸入过量时,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区并呼叫医生,假如呼吸困难,应停止工作,给其输入氧气;当摄入时,不要引其呕吐,马上呼叫医生;当皮肤接触后,马上转移被污染的衣服,用肥皂水清洗接触过的皮肤;当溅入眼睛后,用干净水冲洗15分钟,直到刺激感消失,假如刺激感持续,马上呼叫医生。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铁容器或塑料胶容器。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远离热源、火种和容易起火的地方;与氧化剂隔离储运。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勿使其燃烧,同时采取关闭阀门等措施,制止汇漏,并用务状水保护关闭阀门的人员:对残余废气或钢瓶泄漏出来的气体,用排风机送走。

化学品名称:锡浆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锡、铅、乙二醇 危规分类:有毒品。 物化性质:灰色的重粘性浆体,气味轻淡:受高热时发出有毒的铅烟或蒸气、CO、CO2。 危险特性:当空气中含量过高或摄入后能引发贫血、失眠、便秘、恶心、腹痛等症状;摄入过度后能损坏血液循环、神经、消化、生殖、泌尿等系统;当孕妇摄入时能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和妇女的生殖功能。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其有致癌性。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作业时,作业员必须穿戴好经确认合格的防毒装置。 急救:当吸入时,迅速将其转移到空气流通处,假如其呼吸困难,需马上输氧或呼叫医生;当摄入时,马上呼叫医生同时将其转移到安静处;当皮肤接触时,将被接触过的衣服转移,同时用肥皂水清洗接触部位;当溅入眼睛后,用水冲洗眼睛,并不停眨动眼睛或送医院观察。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密封容器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干燥的仓库内,严防仓库漏水、防止容器受损;禁止与氧化剂、食用原材料一起储运。 泄漏处理:处理泄漏物必须穿戴防毒面具与手套少量汇漏物,可用硫磺粉混合,4小时后在空旷地方倒入大量水中,经稀释后放入排水管中。



化学品名称:松香水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脂肪族烃类化合物。 危规分类:易燃液体。 物化性质:无色透明液体,相对密度0.78(0℃),不溶于水,溶于大多数溶剂。 危险特性:易燃,闪点大于33℃,碰到明火、高热、氧化剂有引起燃烧危险。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用泡沫、二氧化碳、1211、砂土灭火、高热、氧化剂有引起燃烧危险。 急救:吸入蒸气的患者应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皮肤接触用肥皂水清洗;摄入马上漱品,急送医院救治。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玻璃瓶外木箱内衬垫料或铁桶装。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远离热源、火种,避免阳光直射;与氧化剂隔离储运。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砂土吸收,倒至空旷地方任其蒸发;对污染地面用肥皂或洗涤刷洗,经稀释的污水放入排水管。



化学品名称:汽油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芳香烃类物。 危规分类:易燃液体。 物化性质:水白色芳香味挥发性液体,相对密度小于1.000(0℃)。 危险特性:易燃,闪点-43℃,自然点280~456℃,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碰到明火、高热、强氧化剂有引起燃烧的危险。爆炸极限1.4%~7.6%。吸入汽油蒸气能引起头痛、眩晕、恶心、心跳过速现象,吸入大量时,能引起严重的神经障碍。摄入会引起呕吐、消化道刺激症状,进而出现抽搐、不安、心力衰弱、呼吸困难。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小面积可用雾状水扑救,面积较大时用干粉、泡沫、二氧化碳、1211、砂土、水泥灭火。 急救:吸入蒸气的患者应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皮肤接触处用肥皂水清洗;摄入马上漱口,急送医院救治。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铁桶或散装。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或储罐,远离热源、火种和容易起火的地方;与氧化剂、可燃物、有机物隔离储运,夏令炎热季节,早晚运输。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用吵土吸收,倒至空旷地方任其蒸发;对污染地面用肥皂或洗涤剂刷洗,经稀释的污水放入排水管。

