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40.2021春季人教PEP版六年级英语下册课件教案学生心理辅导教育小故事把花“摘”进心里
2022-06-23 | 阅:  转:  |  分享 
  
把花“摘”进心里

花开的季节,一位女教师受校长的委托照顾学校的花坛,因为这时候有些花往往会不翼而飞,一天放学后,女教师来到花坛边,望着姹紫嫣红的鲜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陶醉在一片清香里。忽然,她发现有一个小男孩躲在墙角探头探脑地朝这边看。“你过来!”女教师招招手。小男孩过来了,是一个三年级的学生。

“你怎么不回家?有什么事吗?”女教师问。“我……我……我想要一枝花。”小男孩支吾着说。“你想要哪一枝?”女教师徽笑着,拉着小男孩的手。小男孩看了一会儿,指着一枝很鲜艳的花,说:“这一枝,行吗?”“好,这枝花就属于你了!如果你把花儿留在这里,它还能开好几天,别的小朋友也可以来看;如果我现在帮你摘下,你就只能玩一会儿了。你打算怎么办?”

小男孩想了想,说。“我把它留在这里吧,明天我再来看它。老师,你要帮我看好啊!”女教师笑盈盈地点点头。第二天傍晚。又有20多个孩子找女教师要一枝属于自己的花。他们同那个小男孩一样,都愿意把花留在花坛里。

女教师就这样把学校花坛里所有的鲜花都“摘”进了学生心里,孩子们放学后总会积极地帮着护花。深秋,鲜花和绿叶枯萎了,孩子们还期待着自己的花儿明年再次在校园里绽放,在心里统放。

















学习资料







献花(0)
+1
(本文系新用户7605m...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