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支持国货内存,升级ThinkPad T570笔记本电脑
2023-03-11 | 阅:  转:  |  分享 
  
一、基本情况ThinkPad T570 笔记本电脑,原配8G内存。经仔细查阅,证实T570机身内存搭载了两个DDR4 内存插槽,最大支持32GB内存扩展,单张内存最大支持16GB。国货铨兴内存条,DDR4/16GB/2666MHZ,160元的价格值得试错!



二、升级过程1、准备工作一把小号螺丝刀,刀片或者一把刀口薄一些的小刀,一个皮吹,湿巾(净手消除静电)。

2、拆机第一步,松开固定基座盖的固定螺钉,一共7 颗。在设计上很贴心,不用担心螺钉会掉出来。

第二步,取下锂电池。张开两边的卡扣,往外平推电池即可取下。

第三步,撬开后盖。这一步最关键,我是从电脑后部下手,锂电池取下来后视线好操作一些。后盖都是卡扣扣上的,非常容易撬开,不需要用力,一要仔细,二要轻撬。刀刃要薄,轻轻撬开缝隙后换小刀刀背操作,很快就沿机身一周全部撬开,拿下后盖。



看一下内存插槽的细节图片。原配的内存是SK Hynix 海力士8G条。

图片中的空槽,就是要用于扩充铨兴16G内存的位置。第四步,升级内存。操作前,用皮吹将电路板上的灰尘吹干净,尤其是要用到的插槽。接着用湿巾把手擦净同时消除静电。内存条的安装非常容易,看好内存条上的小缺口,稍倾斜放入插槽后向下轻按,听到咔嗒声后两边的金属卡扣就卡到位了。

下图是升级完毕的状态,欣赏一下!

3、开机测试。安装完内存条后,轻轻合上后盖不要扣紧,锂电池暂时也不安装,机内自带的锂电在升级前已充满足够测试了。

迫不及待开机,居然一次点亮!难掩激动啊,国货也这么强吗?

CPU-Z测试图。插槽1#,原配内存,SK Hynix 海力士DDR4-2400,8G。

插槽2#,升级内存,ShenZhen Quanxing 铨兴DDR4-2666, 16G。内存颗粒也是SK Hynix 海力士。总计24G,8G 组成双通道,升级内存向下兼容原内存频率。



?总结起来就一句话,完美升级!坚定支持国货内存!

献花(0)
+1
(本文系_八月天_原创)