化学品名称:柴油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芳香烃类物。 危规分类:易燃液体。 物化性质:挥发性液体,相对密度小于1.000(0℃)。 危险特性:易燃,闪点-43℃,自然点280~456℃,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碰到明火、高热、强氧化剂有引起燃烧的危险。爆炸极限1.4%~7.6%。吸入汽油蒸气能引起头痛、眩晕、恶心、心跳过速现象,吸入大量时,能引起严重的神经障碍。摄入会引起呕吐、消化道刺激症状,进而出现抽搐、不安、心力衰弱、呼吸困难。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小面积可用雾状水扑救,面积较大时用干粉、泡沫、二氧化碳、1211、砂土、水泥灭火。 急救:吸入蒸气的患者应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皮肤接触处用肥皂水清洗;摄入马上漱口,急送医院救治。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铁桶或散装。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或储罐,远离热源、火种和容易起火的地方;与氧化剂、可燃物、有机物隔离储运,夏令炎热季节,早晚运输。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用吵土吸收,倒至空旷地方任其蒸发;对污染地面用肥皂或洗涤剂刷洗,经稀释的污水放入排水管。



化学品名称:工业酒精(无水乙醇)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乙醇 危规分类:易燃液体。 物化性质:无色有酒味的澄清液体,相对密度0.7893(0℃),沸点78.5℃,熔点-117.3℃,临界温度243.1℃,临界压力6.39106Pa,蒸气压5865Pa(20℃);极易从空气中吸收水分,能与水、醚、苯类和其它有机溶剂混溶。 危险特性:易燃、闪点13℃,自燃点363℃,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极限3.3~19%,遇高热或火源有着火、有爆炸危险,燃烧时发出蓝色火焰,在火场中受热的容器有爆危险;微毒,本品为麻醉剂;长期接受大剂量影响时,可使神经系统、肝脏、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发生严重器质性疾病,对眼睛有刺激作用,对皮肤有发干影响。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小面积可用雾状水扑救,面积较大时用干粉、泡沫、二氧化碳、1211、砂土、水泥灭火;用水冷却火场中容器;驱散蒸气,赶走逸出液体,使稀释成不燃性混合物,并保护施救、堵漏人员。 急救:应使吸入气体的患者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眼睛和皮肤受刺激用水冲洗,勿需饮大量水,严重者呼医生。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玻璃瓶及木箱或钙塑箱加因内衬垫料或铁桶。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远离热源、火种,避免阳光直射;与氧化剂隔离储运;搬运时轻装轻卸,防止容器受损;炎热季节早晚运输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用吵土吸收,倒至空旷地方任其蒸发;对污染地面用肥皂或洗涤剂刷洗,经稀释的污水放入排水管。

化学品名称:酒精溶液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乙醇、水 危规分类:易燃液体。 物化性质:无色透明液体,相对密度0.8160(0℃),沸点78℃,能与水、醚、苯类和其它有机溶剂混熔。 危险特性:易燃,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极限3.3~19%,遇高热或火源有着火、有爆炸危险,燃烧时发出蓝色火焰,在火场中受热的容器有爆危险;微毒,本品为麻醉剂;长期接受大剂量影响时,可使神经系统、肝脏、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发生严重器质性疾病,对眼睛有刺激作用,对皮肤有发干影响。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小面积可用雾状水扑救,面积较大时用干粉、泡沫、二氧化碳、1211、砂土、水泥灭火;用水冷却火场中容器;驱散蒸气,赶走逸出液体,使稀释成不燃性混合物,并保护施救、堵漏人员。 急救:应使吸入气体的患者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眼睛和皮肤受刺激用水冲洗,勿需饮大量水,严重者呼医生。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玻璃瓶及木箱或钙塑箱加因内衬垫料或铁桶。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远离热源、火种,避免阳光直射;与氧化剂隔离储运;搬运时轻装轻卸,防止容器受损;炎热季节早晚运输。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用吵土吸收,倒至空旷地方任其蒸发;对污染地面用肥皂或洗涤剂刷洗,经稀释的污水放入排水管。

化学品名称:胶水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聚氨脂、氯丁酚醛等。 危规分类:易燃气体。 物化性质:易燃,碰到高热、明火、氧化剂有引起燃烧的危险,蒸气与液体能刺激眼睛和呼吸系统。 危险特性:应使吸入气体的患者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眼睛(皮肤)受刺激用水(肥皂水)冲洗,误摄入后用水漱口,严重者呼医生。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软管或铁桶。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软管或铁桶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远离热源、火种,避免阳光直射;与氧化剂隔离储运。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用砂土混合用油灰刀刮起,倒置空旷地方掩埋。























