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脾胃不好的,快点进来!
2022-11-17 | 阅:  转:  |  分享 
  
脾胃不好的,快点进来!

脾胃是后天之本,脾胃虚,则身体虚,百病由生。暴饮暴食、爱吃生冷、久坐少动,种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早已让我们的脾胃不堪重负。都说药食同源,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种健脾养胃的食材。

山药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同时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山药为补中益气药,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

南瓜

《本草纲目》中记载南瓜“性温味甜,入脾胃经”。它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磷等成分,营养价值可谓是相当的丰富。其中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维生素A和维生素D保护胃肠黏膜,胃炎、胃溃疡中医认为胚芽米味甘性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名目,止烦、止渴、止泻之功效,被誉为“五谷之首”。丰富的蛋白质、淀粉、膳食纤维、维生素B1、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及生物活性物质,且含微量元素钙、铁、锌、硒等营养元素。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对增强身体免疫能力有一定的帮助。



献花(0)
+1
(本文系朝春日走去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