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西游记——巅峰的孙悟空和狮驼岭三妖怪比谁更厉害
2023-01-14 | 阅:  转:  |  分享 
  
西游记——巅峰的孙悟空和狮驼岭三妖怪比谁更厉害

西游记中唐僧遇到的所有妖怪,势力最小的就是白骨夫人也就是白骨精,势力范围四十里,被孙悟空给打死了。

唐僧遇到的势力最大的妖怪一定是狮驼岭三妖怪了,人家直接就建国了,当然一国的人也都被这些妖怪吃了。

这么大的势力,需要五百罗汉,三千揭谛,阿难迦叶,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如来佛祖一同出动才降服。关键是如来对大鹏的承诺,好人死了,先供着大鹏鸟先吃。多大的排场,多大的面子。(第七十七回 面前五百阿罗汉,脑后三千揭谛神。迦叶阿傩随左右,普文菩萨殄妖氛。)(妖精道:“你那里持斋把素,极贫极苦;我这里吃人肉,受用无穷!你若饿坏了我,你有罪愆。”如来道:“我管四大部洲,无数众生瞻仰,凡做好事,我教他先祭汝口。”)

这么兴师动众这几个妖怪有多厉害呢?

第七十四回 小钻风对孙悟空介绍说:

“我大王神通广大,本事高强,一口曾吞了十万天兵。我大王会变化:要大能撑天堂,要小就如菜子。因那年王母娘娘设蟠桃大会,邀请诸仙,他不曾具柬来请,我大王意欲争天,被玉皇差十万天兵来降我大王,是我大王变化法身,张开大口,似城门一般,用力吞将去,唬得众天兵不敢交锋,关了南天门,故此是一口曾吞十万兵。”

“二大王身高三丈,卧蚕眉,丹凤眼,美人声,匾担牙,鼻似蛟龙。若与人争斗,只消一鼻子卷去,就是铁背铜身,也就魂亡魄丧!”

“我三大王不是凡间之怪物,名号云程万里鹏,行动时,抟风运海,振北图南。随身有一件儿宝贝,唤做阴阳二气瓶。假若是把人装在瓶中,一时三刻,化为浆水。”

这么厉害的妖怪,手底下有多少妖怪呢?

第七十四回 太白金星对猪八戒介绍的是(原著是太白金星报信,六小龄童版的西游记续集是孔雀公主)“这和尚不知深浅!那三个魔头,神通广大得紧哩!他手下小妖,南岭上有五千,北岭上有五千,东路口有一万,西路口有一万;巡哨的有四五千,把门的也有一万;烧火的无数,打柴的也无数:共计算有四万七八千。这都是有名字带牌儿的,专在此吃人。”

这个实力和势力,绝对配得上如来全员出动,抓妖怪。

然后,再看看巅峰时期的孙悟空有什么实力?

首先孙悟空有大闹天宫的实力,还是结拜七兄弟之一,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犭禺】狨王,连自家美猴王七个。

里面其他的没有介绍,但牛魔王的实力,西游记中有介绍。可以说和孙悟空不相上下,一样有七十二变。(第六十一回 好魔王,他也有七十二变,武艺也与大圣一般,只是身子狼犺些,欠钻疾,不活达(灵便、灵活)些)

再看看手下有多少群猴和小妖:第三回 悟空会聚群猴,计有四万七千余口。早惊动满山怪兽,都是些狼、虫、虎、豹、麂、獐、狐、狸、獾、貉、狮、象、狻猊、猩猩、熊、鹿、野豕、山牛、羚羊、青兕、狡儿、神獒……各样妖王,共有七十二洞,都来参拜猴王为尊。每年献贡,四时点卯(旧时官厅在卯时查点到班人员,称为点卯。)也有随班操演的,也有随节征粮的,齐齐整整,把一座花果山造得似铁桶金城。

最重要的是孙悟空还有一项技能是独一无二的,身为身法,孙悟空身上有84000根猴毛。(第二回 这猴王自从了道之后,身上有八万四千毛羽,根根能变,应物随心。那些小猴,眼乖会跳,刀来砍不着,枪去不能伤。)

孙悟空最引以为傲的战绩就是天庭第二次围堵花果山的时候,面对十万天兵,从弱势到翻身,只需要一把猴毛。(第五回 这大圣一条棒,抵住了四大天神与李托塔、哪吒太子,俱在半空中,——杀勾多时,大圣见天色将晚,即拉毫毛一把,丢在口中,嚼将出去,叫声“变!”就变了千百个大圣,都使的是金箍棒,打退了哪吒太子,战败了五个天王。)

通过将狮驼三妖怪的实力和孙悟空巅峰时期的实力对比的话,孙悟空的实力应该更厉害一点。如果两股势力来一场决战的话,百分之八十是孙悟空赢。



献花(0)
+1
(本文系新用户8155b...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