化学品名称:天那水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二甲苯 危规分类:易燃气体。 物化性质:无色透明液体,相对密度0.8760(0℃),沸点144.4℃,蒸气密度3.7。不溶于水,能与乙醇、乙醚、氯仿等混溶。 危险特性:易燃,闪点17℃,自燃点495.5℃,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极限1.09~6.4%,遇高热、氧化剂或火源有燃烧危险,蒸气比空气重,能扩散相当远,碰火源会回燃;有毒。吸入高浓度蒸气能产生眩晕、头痛、恶心、神志不清等症状;能测激眼睛并可通过皮肤吸收。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小面积可用雾状水扑救,面积较大时用干粉、泡沫、二氧化碳、砂土灭火;用水冷却火场中容器。 急救:应使吸入气体的患者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眼睛(皮肤)受刺激用水(肥皂)冲洗,误摄入后用水漱口,严重者呼医生。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玻璃瓶及木箱或钙塑箱加因内衬垫料或铁桶。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远离热源、火种,避免阳光直射;与氧化剂隔离储运;搬运时轻装轻卸,防止容器受损;炎热季节早晚运输。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用吵土吸收,倒至空旷地方任其蒸发;对污染地面用肥皂或洗涤剂刷洗,经稀释的污水放入排水管。

化学品名称:三氯乙烷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三氯乙烷 危规分类:毒害品 物化性质:无色透明液体,有醚样臭味,相对密度1.349(0℃),沸点74℃,蒸气压13.3Pa;不溶于水,能与乙醇、氯仿、苯、醚等有机溶剂。 危险特性:不燃,但碰到明火或受热时分解形成有剧毒的光气和氯化氢烟雾,与碱和碱金属以及其它金属粉末反应剧烈;有毒,能刺激眼睛、皮肤和呼吸道,对神经有影响,能使皮肤脱脂,吸入蒸气能产生眩晕、昏迷、失去知觉、严重者甚至死亡。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施救时必须戴好氧气防毒面具,以防中毒。 急救:应使吸入蒸气的患者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如果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待恢复呼吸后即输氧;眼睛受刺激后用水冲洗并送医院救治,误服马上漱口,急送医院救治。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玻璃瓶及木箱或钙塑箱加因内衬垫料或镀锌铁桶。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远离热源、火种,避免阳光直射;与氧化剂、硝酸隔离储运;搬运时轻装轻卸,防止容器受损。 泄漏处理: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用吵土吸收,倒至空旷地方任其蒸发;对污染地面进行通风,蒸发残余液体和排除气体。

化学品名称:白电油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乙甲醚 危规分类:易燃液体 物化性质:无色液体,相对密度0.726(0℃),沸点11℃,蒸气密度2.07。 危险特性:易燃,闪点-37.1℃,自燃点190℃,爆炸极限2.0%~10.1%,遇热或火源有着火、爆炸危险,与空气、氧气接触剧烈反应。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禁止用水枪施救,如有必要扑灭少量乙醚的火种时,可用水、干粉、二氧化碳、卤素灭火剂灭火。消防人员必须佩戴隔绝式面具,对空气不易流通的场所要进行强制风置换。 急救:应使吸入气体的患者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如果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待恢复呼吸后即输氧,并送医院救治。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钢瓶装。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远离热源、火种和容易起火的地方;与氧化剂隔离储运。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勿使其燃烧,同时采取关闭阀门等措施,制止泄漏,并用雾状水保护关闭阀门的人员;对残余废气或钢瓶汇漏出来的气体,用排风机送走。

化学品名称:挥发剂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乙甲醚 危规分类:易燃液体 物化性质:无色液体,相对密度0.726(0℃),沸点11℃,蒸气密度2.07。 危险特性:易燃,闪点-37.1℃,自燃点190℃,爆炸极限2.0%~10.1%,遇热或火源有着火、爆炸危险,与空气、氧气接触剧烈反应。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禁止用水枪施救,如有必要扑灭少量乙醚的火种时,可用水、干粉、二氧化碳、卤素灭火剂灭火。消防人员必须佩戴隔绝式面具,对空气不易流通的场所要进行强制风置换。 急救:应使吸入气体的患者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如果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待恢复呼吸后即输氧,并送医院救治。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钢瓶装。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远离热源、火种和容易起火的地方;与氧化剂隔离储运。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勿使其燃烧,同时采取关闭阀门等措施,制止泄漏,并用雾状水保护关闭阀门的人员;对残余废气或钢瓶汇漏出来的气体,用排风机送走。

