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车间主任、班组长考核细则
2022-08-23 | 阅:  转:  |  分享 
  
Sheet3

Sheet2

Sheet1

车间主任、班组长考核细则

序号

职责

考核细则

备注

执行制造部安排的各项任务。

1、未完成公司安排临时性工作的,一次扣车间主任5分。

车间主任:18分班长:13分

2、未按时上交各类报表及公司布置规定时间上交的各类书面汇报及总结等,车间主任每次扣3分.

3、车间板报根据内容未及时更新,质量栏要求每天更新,其它栏不超过三天,车间主任每次扣2分,班长1分。

4、无故不参加各类会议,事先未请假的,每次车间主任、班长各扣3分。

5、无故不配合及不服从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对车间负责人扣5分,班长3分。

负责公司生产计划,组织安排生产,分解和实施质量指标,确保完成质量指标和生产任务。

1、各车间主任、班长严格按公司生产计划,协调好本车间(班)计划,并及时分解与实施,在生产过程中因本车间(班)的工作不到位,影响后道车间生产停顿的,停顿10-30分钟,车间主任每次扣8分,相应班长每次扣6分,半小时以上加倍扣分,一个月中三次因安排不当或未及时落实,造成后道车间停产,车间主任及相应班长只发当月基本工资。

车间主任:41分班长33分

2、各车间在接受制造部编制的日生产计划时,应当即予以确认,对上级安排的计划,如有疑义应在接计划后20分钟内汇报制造部经确认属实,加以调整;否则影响生产的,车间主任每一次扣10分。

3、因车间内部安排不合理,又无外界因素的,造成车间内部生产停顿,员工“窝工”现象,虽未造成对后道车间影响,对车间主任每次扣5分,相应班长每次扣5分。

4、熟记本车间(班)公司下达的各项质量指标及配件一次使用率,并对质量指标在各工序中进行分解,如在抽查中对质量指标不明,分解不清晰的,每次扣主任8分,相应班长扣6分。

5、各车间对制造部安排的临时插单计划及中途计划变更,应积极配合不得任何理由推卸,如有消极对待,延误生产、销售的,对车间主任扣10分,相应班长扣8分。

6、各车间在计划分配中,应严格按照计划所排型号组织生产,如在生产中出现配件误装导致返工或影响生产的,每出现一次扣主任5分,班长6分,造成下线开壳的,主任扣15分,班长扣15分。

严格执行工艺标准、工艺纪律和相关质量管理规定以及公司各项管理制度。

1、车间按工艺流程组织生产、未经技术部门或工艺部门批准,私自改变工艺而组织生产的,虽未造成质量问题每发现一次车间主任扣10分,相应班长扣8分。

车间主任:63分班长:50分

2、车间因违反工艺造成质量事故的(包括小批量)每出现一次扣主任15分,相应班长10分。

3、当月车间类计违反工艺三次、班组类计二次,将对相应责任人扣10-15分(不含1、2)

4、车间对现有工艺提出合理建议优化的,得到相关部门验证确认的每次奖车间主任20分,班长15分。

5、各车间必须严格按设计图纸、工艺程序和有关标准要求进行加工组装,对有时间、温度、压力、电流、电压、真空等工艺参数要求,必须熟记,如在抽查中答不出的,每次扣车间主任5分,班长扣8分.

6、公司组织对新工艺、新配方、技术更新项目等的试验各车间应积极配合并提出相应试验数据,如有不配合或找理由推卸,造成试验结果延迟的,车间主任每次扣5分,班长每次扣3分。

7、如车间员工有违返工艺各项管理制度存有隐满真实的,未向上级汇报的,车间主任每次扣10分,班长扣8分。

8、各车间应严格执行公司各项相关管理规定,如有不执行或执行中断的每次扣主任5分。

9、车间主任、班长、组长如有违反公司管理制度的,再原制度处罚基础上,每次扣3分。

10、质量意识淡漠、无视上级部门制定的相关质量考核措施,找理由推卸不理的,每次扣主任10分,班长5分。

负责产品生产过程中质量控制,关键工序的质量记录和产品质量的稳定和提高。

1、严格执行公司制度的《过程质量控制奖罚规定》在控制过程中不如实上报的每次扣主任10分。

2、新员工未经岗前培训就上岗,造成产品质量问题的,对车间主任每次扣5分。

3、经质检部门、工艺部门巡检在现场指出存有质量问题、隐患问题,车间未按期限采取相关措施,造成再次发生质量问题的对主任每次扣20-50分,相关班长扣10-30分。

4、车间员工发现质量问题,车间主任(班长)给予包庇护短的,经查属实,对车间主任(班长)扣5-10分,当月车间出现三次、班组出现二次类似情况,对车间主任及相应班长作10-15天的待岗培训(待岗期间只发基本工资)。

