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要么往前冲,要么出局
2022-12-10 | 阅:  转:  |  分享 
  
要么往前冲,要么出局

以顽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去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才能够免遭淘汰。

——西点军校著名校友-国际银行主席

奥姆斯特德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想要获得绝对安稳的唯一办法就是平凡。我们大多数人不想平凡地过完一生,所以我们只能用力向前奔跑。我们必须有危机感,要么向前拼命地冲,要么就会被现实社会淘汰出局。我们别无选择。前进的道路上并不是没有鲜花盛开,如果不付出汉水和泪水,不在奔跑的道路上受尽折磨,那么胜利到来的时候,也就没有那么多喜悦。

在前行的路上我们是孤独的,即使是再好的朋友,当他获得成就的时候,我们心里也会为自己难过,此时大多数人都会咬咬牙对自己说:“加油,你能行!”但是没过几天就开始倒退了,最后被淘汰出局。前进是在正确的道路上做出一种正确的选择,前进不等于鲁莽。决定好自己的目标一往无前,不要停下脚步。因为你停下脚步,前面就多了一个敌人。



小乔治-史密斯-巴顿将军,是美国陆军四星上将。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表现出色,获得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赞扬并且享有“民族英雄”的称号。巴顿将军将装甲兵的优势发挥到极致,采用快速反应、快速机动和远距离袭击等作战方式。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突尼斯境内美军被德军压制,士气相当低落,这时艾森豪威尔总统把巴顿将军调到前线接管军队。巴顿将军仅仅用了十几天时间,就使美军精神面貌得到改善,在他的英明指挥下,军队一扫颓势,作战勇猛,在反攻阶段捷报连连。

在西西里战役中,他指挥部队向卖西纳前进,以所向披靡的气势先英国人一步进入麦西纳并且大获全胜,这一战役使巴顿将军特有的勇往直前的作战方式名声大振。

1944年,巴顿就任美国第三集团军司令,接到负责盟军在诺曼底登陆后跟进的任务,8月,巴顿率领第三集团军与阿登地区的德军交战并成功解救被困的盟军部队,击退了打算实地包围的德军。1945年3月,巴顿将军突破德国著名的“齐格菲防线”,之后像一把钢刀一样插入德国的心脏,一直进攻到斯洛伐克和奥地利边境。9个月的推进,巴顿率部共歼灭敌人140多万。

艾森奥威尔总统在战后赞扬巴顿:“在巴顿面前,没有不可克服的困难和不可逾越的障碍,他简直2就像古代神话中的大力神,从不会被战争的重负所压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次战役中,没有任何以一位高级将领有过像巴顿那样神奇的经历和惊人的战绩。”

对于巴顿将军来说或,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精巧的配合与计算终使他获得四星上将的称号。在战场上我们需要一往无前懂得其实,征服各种艰难险阻,在生活中我们也要有这种气势,来对待生活的压力。

通往成功的道路总是狭窄的,全球知名人士放在65亿人口里显得太渺小了,如果你不前进那么就有好几十亿的人将要超过你,比你优先品尝那美味佳肴,比你优先享受那美丽人生。光阴似箭,顶着“炮火”向前进,攻克每个难关。当奥运健儿挥洒着汗水在胜利的道路上冲刺的时候,他们的脑子里在想:“前进!前进!”马云在创业的时候也在想:“我一定会成功的!”

西点军规解读

前进使人生富有乐趣,前进使人生多姿多彩,前进的人心里对美好事物有着渴望。不怕前面有羁绊,不怕前面有坎坷,向着目标前进,你终将会成功,并会感谢这一路伴随的坎坷。

献花(0)
+1
(本文系千機閣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