化学品名称:生产用清洁剂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三氯乙烷 危规分类:毒害品 物化性质:无色透明液体,有醚样臭味,相对密度1.349(0℃),沸点74℃,蒸气压13.3Pa;不溶于水,能与乙醇、氯仿、苯、醚等有机溶剂。 危险特性:不燃,但碰到明火或受热时分解形成有剧毒的光气和氯化氢烟雾,与碱和碱金属以及其它金属粉末反应剧烈;有毒,能刺激眼睛、皮肤和呼吸道,对神经有影响,能使皮肤脱脂,吸入蒸气能产生眩晕、昏迷、失去知觉、严重者甚至死亡。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施救时必须戴好氧气防毒面具,以防中毒。 急救:应使吸入蒸气的患者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如果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待恢复呼吸后即输氧;眼睛受刺激后用水冲洗并送医院救治,误服马上漱口,急送医院救治。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玻璃瓶及木箱或钙塑箱加因内衬垫料或镀锌铁桶。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远离热源、火种,避免阳光直射;与氧化剂、硝酸隔离储运;搬运时轻装轻卸,防止容器受损。 泄漏处理: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用吵土吸收,倒至空旷地方任其蒸发;对污染地面进行通风,蒸发残余液体和排除气体。

化学品名称:杀虫剂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杀螟硫磷 危规分类:有毒品 物化性质:原油为棕黄色液体。相对密度1.32。沸点140~145℃(13.33Pa),同时发生分解。微溶于水。易溶于甲醇、二甲苯。50%杀螟硫磷乳油为黑褐色油状液体,具体殊臭味。溶于甲醇、乙醇、苯、二甲苯等有机溶剂。遇高温易分解失效。在碱性介质中水解。铁、锡、铅、铜等会引起该药分解。玻璃瓶中可储存较长时间。 危险特性:中等毒杀虫剂。大鼠经口LD50:400~800mg/kg;大鼠经皮LD50:1200mg/kg。实验动物未发现致畸、致癌作用。但有较弱的致突变作用。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无 急救:食入时,马上送医院。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玻璃容器或塑胶容器。 储运条件:密封,干燥。 泄漏处理:用大量水稀释。





























化学品名称:庚烷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正庚烷 危规分类:易燃液体 物化性质:物化性质:无色有刺激性液体。相对密度0.6837。熔点-90.6℃。沸点98.4℃。拆射率1.3878。临界温度267.0℃,临界压力2.74×106Pa。蒸气压5332Pa(22.35℃),蒸气相对密度3.5。不溶于水。能与醇、醚、酮、氯仿和石油醚混溶。 危险特性:易燃。闪点-4℃。自然点204℃。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极限1.05%~6.7%。遇高热、明火有着火、爆炸危险。与氧化剂接触会发生化学反应或引起燃烧。在火场中受热的容器有爆裂危险。低毒。小鼠吸入LC:75g/m3×2h。蒸气能刺激皮肤、眼睛和黏膜。高浓度蒸气有麻醉作用。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用泡沫、干粉、二氧化碳、1211灭火,小面积可用雾状水扑救;用水冷却火场中的容器,用雾状水保护消防人员;用砂圭堵逸出液。 急救:应使吸入蒸气的人员迅速离开现场,安置休息并保暖;眼睛受刺激时用清水冲15分钟以上,严重者须就医诊治;误服立即漱口,送医院救治。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玻璃瓶外木箱或钙塑箱加因内衬垫料或铁桶装。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产、通风的仓间内,远离高热、火源,避免阳光直射;与氧化剂隔离储运;炎热季节早晚运输;般运时轻装轻卸,防止容器受损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最好用不燃性分散剂制成的乳液刷洗;大量泄漏周围应设雾状水幕抑爆;若无分散剂可用砂土吸收,至空旷地方烧掉。

化学品名称:后勤用洗涤剂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十六烷基磺酸钠 危规分类:有毒品 物化性质:粘性液体、易起泡。 危险特性:有毒。大鼠经口LD50:410mg/kg。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无 急救:误食时,马上送医院。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玻璃容器或塑胶容器。 储运条件:密封,干燥。 泄漏处理:用大量水稀释。

















