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湖北省造大清铜币中心鄂的四种“错版币”
2023-01-16 | 阅:  转:  |  分享 
  
1

湖北省造大清铜币中心鄂的四种“错版币”湖北省造大清铜币中心鄂错板币,任何一个版别的错版币都是存世稀少的名誉品,其本身的价值远高于币本身的等级。所以大家在以后的收藏过程中,要仔细观察以免错失捡漏的机会。先来看一下湖北省造大清铜币中心鄂的两个年号,他们分别是光绪年造和宣统年造,光绪丙午年对应时间为光绪三十二年即1906年,宣统已酉年对应宣统元年即1909年。

2

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光绪年造钱币正面的干支纪年为丙午年,宣统年造钱币正面的干支纪年为已酉年,这是正常版别的搭配。宣统年造的中心鄂只有这一个版,级别为九级。在了解了中心鄂的这两个年号之后,我们来看一下它有哪些错板币。一、丙午鄂错配宣统年造。钱币正面的干支纪年为丙午,正常情况下钱币背面应该配光绪年造,而这个版却错配了宣统年造。

3

二、已酉鄂错配光绪年造。这个版的正面为已酉纪年,已酉年为宣统元年,但他的背面却错配了光绪年造。

三、干支叠压干支叠压是指已酉和丙午这两个干支都被铸在了钱币上,正面出现了相互叠压的现象,这个版的背面为宣统单冠龙六级币。

4四、年号叠压年号叠压有两个版,一个版的正面为已酉鄂,背面宣统年造的宣统二字叠压了光绪二字,为六级币;另一个版该版正面为丙午鄂背面同样出现了光绪和宣统二字相互叠压的现象,这个版为四级币。

5

献花(0)
+1
(本文系阳光知识文...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