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二、浅谈情绪周期(1)
2022-11-21 | 阅:  转:  |  分享 
  
浅谈情绪周期

一、统揽局:世界格局和国内局势决定大方向在股市如果想要反败为胜,一定要有的能力,先要有能力避开重伤,能够不受重伤,将是开始能够的起步

二、技术应用:买股照大盘,不要猜测顶和底,让市场来给我们答案就行,不要把时间放在无聊的猜测上,什么时候大盘止跌什么时候重度关注,没必要让自己的资金在火中取栗,当然,你是已经有百分百盈利的本领,有了如指掌,熟能生巧,知行合一能力,可以忽略。

应用指标:KDJ指标结合日K止跌形态。



浅谈情绪周期 (情绪周期:1、启动;2、发酵;3、高潮;4、衰退 )

市场情绪周期简单说是赚钱效应,亏钱效应,(复盘就可以感觉到)不是单一冰冰复冰冰,脱离大环境谈情绪不太现实,没有好的大环境,不会有大的赚钱效应,也就没有大级别题材。所有情绪基本建立在大环境正向周期中。

情绪是一个抽象的词,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却一直主导我们的交易,给大家举两个极端的例子,第一种情况,某一天盘面出现大阴线或者大阳线,此时投资就会产生两种极端的情绪,大阳线带来的是兴奋,大阴线打来的是恐慌,前者往往回去加仓,后者往往会去减仓,此时大部分朋友都不会考虑是否发生了变化,而是跟随市场的情绪在走。第二种情况,某一天盘面出现明显放量,特别是爆量,比如大盘突破万亿成交,此时仓位资金就会加速入场,从而进一步推升市场走高,这就是情绪,通过成交量和极端K线能够观察出来。那情绪一定有规律,如果没有规律,那对交易就没有帮助,显然是有规律的,情绪在恐慌和贪婪之间摆动,当盘面过热的时候就会开始退潮(赚钱效应),当盘面过冷的时候,反方向操作,两个极端的临界点就是我们股价波动的高低点,这两个点是有明显规律和特征的。

短线情绪看点:

空间板:顾名思义当前市场上连板数量最高的股票(ST,停复盘,新股不属于正常连板剔除),市场最高的股票代表了当前市场的人气,当人气比较低迷,资金这个时候不敢对准一个方向持续进攻,空间板一般2到3连板,当市场人气来了所有资金合力对准一个方向就会出现6板9板的高度股。

炸板率:炸板是指股票封板后又打开的情况,炸板率是指的炸板的股票占涨停板股票的比例。当市场都看涨时资金以买为主,涨停板往往都是大单封板,很难炸板,这个时候炸板率很低,当市场上有人开始怀疑,人心不齐的时候有的就半路反水,这个时候炸板率就会升高。

涨跌停家数:这个很好理解,看好市场涨停的多,看空市场跌停家数增加以上是三个看市场情绪常用的标准。交易是逆人性的,所以利用市场情绪变化,当情绪低点我选股买进,当所有人一致看好要进场时,减仓或者清仓观望。

短线情绪来说,一个周期,分为四个阶段。

从低位震荡-主升-高位震荡-主跌退潮。四个阶段,对题材是做高位还是做低位补涨,亦或者切换新题材。

1、低位震荡是一个题材试错期,往往接着前面一个退潮的亏钱效应阶段,所以低位试错,是要有一定的勇气的,一般龙头见顶杀高位的阶段,往往是最好的布局低位新题材的时机,这块做高低切一进二,这种叫高低切风格。

2、主升阶段。这块,这里还是能力,题材预判能力。你觉得这个题材的还能讲多久,要敢于大胆的在分歧的时候介入,比如这次的医药预期,开放不开放都需要医疗,同时伴有大成交量。此阶段介入核心龙头个股,不在乎是打板,还是低吸的。看好,分歧,买入。

3、是高位震荡。高位震荡的话,结合成交量逼格理解个股,看风标核心个股反馈强弱。二个方向,二波或者退潮杀跌。高位震荡阶段,轻仓去应对,减法为主。

4、主跌阶段。一般杀跌情绪高位亏钱效应,第一天杀跌比较恐怖,第二天持续退潮的话,第三天一定会有情绪个股的修复。

每一个情绪周期,都会产生很多一日游题材的小龙头,题材不停切换称为板块轮动,当板块轮动越来越快,意味做多力量攻击较为散乱,市场资金已不想追高,此时多头难以形成合力,市场有调整需求,大盘就会转势,杀跌风险就来临。





献花(0)
+1
(本文系辉赢不可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