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10.生产作业管理程序
2022-06-18 | 阅:  转:  |  分享 
  
生产作业管理程序

1.目的和适用范围

本程序规定了对生产作业、关键和特殊生产作业实施控制的方法和要求,使其处于受控状态,满足规定要求。

适用于产品的生产作业、关键和特殊生产作业的控制。

2.职责

2.1生产制造部是生产作业、关键和特殊生产作业归口管理部门。

2.2各生产车间是生产作业、关键和特殊生产作业的执行部门。

2.3工程技术部、人力资源部配合生产作业、关键和特殊生产作业文件和人员控制。

3.工作程序

3.1对生产计划的控制

生产制造部根据销售计划编制生产作业计划,计划应考虑销售合同的交货期,并确定生产的品种、规格、投入产出期、外购、外协、配套件等。工段应严格按生产计划组织生产。

3.2对人员的控制

对关键和特殊作业操作、管理人员进行相应的培训,具体按《教育、培训管理程序》进行。一般生产作业操作人员应进行岗位技能和设备维护保养知识培训。

3.3对设备的控制

3.3.1所有生产用设备必须满足加工、生产的需要,具有足够的精度和加工能力。

3.3.2操作者应正确使用设备,对设备进行恰当的维修、保养。工程技术部对控制点设备负责三个月一次定期检查并做好测试记录。具体按《设施、环境管理程序》规定执行。

3.4对物流的控制

3.4.1进入车间的所有材料、另部件应符合采购计划中的规定,并经检验合格。

3.4.2原材料、另部件、成品应按规定的程序进行搬运、储存、包装和防护。

3.4.3对不合格的原材料、配套件、在制品,按《不合格品控制程序》做到不投产、不转序、不装配使用。

3.5对文件的控制

3.5.1生产现场使用的图样、工艺等技术文件应保持清晰、完整、正确、有效。

3.5.2生产用图样、工艺等技术文件的管理,应符合《文件控制程序》的要求。有专人负责和管理,以保证使用有效版本。

3.6对环境的控制

3.6.1现场所用的各种材料、毛坯、在制品、半成品等均应按照期量标准及计划要求合理组织投入和产出。

3.6.2现场所用物资应按定置管理的要求进行动态管理,无用物资应及时从现场清出,保持地面整洁,通道畅通。

3.6.3生产岗位操作者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坚持正确穿戴劳防用品。

3.7对工艺、检测的控制

3.7.1操作工人应严格按照工艺文件或技术规范的规定进行操作,做好自检,自盖工号。

3.7.2工程技术部每月对工艺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并填写工艺纪律检查表。

3.7.3各车间每周进行一次工艺纪律自查,并填写工艺纪律检查表。

3.8对工装器具的控制

各类工装器具应严格控制,其制造、检验、保管及发放应符合《设施、环境管理程序》的要求。

3.9对关键特殊生产作业的控制

关键工序:转子动平衡、电机总装;特殊工序:带绕组定子铁芯滴漆。对关键、特殊生产作业应进行特别的控制。

3.9.1工程技术部负责编制关键、特殊生产作业文件,包括工艺守则、技术规范、操作指导书、记录表式。

3.9.2工程技术部会同人力资源部,负责对关键、特殊操作人员进行岗位和技术培训。

3.9.3操作者必须熟悉相应的产品图样、工艺文件、控制点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技术规范、工艺守则、操作指导书、质量检验规范等文件的规定进行操作,并按工艺文件所规定的项目和表式作好记录。每月月底核准并装订后上报工程技术部归档。日常控制中发现问题,由操作者及时向车间主任报告。车间主任无法处理可向工程技术部报告。工程技术部应对报告的问题进行协调,必要时由工程技术部修改相应的工艺文件。

3.9.4工程技术部和生产制造部每年应对关键、特殊生产作业工艺参数和设备完好进行一次验证,保存验证记录,以确保关键、特殊生产作业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4.相关文件

4.1教育、培训管理程序

4.2设施、环境管理程序

4.3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4.4文件控制程序

5.记录表式

5.1转子动平衡质量控制点记录

5.2电机总装质量控制点记录

5.3带绕组定子铁芯滴漆工艺检测记录

5.4设备点检记录

5.5工艺纪律检查表













































献花(0)
+1
(本文系小怪是小猪...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