5、车间一次合格率予以考核,车间当月合格率超标的,各车间按扣款总额的5%,班长按3%考核,如车间当月无质量扣款的奖励主任5分,相关班长3分。

6、各车间一次合格率与上月相比稳中有升的(合格率达标的情况),视提高幅度每次奖励5-8分,相应班长奖3-5分。

7、内部加工件经加工或组装造成不合格的,可返工的由本车间组织返工,但必须按返工流程检验,合格方可投入使用,对未经检验而被使用的,每发现一次车间主任扣6分,相应班长扣5分。

8、所有不合格品应做好明显标识,防止不合格品的使用,没有标识或标识不清的,每处扣主任5分,班长3分,因标识不清而流入使用,造成批量不合格或返工的,视情节对主任扣10-15分,相应班长5-10分。

9、生产过程中经检验,判定为不合格的配件,由检验员、巡检员,负责标识,并开具质量分析或质量问题通知单,车间接到通知后,应在当天及时返工,下班前1小时内发生可在次日早上返工,不按规定返工的,每次扣主任5分,班长4分。

10、生产过程中经自检验出不合格品,由车间指定负责人或巡检员进行标识,存放在不合格品区,同时反映到上级相关部门,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准移动,如有私自移动的,对主任扣5分,相关班长扣3分。

11、市场退回三包机,反馈批量性质量问题,经技术等相关部门分析,确认由生产车间造成的,则对车间主任及相关人员扣20-80分。

12、严格控制关键工序的质量,对每天产生的报废率要有记录情况,经抽查如发现关键工序无质量记录的,对关键工序未有相应措施控制方法的,每次扣主任5分,相应班长8分。

负责车间生产成本控制,均衡生产,达到降低损耗,提高效益的目的。

1、本车间(班)生产完成率,根据《计划完成率考核办法》的具体细则进行考核车间主任、班长。

2、各车间主任(班长)应对本车间(班)物料使用状况的核实,随时准备4小时内生产的物料及辅料,如发现物料短缺的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前道车间、制造部、仓库)协调解决,如不及时反馈导致影响生产进度的,扣车间主任及相关班长8-10分。

3、生产中如有临时缺勤人员,人力产生不平衡时,无及时处理或请求上级支援的,影响生产的,每次扣主任5分。

4、未依照生产计划进度均衡生产的,每项扣主任5分,相应班长5分。

5、月度盘点正确率达到100%,抽检发现一项以上不准确的,每次扣车间主任2分,相关班长5分。

6、车间主任应对车间领出物料的规格、数量、型号经常抽查,如在生产中产生因领出数量有误,差异超出或不足的(大件100%,小件99%)每批扣主任2分。

7、车间应对领出的辅料、刀具及辅助工具建立台帐,严格控制辅料使用情况,对于制定辅料应专人保管、专人配送、添加,下班前应做好防盗措施,应建立材料消耗标准,在抽查中如有不符的,主任每次扣4分,相应班长扣3分。

8、负责本车间的成本控制,配合公司的有关部门(统计、财务)做好成本核算工作,如有部门反映不配合,经查属实主任扣3分。

9、在成本控制上,提及降低损耗,提高效益的建议,经相关部门验证认可批准的,每项奖主任10分,相应班长奖5分。

10、无视成本管理,对原材料、辅料工具等没有控制措施的,每月扣主任5分。

11、车间有科技创新的建议,经试验有利于提高效益,经技术部、制造部等相关部门确认的,奖励车间主任10分。

负责车间生产设备的日常维护、使用,确保正常运转。

1、车间设备操作者必须无条件按操作规程操作设备,对单人操作,一班作业设备实行专人专机制,对两班的设备实行机长负责制,并做好交接工作,如因违返操作规程,或保养工作未到位,导致设备停机或故障的,每次扣主任10分,相关班长5分。

2、车间应经常检视机器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及保养,如发现设备故障,及时汇报协助维修,尽快恢复生产,如主任对车间设备运用状况不清楚,出现故障未及时上报、拖延,影响生产的每次扣5分,相应班长扣3分。

3、车间及做好本车间设备的年度保养与统计工作,及平时设备的点检工作。

4、每周由设备部对车间的设备检查1-2次,如出现问题的每处扣1分,问题未整改的加倍扣分,无问题的每次奖励2分。

5、车间设备日保养登记表,要求员工每天如实对设备运作状况记录,班长不定期进行抽查,组长每天对记录情况进行核实,如有弄虚作假应付检查的,一经查实,主任每出现一次扣5分,班长扣4分。

6、对车间的量具、工装夹具、周转框、工具等要专人保管,专用位置摆放,定期检查保养及修补,如出现人为的器具损坏或对破损的工装夹具,不锈钢周转框随意乱扔发现一处,扣主任5分,相关班长3分。

负责车间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即现场管理、安全文明生产、报表、原始记录管理等

1、车间空间的地面、工作区通道、墙壁、窗户、棚顶、架子、工具框、风扇、灯公共区域等都应标明清扫责任人,如查到未标明责任人的,主任扣2分,相应班长扣1分。

2、每周由办公室、制造部对定置管理及文明生产每周三次检查,根据检查细则,不合格处车间主任每条扣0.4分,相关班长每处扣0.5分.

