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敬业是一种习惯
2022-11-23 | 阅:  转:  |  分享 
  
敬业是一种习惯

年轻人需要的不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只是聆听他人的种种指挥,而是提升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完成任务。

敬业是一种道德,是一种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是一种境界。敬业是拥有严肃的态度,无私奉献的意识,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它基于人们对一件事情、一种职业的热爱。西点人明白军人的职业赋予他们的是使命与责任,如果用一个词来归纳,那就是敬业。他们尊重自己的军人职业,把所有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全身心地付出与执行。

在西点人的观念里,工作并非为了养家糊口,也不是为了赚取酬劳,他们把工作当作一种成为高尚人的职业,他们把工作看得非常高尚,所以他们从骨子里热爱这份工作,把工作看得尤为重要。他们从来不把工作仅仅当成一份事业,他们的这种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有一名军人叫杜尼嵩,当他还是西点军校四年级学员时,他便申请去前线。在战场的杜尼嵩被派去修筑沿海地区的公路,这项工作又脏又累,而杜尼嵩是兵工团的少尉,他本可以只负责监督工作,但是他依然和全排的战士一起辛苦工作,并暗暗下定决心,只要战士们还站在泥土中,自己就不能停下来。与此同时,杜尼嵩还给自己增加了一项工作,就是利用休息时间,学会操作队伍里的各种车辆,包括一些比较高端的车辆,比如工程师专用的特种车。他曾说过:“只有这样,我才能够制定出具有挑战性又实际可行的目标。”他的所作所为,不仅让战士非常敬佩,也让长官对其赞赏有加,由于他在部队里的出色表现,毕业时,他的职位被升至上尉。

从杜尼嵩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西点人的敬业精神是多么值得敬佩,他们不仅对工作尽职尽责,也对自己尽职尽责,在他们的心里,只有尊重自己的事业,才能开辟出自己的人生。任何事情只有全身心地投入,才能获得成功。

成功的人无非两种,一种是意志坚定的人,另一种是不畏惧任何障碍的人,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区别也就是这两点。任何事情也无非两种结果,成功和失败,而这两种结果导致了人与人的不同,如果成功了不骄不躁,那么就是强者,如果失败了不气不馁,那么终有一天也会成功。工作没有一帆风顺,只有努力多少之分,早到十分钟,晚走十分钟,那么你就比准时走的员工离成功更近一步。人生没有平坦的道路,不要败而自衰,机会不是你让它来它就会来,而是当你准备好了,它正好也来了,你们就不期而遇了。工作的意义,是要赋予自己的事业光彩与辉煌。

工作对于每个人来说,意义都是不同的,每一个员工对于公司来说,意义也不同。一个具有敬业精神的员工,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在哪一家公司,都会得到领导的重视。具有敬业精神的人,是最容易获得成功的,如果你想在工作中表现出色,那就要全心全意做事,尊重自己的事业,开辟自己的人生。

西点军规解读

每一件小事都能成为一份卓越,只要拥有敬业的品质,即使做的是最平凡的事,也能成为最优秀的人。

献花(0)
+1
(本文系千機閣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