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生产计划控制程序
2022-07-10 | 阅:  转:  |  分享 
  
1、目的

2、适用范围

3、职责

4、定义

5、相关文件

6、流程图

7、流程说明

8、相关表单

9、附件





























































1、目的

为对生产进行策划,保证生产作业在受控状态下进行,产品按期交付制定本程序。



2、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生产计划安排,生产及配合各部门对产品生产全过程的各工序进行控制。



3、职责

3.1生产部负责生产计划的编制和调度。

3.2生产各车间负责各工序生产过程的管理及控制。

3.3采购部负责原材料采购计划的执行。

3.4质管部负责生产计划涉及的检验工作。



4、定义





5、相关文件

《产品的标识与追溯控制程序》

《突发事件控制程序》



6、作业流程图





























部门

步骤 质管部 销售部 生产部 采购部 1 2 3 4 5 6 7

7、作业流程说明

步骤 作业流程说明 责任部门 使用记录 备注 1、订单 销售部依顾客订单通知生产部。 销售部 2、合同评审 2.1生产安排的总原则是保证“顾客订单”的全面完成及预测订单的均衡生产。

2.2生产部在制定生产计划前,应掌握以下信息:

原材料情况及库存情况;

订单的交货期情况;

工艺技术文件的准备情况;

工装、模具的准备情况;

产能状况及负荷状况。 销售部

生产部 3、编制生产计划 生产部依据以上信息编制公司生产计划。 生产部 《生产计划表》 4、生产通知单 4.1生产部依据生产计划以生产通知单的形式交各车间执行生产。

4.2如有原材料及模具采购需求时,生产部应制定原材料及模具的请购计划,交采购部执行。

4.3采购部按原材料请购计划做出相应采购安排。 生产部

采购部 《生产通知单》

《采购计划单》 5、安排生产 生产各车间按生产通知单下达的任务安排生产,技术部门依各生产工序作好检验及配合工作。 生产部 《生产通知单》 6、监控 6.1各车间负责人应监督生产人员的实际操作与工艺要求作业指导书的符合性。

6.2质管部在巡检时应检查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工艺技术文件的有效性。

6.3生产各工序由专人汇总每日生产情况,分别形成各种日报表,包装车间自行汇总每日完成情况,分别形成《成品包装记录》、《包装明细表》。

6.4生产部依各种生产日报表来查询机器及各主要工序当前的负荷情况,对生产进度进行跟踪监控。如发现有异常时,则按下述“7”执行。 生产部

质管部 《生产检验统计表》

《成品包装记录》

《包装明细表》

7、计划异常 7.1顾客临时增加或取消订单时,生产部应对生产做出相应调整,并以《生产调整通知单》下达到有关车间执行。

7.2原材料不良或原材料供应无法配合影响交货期。

7.3实际生产异常及模具等生产准备延误影响交货期。 生产部











《生产调整通知单》









8、应急计划 当以上情况发生时,生产部必须及时通知销售部,由销售人员与顾客沟通,另行议定交货日期,如顾客仍是紧急的要求交货,此时可安排紧急生产,由生产部编制《应急计划单》,交各车间确认并安排紧急生产。 生产部

销售部 《应急计划单》 9、缴库 成品包装车间在完成一种规格成品包装后,应及时送入成品仓库,由仓管人员开据《入库单》,并作好产品入库后的管理工作。 成品仓库 《入库单》 10、特别说明 为满足顾客的紧急要货需求,特设定每个规格安全库存量,详见《产品安全库存一览表》,也将之与顾客订单一并列入生产计划,并保证最低安全库存量。

8、相关表单

《生产计划表》

《产品安全库存一览表》





制订 审核 批准 日期 日期 日期

















文件标题:生产计划控制程序 实施日期: 页次:2/4



C:\MyDocuments\生产计划控制程序.doc





订单



合同评审



编制生产计划



生产通知单



采购需求



安排生产



采购执行



监控



计划异常



应急计划



缴库







献花(0)
+1
(本文系小怪是小猪...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