化学品名称:漂白水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次氯酸钠溶液 危规分类:腐蚀品 物化性质:固体次氯酸钠在空气中极不稳定,受热后迅速分解为氯化钠、氯酸钠和氧。只有在碱性状态时较稳定。市上一般均为碱性溶液,为微黄色液体,有氯的气味。碱度不低2%~3%的溶液可储存10~15天,碱性较小时分解较快,并放出不稳定的次氯酸,再分解而成氯和氧,或转变成氯酸盐。商品次氯酸钠溶液含有效氯大于10%,游离碱(NaOH)0.5%~1.5%。能溶于水。一种叫“安替福明”的溶液每100mL中含5.68g活性氧、6.8g氢氧化钠和32g碳酸钠,用作消毒剂、杀菌剂、去臭剂和通用试剂。 危险特性:与有机物、日光接触发出有毒的氯气。对大多数金属有轻微的腐蚀。溶液能刺激眼睛和皮肤,造成灼伤。与酸接触时散出具有强刺激性和腐蚀性气体。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雾状水、砂土、二氧化碳灭火。 急救:眼睛受刺激用大量水冲洗,严重者就医诊治。皮肤接触先用水冲洗,再用肥皂彻底洗涤。误服立即漱口、饮水,并送医院诊治。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用衬胶槽车或塑料槽车装运。 储运条件:储存于低温、防凉的库棚内。不可在阳光下曝晒。远离热源、火种。与自然物、易燃物隔离储运。本品容易变质,不可久储。含碱度2%~3%的溶液可储于10~15天。 泄漏处理:泄漏物处理须戴好防护面具与手套。用水冲洗,经稀释的污水放入废水系统。



化学品名称:氯消净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次氯酸 危规分类:氧化剂 物化性质:白色粉,具有类似氯气的臭味。视密度0.65~0.8g/cm3。暴露在空气中,易吸收水分和二氧化碳即分解放出次氯酸和氯气,次氯酸随即分解生成氯化氢和新生氧。新生氧的氧化力很强,具有破坏色素的能力,使有色物质褪色,达到漂白效果。有消毒、杀菌能力。由于它含有氯化钙容易吸潮。性质极不稳定。久置后能分解而降低它的有效成分。溶于水,呈碱性。 危险特性:与有机物、易燃物混合能加速分解,放出大量热而致燃烧,受高热会发生爆炸,漂白粉性质极不稳定,暴露空气中易吸收水分和二氧化碳分解放出有毒和腐蚀性的次氯酸和氯气,遇酸迅速放出氯气。吸入会中毒。引起鼻、喉疼痛。蒸气或粉尘能刺激眼睛、皮肤和呼吸系统。对皮肤和衣物的腐蚀性极强。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用水灭火,最好用雾状水扑救。消防人员必须穿戴防毒面具或浸过大苏打溶液的口罩和全身防护服。 急救:应使吸入气体和粉尘的患者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眼睛受刺激须用大量水冲洗,严重者须就医诊治。皮肤接触用水冲洗,再用肥皂彻底洗涤。脱去污染衣物,洗净后再用。误服立即漱口,急送医院救治。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木箱或铁桶内衬三层防潮纸(袋)或塑料袋。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干燥的仓间内。避免受潮、爆晒和雨淋。与酸类、易燃物、还源剂隔离储运。搬运时轻装轻卸,防止容器受损。漂白粉不稳定,它的有效成分随着存放时间增长而降低。因此,不宜储,储存期不超过六个月。 泄漏处理:对泄漏物处理须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扫起倒至空旷地方掩埋,被污染地面用水冲洗,经稀释的污水放入废水系统。



化学品名称:油墨 包装标志

主要成份:稀释剂(天那水)、颜料、油脂 危规分类:易燃液体 物化性质:黑色粘性液体。 危险特性:易燃,遇高热、氧化剂或火源有燃烧危险,蒸气比空气重,能扩散相当远,碰火源会回燃;有毒。吸入高浓度蒸气能产生眩晕、头痛、恶心、神志不清等症状;能测激眼睛并可通过皮肤吸收。 应急措施 消除方法:小面积可用雾状水扑救,面积较大时用干粉、泡沫、二氧化碳、砂土灭火;用水冷却火场中容器。 急救:应使吸入气体的患者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眼睛(皮肤)受刺激用水(肥皂)冲洗,误摄入后用水漱口,严重者呼医生。 储运须知 包装方法:玻璃瓶及木箱或钙塑箱加因内衬垫料或铁桶。 储运条件: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的仓库内,远离热源、火种,避免阳光直射;与氧化剂隔离储运;搬运时轻装轻卸,防止容器受损;炎热季节早晚运输。 泄漏处理:首先切断一切火源,戴好防毒面具与手套,用吵土吸收,倒至空旷地方任其蒸发;对污染地面用肥皂或洗涤剂刷洗,经稀释的污水放入排水管。















献花(0)
+1
(本文系奋斗的胡子...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