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新员工入职留人计划书
2022-06-01 | 阅:  转:  |  分享 
  
新员工入职留人



新员工15天培养周期。新员工6个月培养周期。导致历新生代员工的离职率高峰出现在入职3天,7天,30天



为了让员工在7天内快速融入公司,管理者需要做到下面8点:



给新人安排好座位及办公的桌子,拥有自己的地方,并介绍周围的同事相互认识(每人介绍的时间不少于1分钟);

开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介绍部门里的每一个人,相互认识;拉近距离感。

直接上司与其单独沟通:让其了解公司文化、制度、发展方向等,管理层需要了解新人个人能力、家庭背景、职业规划及兴趣爱好。

培训师第一天需要告诉新员工的工作职责及给自身的发展空间及价值,公司人员构架与相关的同事部门负责人是谁。

第二天需要告诉他在公司必须做什么,为谁做?最后能得到什么。

直接上司明确安排第一周工作任务,包括:每天要做什么、怎么做。

对于日常工作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不做批评),并给予及时肯定和表扬(反馈原则);检查每天的工作量及工作难点在哪里;

让后期比较稳定的老员工尽可能的和新人接触消除新人的陌生感,让其尽快融入团队。关键点:一起吃午饭,多聊天,不要在第一周谈论过多的工作目标及给予工作压力。先留心。



第2阶段:新人过度,让他知道如何能做好(8-20天)

新人开始转变,这也是最痛苦的,但又是必须的,管理者需要用较短的时间帮助新员工完成角色过度,下面提供五个关键方法:



带领新员工熟悉公司环境和各部门人,让他知道电脑出问题找哪个人,办公用品没了该找谁,看见领导要问好,打招呼等;

最好将新员工安排在老同事附近,方便观察和知道。

及时观察其情绪状态,做好及时调整,通过询问发现其是否存在压力;

适时把自己的经验及时教给他,让其在实战中学习,学中干,干中学是新员工十分看重的;

对他们的成长和进步一定要做到及时肯定和表扬,并提出更高的期望。



第3阶段:让新员工接受挑战性任务(21-60天)



在适当的时候给予适当的压力,往往能促进新员工的成长,最怕错误的方式施压,比如刚来一周的时候。

知道新员工的长处及掌握的技能,对其讲清工作的要求及考核的指标要求;

多开展团队活动,比如一起吃饭,爬山,户外活动等等。观察其优点和能力,扬长避短;

犯了错误时给其改善的机会,观察其逆境时的心态,观察其行为,看其的培养价值;

如果实在无法胜任当前岗位,看看是否适合其它部门,多给其机会,忌一刀切;



第4阶段:表扬与鼓励,建立互信关系(61-90天)



不吝啬自己的赞美的语言,或者说缺乏表扬的技巧,表扬要遵循三个原则:及时性、多样性和开放性。

当新员工完成挑战性任务,或者有进步的地方及时给予表扬和奖励,及时性;

多种形式的表扬和鼓励,要多给他惊喜,多创造不同的惊喜感,金钱固然喜欢,用心才能留人心。其忠心,多样性;

向公司同事展示下属的成绩,并分享成功的经验,开放性;



总结:能够度过前90天,一般新员工会转正成为正式员工。也是他们慢慢变成公司核心一员的关键点。所以建议;



1.多关注新下属的生活,绝大部分都是外地人,当他受打击、生病、失恋、遭遇生活变故、心理产生迷茫时多支持、多沟通、多关心、多帮助;他们需要工作,更需要朋友。关怀对他们很重要。没有一个人出门在外工作是为了有朝一日灰头土脸的回家的。我的话土了。文化在这里了。

记住部门每个同事生日,并在生日当天部门集体庆祝;记录部门大事记和同事的每次突破,给每次的进步给予表扬、奖励;(建议每个部门做一个相册本,后期可以在大门口那边墙上可以做一个员工文化墙,记录公司员工成长,也可以吸引外来面试者)

建议一个月或者半个月举办一次各种形式的团队集体活动,增加团队凝聚力,关键点:坦诚、赏识、感情、诚信。









献花(0)
+1
(本文系Miss林bthq2...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