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支部工作总结1230
2022-06-18 | 阅:  转:  |  分享 
  
第一支部2009年度工作总结

2009年,第一支部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公司党委2009年党委工作要点通知,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工作,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使支部党员的整体素质得到提高,为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现将全年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素质

年3月开始,作为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单位,公司下上掀起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的热潮。第一支部按公司党委部署,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今年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在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撰写理论学习心得体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参与部门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一丝不苟地填写调查问卷,以主人翁负责任的态度给公司提建议找问题,参加专题辅导会,积极听党课提高党性觉悟。上半年除了参加公司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外,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三次专题学习,做到了学习内容紧跟形势,学习有计划、有考勤、有检查、并计划将检查结果作为年终党员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创造力

1、以加强支委成员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为重点。注重对重要会议精神和时事政策的学习,加强对工作规范化的管理。全年共召开支委会7次,在年初召开第一次支委会讨论并确定了09年支部工作计划,在公司党委下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目标分解表》后,马上召开第二次支委会,对《目标分解表》进行细化并落实组织生活内容和活动载体,支部召开第三次支委会学习党委10、11、12号文件,讨论落实文件安排的工作,对支部工作目标进行分工,落实责任人。制订了支部工作分工暨目标责任表,实行支委工作责任制目标管理(每个支委人手一份支部工作分工暨目标责任表)。通过精心的安排和组织,使今年支部主题工作突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支部有计划的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全年共参加公司党委组织的各种活动11次,召开本支部组织生活5次,并力争在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增加学习效果方面下功夫,开展富有特色学习实践活动,为建立求真务实之风,结合本支部党员由公司总部各部门人员组成这一特点,主动与二支部协商,在二支部项目所在地竹园小区施工现场联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广大党员在学习和实践中更新观念,使公司总部各部门能更好地了解项目,服务项目。

3、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根据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支部从对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到发展对象的确定等方面都认真抓实抓好,通过不定期谈心,听取思想汇报、及时反馈群众意见,提出努力方向,肯定进步,邀请参加党组织的活动等形式,对入党申请人进行培养考察。支部把发展工作作为重点,除了在每一次的支委会中对支部的发展工作进行检查、讨论,对入党申请人进行阶段性评价外,支部还根据发展工作的需要召开了专题支委会,今年,支部发展了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确定了同志为发展对象;确定了、、叁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支部党员积极鼓励青年和业务骨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本年度,又有、、三位同志向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三、对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

按照党委下发的基层党组织目标管理评价表逐项对照检查,17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详附件1:目标管理评估表),在全年工作计划指导下,有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组织发展工作,有党员发展计划,支部全体党员自觉缴纳党费,支部收缴党费有完整清晰记录并按时上缴。全年共上报支部党建信息2次工作简报3篇,党支部手册记录完整规范,发展党员档案资料规范,严格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的工作安排,按时上报相关材料,认真组织了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并把民主评议党员和评选优秀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结合起来,着力培养、树立、宣传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氛围。

四、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了支部党员思想觉悟,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践行科学发展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例如我支部董办的同志,在部门人员被借调支援,工作量特别大,胃病复发且病情加重的情况下,仍能以工作为重坚持工作、加班加点也无怨言,完成支部分配的工作也只能是利用工余时间和周末时间。综合部的同志今年在完成了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公司参与全国房地产诚信企业和重庆市房地产企业五十强的评选的主要工作,办公楼搬迁中电信和宽带拆装工作他也加班加点积极完成,踏实认真辛勤地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综合部的资深老党员同志负责总务管理工作,这个同志工作起来就象一条“老黄牛”,只讲付出,不图名和利,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把繁杂的事务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大家总是亲切地称呼他“”,在今年的办公室搬迁工作中更是表现突出,可圈可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员工做出了很好的表率。总之,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行动践行党员誓言,践行科学发展观,赢得了员工的称赞

回顾一年来的支部工作,虽然基本上完成了目标任务,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不足和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努力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使支部更好地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力,为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09年12月30日

献花(0)
+1
(本文系顺之666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