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监测仪表安全检查表
2022-11-30 | 阅:  转:  |  分享 
  
监测仪表安全检查表

检查部门: 检查人: 检查时间: 编号:##-##-##

目的 对生产过程中使用监测仪器可能存在的隐患、有害危险因素、缺陷等进行查证,查找不安全因素及行为,以确定隐患或有害、危险因素或缺陷存在状态,以及它们转化为事故的条件,制定整改措施,消除或控制隐患和有害与危险因素,确保生产安全,使企业符合《安全标准化规范》的要求。 要求 按照《安全标准化规范》的要求认真检查,不放过任何可疑点。对查出问题及时通知有关单位处理,暂时无法处理的应督促有关单位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并立即向公司领导报告。 内容 见检查项目 计划 每年不少于两次检查 序号 检查项目 检查标准 检查方法(或依据) 检查结果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及验证情况 1 仪表管理 1、认真落实仪表巡回检查制度,发现故障及时消除。

2、一次和二次表的指示值应一致,误差在允许范围内。 检查现场及记录 2 联锁保护 1、联锁分布图、定期维修检验记录、临时变更记录等技术资料齐全。

2、联锁安装率、使用率、完好率达到100%。

3、联锁调试有记录,工艺和仪表部门调试后,双方应签字。

4、联锁摘除与恢复,有申请和领导签批与恢复的手续。 查看记录 3 可燃气体检测报警仪、有毒气体报警仪、烟火报警仪 1、布点和安装位置合适,符合有关规定要求。

2、多点报警器识别各点报警状态的性能可靠,报警值设定合理。

3、报警器安装率、使用率、完好率达到100%。

4、各种报警仪应有声、光报警,手动试验声光报警正常。

5、传感器探头应定期检查和校验,做到无腐蚀、无灰尘。 检查现场及记录 检查与责任制挂钩

记录





















献花(0)
+1
(本文系知识资料圈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