3、各车间公共区域必须保持清洁、整齐无明显积灰、纸屑等垃圾,如检查有不合格处主任每扣1分。

4、对责任整改项目未及时整改的,每处扣主任2分,相关班长1.5分。

5、车间应及时如实填写生产流程单及各类报表,如抽查发现报表数据与实物不相符的,未按规定时间上交的,每天扣主任3分,相关班长2分。

6、安全考核参照《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负责车间的岗位设备及定员,员工工资分配及奖罚建议。

1、各车间应根据车间内部岗位设置的实际情况,合理调配人员达到均衡生产的目的,如在生产线上出现严重安排不合理、浪费人力资源的,每人扣主任5分,相应班长3分。

2、对新进的设备或改善质量的设备,车间应及时设定岗位安排人员进行生产,如出现正常设备超过2个月闲置的,扣主任每月5分,相应班长3分。

3、各车间在工资分配过程中要体现多劳多得,按劳分配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严格遵守《关于一线员工资分配的规定》。

4、各车间切实际做好工资分配工作,如出现分配不合理造成员工二人以上(含二人)反映弄虚作假引起员工投诉的,将对车间主任每人次扣3分,员工直接向集团公司分管副总投拆的,每次扣主任8分。

5、如因工资分配不公,导致员工辞职,影响生产的扣主任8分。

6、车间对员工的奖罚应透明合理,对员工的奖励、处罚,须经上级领导确认后方可公布。

7、车间对员工的流向,无故旷工三天以上的应及时上报办公室,经查不报的,每次扣主任5分。

8、当月车间员工非个人因素而辞职的,应控制在1%,超1人,主任扣8分。

负责车间员工的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安全培训、安全生产和安全操作等工作。

1、本车间员工如有违反国家法律,并受到执法部门处罚,直接影响到公司形象,扰乱生产秩序的,每发生一次扣主任5分(含班长)。

2、车间员工经培训测验,一次不合格人员进行补考,按不合格人数进行处罚,每不合格一人扣车间主任2分,班长2分,不合格员工再进行补考,二次补考不合格的扣车间主任5分,相关班长6分,一次考试全部合格奖励10分,班长5分。

3、车间主任(含班长)在培训考试测验中,一次不合格扣10分,连续二次测验不合格作停职反省,连续三次不格作调离岗位或降级(并在一线岗位顶岗10-30天)以观后效。

4、新聘员工所在车间要配合公司开展新员工岗前培训,由车间主任负责组织对新员工进行规章制度,岗位描述,工作流程和程序,业务规范安全操作及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必要培训,每月至少1-2次,并且要注明时间、地点、授课人、提纲、签到等记录,如抽查无组织记录,将对主任扣5分/月。

5、在车间对关键重要岗位在岗人员,每月应对培训1-2次,并作好相关记录(地点、培训人、提纲、签到等),如抽查无培训的或经培训无记录的,每月扣主任5分,班长扣3分。

6、车间应建立、建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本车间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督促、检查本车间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如检查车间无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内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操作规程的,每月扣车间主任5分。

7、车间负责人应具备与本车间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的培训,每月至少一次,否则扣主任3分/月。

8、车间实行定置摆放,工位器具、料箱摆放整齐、平衡、高度适合,该人街道两边不得有突出或尖锐物品、危险物品应设立安全标志,车间地面平坦、无积油、积水、无伴脚物。

9、车间按规定配置消防器材,责任人应定期(每月2次)对消防器材检查、清洁、有效期做好记录,违者扣车间主任2分。

负责车间现场管理和质量问题的纠正,并预防措施计划的编制及实施。

1、车间对内部产生的现场管理和质量问题,及时制定纠正,预防的措施(书面形式),如无措施计划的每次扣主任3分。

2、纠正、预防措施未落实的或落实时间拖延的(超期限二天的),且不如实汇报原因的,每次扣主任5分。

说明:

1、以上考核分数与绩效工资挂钩,具体每月由各部门上报到办公室进行汇总统计,总分抄送财务,财务按每分折合10元,进行绩效奖罚。

2、各部门对当月考核情况于月终(30日前)上报办公室。

3、考核汇总每月进行张榜公布。

4、连续三个月考核成绩在未尾三名的,将作停职处理。

1.00

2.00

3.00

4.00

5.00

6.00

7.00

8.00

9.00

10.00

献花(0)
+1
(本文系刘好溜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