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湖北省造大清铜币中心“鄂”当制钱二文和五文版别
2023-01-08 | 阅:  转:  |  分享 
  
1

湖北省造大清铜币中心“鄂”当制钱二文和五文版别

2

湖北省造中心“鄂”大清铜币五文为丙午年(1906年)铸造,为红铜质,分为仿部颁面单冠龙、双冠龙、部颁面部颁龙等版别。其中单冠龙和双冠龙铸造量比较大,也是目前市场上能够见到的中心鄂五文版别,而部颁面双冠龙、仿部颁面部颁龙少见。湖北省造中心鄂大清铜币二文版只有一个版故放在一起列出来。一、湖北省造大清铜币中心鄂五文版别

3

湖北省造大清铜币中心“鄂”五文版别有仿部颁面双冠龙,仿部颁面单冠龙,仿部颁面部颁龙以及部颁面双冠龙,我们这里只是重点讲解等级比较高的几种版别。

首先我们还是以钱币本身的特点来快速分辨其版别,以钱币正面中“户部”来说,以珠圈为参考,近珠圈者为“近户”,“清”字“月”第一笔为直竖的为仿部颁面;远珠圈者为“远户”,“清”字“月”第一笔为竖撇的为部颁面。

4其次我们来确定钱币背面龙的版别,这个大家都明白,可分为双冠龙、单冠龙及部颁龙(大清龙)。如上图所示。

5

6

一、湖北省造大清铜币中心“鄂”二文版别湖北省造大清铜币中心“鄂”二文,只有一个版别,为七级币,少见。

献花(0)
+1
(本文系昵称3875433...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